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518 争执

518 争执

    “我想走就走,关你什么事?华紫欣,别以为比我年长,就能在我面前摆架子,你只是我的堂姐,又不是什么长辈,我做什么凭什么要你允许?”另一道声音不疾不徐的反驳。

    这个说话的人,应该就是被叫做华紫珊的人,她虽然言语并不激烈,但语气间已经透出了一股冷意,俨然也是带着怒气。

    华紫珊、华紫欣,这两个人华姝有印象,是华家长老的孙女,也是华姝的堂姐。

    华姝坐起身,透过花间的缝隙看向声音的方向,只见湖岸边有三名女子,其中两个对峙的便是华紫珊和华紫欣,另外站得稍远一些那名女子,华姝仔细的看了一下,记得也是她的一个堂姐,名字叫华紫玲。

    她才刚回到华家不久,跟华家的这些姐妹接触不多,对她们的印象也十分有限,只知道一些基本的信息。

    华紫欣是她们这一代的女孩子中的大姐,她爷爷是六长老,奶奶是十四长老,身份地位是相当高了。

    而华紫珊的爷爷是二长老,奶奶是十一长老,再加上她的父母在她年幼时便意外过世,只留下她这么一个女儿,二长老和十一长老夫妻俩对这个唯一的孙女,就跟护着眼珠子一样,十分疼爱,且倾尽全力培养她,论身份地位,华紫珊显然更胜一筹。

    至于华紫玲,这姑娘远远不如另外两人,她的爷爷奶奶在她出生前就过世了,父母修炼资质不好,在族中算是比较边缘的人物,华紫玲也没有一个好的资质,待遇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修仙界中强者为尊,没有好资质高修为,又没有当权的亲人提供庇护,自然只能渐渐沦为边缘人物。

    华姝在脑中核对三人身份的时候,那边的华紫欣和华紫珊已经吵开了。

    “伱还知道我是你的堂姐,我说话的时候,你不知道应一声吗?整天摆着一张清高的脸,这是你面对姐姐该有的态度?”华紫欣不依不饶。

    “要想我有好态度,你也不先看看自己是什么德行,还好意思以姐姐自居。”华紫珊鄙夷的看了她一眼,冷笑道:“懒得搭理你,你还来劲了,动不动就找我茬,简直莫名其妙!”

    华紫珊心里觉得很奇怪,她自问没有得罪过华紫欣,可华紫欣却好像跟她有仇一样,时不时的给她找茬,秀一下存在感,这就让她很费解了。

    她自从开始修炼之后便一心修炼,跟族中的姐妹们相处的时候很少,早就养成了不喜交际,有点清冷的性格,几乎没有玩得好或者合不来的姐妹和朋友,跟人相处一直都是淡淡的,所以在她的印象中并不曾得罪过谁。

    以前,华紫欣虽然不喜欢她,但也只是说话有点阴阳怪气,可近些年却变本加厉,动不动就来招惹她,她就觉得很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“说到底,你到底为什么老是针对我?”华紫珊眉头微皱,不解的看着华紫欣,“我一直很不理解,我跟你没仇没怨的,从小时候你就一副看我不爽的样子,说话阴阳怪气的,这些年更是变本加厉的找茬,就算我们没什么交情,但好歹也是堂姐妹,我要是哪里得罪你了,直说就好,何必如此处处针对?”

    华紫欣仿佛被戳中了什么心事,脸上神色一变,但很快便掩饰过去。

    “谁针对你了,你有什么大不了的,值得我花心思针对你?”华紫欣语气带着倨傲,但闪烁的眼神却透着一丝心虚。

    华姝离得虽然远,但拦不住她一双天眼的超强视力,将华紫欣的神色变化尽数看在眼中。

    她暗暗挑眉,这几天她偶尔会听到一些八卦消息,对于华紫欣和华紫珊二人的情况听说了一些,再结合现在看到的种种,她心中已经有了一些猜测。

    华紫珊虽不喜交际,跟别人相处的时候少,但好歹活了几十岁了,也不是单纯无知的天真少女,如何能看不出华紫欣的神色不对?

    她深深看了华紫欣一眼,道:“既然没有针对我,那就请你以后离我远点,不要再来纠缠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华紫欣被如此下面子,心中气怒难耐,却又无法反驳。

    今天的确是她主动上前招惹华紫珊的,要说华紫珊有什么错,也不过是无视了她的存在罢了,若是以此为由不依不饶,反而显得她无理取闹以大欺小。

    “好,我们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。”华紫欣咬牙切齿,恶狠狠的瞪着华紫珊,冷哼道:“哼!你别得意,我们走着瞧!”

    说罢,她一甩衣袖,转身快速离去。

    全程作为背景板,安静看了这一场闹剧的华紫玲,看看华紫珊,又看看远去的华紫欣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向华紫珊点了点头,这才赶紧追着华紫欣而去。

    “我得意什么了?莫名其妙,神经病。”华紫珊看着远去的二人,眉头微皱。

    她是真的搞不懂,华紫欣到底是哪里看她不顺眼?她又哪里得意了,让华紫欣那么不舒服?

    一阵轻轻的水波声传来,打断了她的思绪,抬头望去,只见一叶小舟穿过重重叠叠的荷花,缓缓向她这边驶来。

    花枝摇曳间,那船上显露出一名身穿白色衣裙的女子,她冰肌玉骨,五官精致,浑身散发着一股高贵出尘的气质,美得夺人心魄。

    一瞬间,华紫珊以为看到了荷花仙子降世,但定睛一看,她一下子便认出,眼前的女子并非什么仙子降世,而是家主刚刚找回来的女儿,华家唯一的大小姐,华姝。

    数日前的洗尘宴上,她见到过华姝,那张美丽至极的容颜,乃是她生平仅见,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    不过,那时也许是人多热闹的缘故,华姝看起来十分容易亲近,虽然看起来也是气质非凡,却并不如此时这般高贵出尘,令人心底升起一股不敢靠近的距离感,就好像华姝是天上月,而自己是地上泥一般。

    “紫珊姐姐。”华姝微笑着与她打招呼,倒是不知道华紫珊心中的诸般感受。

    “大小姐。”华紫珊规规矩矩的行礼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63968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