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505 大梦一场

505 大梦一场

    悠悠茶香弥漫,丝丝缕缕的白雾蒸腾,华姝端着一杯茶,透过薄薄的雾气看着眼前的众人,忽然脑中有些晕眩,神情也不禁一阵恍惚。

    “还不醒吗?你要睡到什么时候?”稚嫩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,有些悠远飘忽,好似风一吹就会消失一般。

    怎么回事?是墨玦在说话?

    华姝怔愣了一下,连忙沉下心神看向空间中,只见空间中一切如常,并没有看到墨玦的身影,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。

    不是墨玦?可那声音明明是墨玦。

    还有,那句话是什么意思?她现在明明没有睡觉,非常清醒,怎么会说她沉睡不醒?

    “喂!该醒了!”那个声音再次响起,这次似乎更加清晰了,“幻象终究是虚假的,不要过分沉迷,该醒来了。”

    幻象?华姝疑惑的皱眉,看向周围的人,他们没有半点异样,似乎什么也没有听到。

    然而,不等她继续疑惑下去,脑子的晕眩更加严重了,就连眼前的景象都出现了问题,周围的空间就好像平静的湖面荡起了波纹,周围的人和物全都如同镜像一般,随着波纹浮动,而后渐渐扭曲消失。

    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,华姝一下子惊呆了,心中充满了恐慌。

    怎么回事?这到底发生了什么?

    “醒来!”一声厉喝,犹如惊雷在耳边炸响。

    华姝吓了一跳,猛吸了一口凉气,脑中晕眩的感觉瞬间消失,神志也一下子清醒,再看四周,已经大变了样。

    这里是.空间?

    看着头顶的青纱帐幔和精致的雕花大床,以及周围熟悉的装饰,华姝一眼就认出,这是空间二楼的卧室。

    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切,华姝倏地坐起身来,一转头便看见墨玦正安静的坐在床前,静静的望着她。

    “墨玦?”华姝愣了一下,随即问道:“我怎么会在这里?刚刚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你本来就在这里,刚刚不过是幻境解除,你从幻境中清醒过来了而已。”墨玦语气轻松的道。

    “幻境?”将书房的藏书看了一遍的华姝,怎么会不知道幻境是什么,可是她这会儿却完全无法理解现在的状况。

    她忍不住伸手扶额,只觉得脑中一团乱麻,“等等,先给我解释一下,幻境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墨玦没有回答,而是反问道:“伱以为自己回到过去,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回到过去重活一次,自然是重生了。”华姝老实回答。

    以前她只是听同事们说过重生、穿越这些里发生的情节,后来修仙,看了诸多藏书,了解了许多修仙界中的事情,她才知道原来重生这种事并不稀奇,只是书中记载的多半是夺舍重生,跟她这种多少有点不一样。

    不过,虽然她夺舍的对象是过去的自己,但也属于夺舍重生了吧?

    墨玦摇了摇头,叹了一口气,道:“虽然我很想满足你的愿望,让你重生一次,可惜我重伤未愈,无法施展那么大的力量,所以很遗憾,你并没有重生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重生?那我是怎么回事?”华姝惊讶,不禁瞪大了眼。

    “还记得你摔倒的事情吧?”墨玦有点心虚的看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华姝点头。

    怎么会不记得呢?那天是她三十岁的生日,却被相恋多年的男朋友甩了,一个人伤心的吃了蛋糕,收拾好心情回家的路上,墨玦突然蹿出来绊了她一跤,一下子将她摔回了小时候,重生到了她十二岁那一年。

    “当时,我的确是被追杀逃到此界,碰巧撞到了你,导致你重伤濒死,但我之前说因为害死了你,所以将你的灵魂送回过去,其实是胡乱编造的谎言,实际上你当时根本没死,我一个小法术就让你的伤恢复如初了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我没事,你又为何送我回到过去?还是说,所谓回到过去,根本就不存在,都是你所说的幻象?”华姝不解。

    忽然,她想到,如果自己经历的一切都是假的,那自己和孤儿院的未来岂不是还是原来那样,没有任何改变?

    想到此,她的心便忍不住揪紧。

    “也不全是假的。”还好,墨玦的一句话,让她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当时救起你的时候,我发现你的灵魂被执念所困,求生的欲望并不强烈,犹如风中残烛十分虚弱,那种情况下我就算救了你,也只能暂时保住你的性命,过不了多久就会因为灵魂枯竭而死,所以,为了救你,我看了你之前的记忆,然后将你的灵魂送回了小时候,让你去改变未来弥补遗憾,消除心中的执念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我的确回到了过去,那就是重生了呀,怎么你又说没有重生呢?”华姝更加迷惑了。

    墨玦无奈叹气,解释道:“因为你当时是一体双魂,也就是借了过去的躯壳暂用,并不是真正的重生。”

    华姝扶额,一体双魂她知道,就是一个躯壳里住了两个灵魂,这就是说她回到过去的时候,十二岁的她并没有被她夺舍或者死去,而是同样存在于那副身躯里,只是她没有发现?

    感觉越来越迷糊了,算了,还是听墨玦继续说吧。

    见她听懂了自己的话,示意他继续说,墨玦这才继续道:“逆转时间本就非常困难,对修为要求极高,我在全盛时期也只能勉强施展,更何况现在伤势严重,于是,我借用玄天珠的力量,找到你过去灵魂最薄弱的那一刻,让你短暂的寄居了一段时间,而你十二岁的灵魂则被我封印隐藏了起来,她可以看到听到你做的一切,而你却无法发现她,因此,你一直以为自己重生了,实际上并非如此。”

    华姝沉默,一直以为自己重生了,努力的改变未来,经营势力,结果突然被唤醒,之前经历的一切就好似大梦一场,这对她来说实在太突然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说的幻境又是怎么回事?”说到底,她最想知道的还是,自己经历的种种,到底哪些是真,哪些是假?

    “你的灵魂回归是在八月的最后一天,也就是8月31号凌晨,从那之后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消除你的执念,磨炼你的心境,而设下的炼心幻境。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9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