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520 嫉妒

520 嫉妒

    “据我所知,二爷爷和二奶奶十分疼爱你,倾尽全力培养你,在修炼资源方面,你应该没有为此烦恼过吧?”虽是疑问句,华姝的语气却十分肯定。

    华紫珊点头,“的确,爷爷奶奶在我身上花费了诸多资源,让我顺利的修行至今,从来不曾为修炼资源犯愁。”

    “华紫欣呢?她又是什么情况?”其实不用问,华姝早就听说过华紫欣家的情况。

    “她”华紫珊不是傻子,都说到这份上了,她一下子反应过来,不可思议道:“难道是因为,我的资源比她的多,所以她就讨厌我?”

    “这只是我的猜测,不过,十之八九就是这么回事了。”华姝无奈的笑了笑,虽然听起来这个理由挺荒唐,但人的嫉妒心本来就不可理喻。

    华紫珊朝天翻了个白眼,扶额叹息,“我家什么情况,她家什么情况,她又不是不知道,就为了我得到的资源比她多,就嫉妒我讨厌我,这是什么奇葩心态啊?简直莫名其妙!”

    二长老夫妇就剩华紫珊这个唯一的孙女,给她提供丰厚的资源,大力培养她,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

    而华紫欣家不同,六长老夫妇有三个儿子,下面孙子孙女加起来有十来个,除了华紫欣之外,还有两人的资质也很好,六长老夫妇有心培养三个最有潜力的孙辈,但其他人也不能不管,所以,虽然资源对三人有一定倾斜,但三人分到手之后却并不多。

    其实不光是华紫欣他们家,其他子孙众多的家庭也是一样的,可偏偏华紫欣要跟情况特殊的华紫珊比较,还为此嫉妒生恨,这心态就很有毛病了。

    “人就是如此,不患寡而患不均,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。”华姝倒是不觉得奇怪,“华紫欣的心理其实很简单,伱们是堂姐妹,都有一对作为长老的爷爷奶奶,又都有一副很好的修炼资质,可偏偏受到的待遇却有这么大的差距,人最怕比较,若是大家都一样,那她没什么可计较的,但显然你跟她得到的培养是不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,这么一说,我倒是能理解她的心情,可是作为被针对的一方,我简直太冤了!”华紫珊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华姝轻笑,“虽然她针对你,但也只是口头上不饶人,倒算不得有多坏心。”

    曾经她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更丑恶的嘴脸都见过,何况只是嫉妒心作祟的小打小闹,实际上据她所知,华紫欣虽然嫉妒华紫珊,但所谓的针对,也仅限于口头上,其实并没有做过什么危害华紫珊的事情。

    大家都是同族姐妹,可以嫉妒,却不可以恶毒,能够恪守底线,这一点上,华姝对华紫欣的观感还不错。

    华紫珊回想了一下跟华紫欣的过往,点头道:“倒也是,每次她找我茬,也都是言语带刺阴阳怪气,虽然挺恶心人,但实际上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麻烦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以她的修炼资质和得到的资源,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人,实在没有必要心中不平。”华姝轻叹,道:“而且,若是有洗髓丹和净灵丹或者玉髓果,她的资质问题就能迎刃而解,到时便是别人嫉妒她了。”

    “洗髓丹和净灵丹都是中级丹药,族中并没有这两种丹药,市面上也是一丹难求。”华紫珊无奈叹息,面上露出了几分忧愁。

    “如今的修仙界资源越来越少,许多炼制丹药的材料越发难寻了,市面上流通的多是低级丹药,中级丹药虽然偶尔也有,却都是些普通货色,像是洗髓丹和净灵丹这种能提升资质的丹药,根本不会流到市场上。”

    “至于玉髓果,那是只存在于古籍中,传说中的天地灵果,连想都不敢想。”华紫珊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玉髓果这种东西,一般人听都没有听过,她能知道这种灵果,还是无意中看到家族留存的一本古籍的记载,因为描述的效果实在逆天,所以她记得尤为深刻。

    华姝轻轻摇了摇头,对于修仙界面临的问题,她倒是也知道一些,只是没想到偌大的修仙界,竟资源缺乏到了如此地步。

    玉髓果的确难得,但洗髓丹和净灵丹,却也只是四五品的中级丹药,除了一两味主药稍微稀罕一点,其他材料并非稀有之物,如此也能稀罕到一丹难求的地步,属实有点出乎她的意料。

    难怪如今的修仙界,化神期便是最高战力,修为越高所需资源越多,这般资源稀缺的环境,想要突破更高境界实在太难了。

    “大环境如此,人力无法解决,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,努力修炼就好了。”华姝轻轻拍了拍华紫珊的手臂,安慰了一句,不再继续这个沉重的话题,道:“我们回去吧!”

    “好,走吧!”华紫珊点头,释然一笑。

    虽然为将来担忧,但她也不是那种会纠结不前的性子,就如华姝所说,她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,努力修炼就好了。

    转眼又过了数日,距离华姝的回归庆典还有半月,这些日子华姝除了修炼和陪伴家人,便是在凌华城范围内四处闲逛。

    凌华城虽然不小,但是逛了那么多日,其实她早就已经腻了,根本不想再出门,只是.想到被妈妈拉去应酬那帮七大姑八大姨的经历,她都快崩溃了。

    其实她知道,妈妈就是终于找回了女儿,想要将她介绍给大家认识,可是华家是个大家族,沾亲带故的人实在太多,那帮人中也许有人是真心来看她,但大多数都是别有目的,那些讨好奉承的话随便听一两句还好,听得多了也着实厌烦。

    为了避免每日干巴巴的听不同的人恭维奉承,华姝只能找借口开溜,尽量避免在会客时间待在家里。

    不过,之前都是一个人,现在身边却多了华紫珊,两人结伴一起游玩,倒也不会太无聊。

    华紫珊看似一副冷冰冰不爱搭理人的样子,但与她接触得多了就会发现,那只是她自小专注修炼,少与人打交道才养成的性子,实际上她性格直爽,对于亲近的人,她也很热情大方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68320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