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506 十七年

506 十七年

    “全都是假的?跟父母相认,和封铭相恋,这些都是假的?”华姝失神的跌坐在床上,只感觉心中空空的,充满了茫然,还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“是,都是假的,那些都是根据你心中的执念,幻化而成的幻象。”墨玦端正的坐在床前,语气没有一点委婉。

    华姝低着头,双手捂脸,情绪有一瞬间的崩溃,可头脑却出乎意料的清醒。

    幻象,根据她心中的执念而幻化出来的幻象,呵!原来她心中最在意的,竟然是亲情和爱情?

    她曾经以为自己除了生存大事,其他的事情都可以不在乎,没想到此刻事实却如此清晰的摆在她眼前,明明白白的告诉她,被父母抛弃,被男友抛弃等等遭遇,她是多么的在意。

    似乎见她情绪有点不对,墨玦有点担心,一步跳到床上,安慰似的抬起小爪子轻轻碰了碰她。

    “你不要这么灰心,虽然你后面经历的那些是假的,可华家和华家那些人是真的,还有封铭,他也是真实存在的人物,伱当初不是跟他见过一面了吗?”

    见她仍旧情绪低落,墨玦再次伸出小爪子挠了挠她,撒娇似的歪着脑袋,凑近她眼前。

    “虽然炼心幻境是根据人内心执念所化,但我在其中稍微控制了一下,所以,华家人的确是你的亲人,关于华家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真的,而封铭,他的确是你命中注定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跟封铭,难道真的就像幻境中一样,前世是夫妻,而你是我们的孩子?”华姝抬起头,目光灼灼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这”墨玦眼神闪烁,扭头看向一边。

    “回答我,我想知道真相。”她想知道,现实与幻境,到底有多大差别。

    见她态度坚决,墨玦心知躲不过,只能无奈的耷拉着耳朵,不情不愿的回头。

    “关于你和封铭以及我的关系,现实跟幻境虽然有几分出入,但大致是一样的,我的确是你和封铭的孩子。”墨玦悄悄觑了华姝一眼,知道无法躲过,只能暗暗叹了一口气,无奈道:“你的前世叫玉珑,乃是上古神族——九天玄狐一族族长唯一的女儿,身份尊贵,天赋极高,年纪轻轻便达到了仙君修为,在偌大的仙界中也是有数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“只可惜”说到此,墨玦神色黯然,“我当时尚且年幼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那日母亲突然重伤归来,只来得及简单安排了一番便伤重不治,就连灵魂都伤势严重险些溃散,父亲接到感应匆忙归来,也无法挽回母亲的性命,只能将母亲的灵魂送入轮回,依靠转世轮回修补灵魂损伤。”

    想起自己被追杀的经历,墨玦多少也猜到了一些,也许当年母亲也是遇到了那一伙人吧?就是不知道,那伙人为何要针对他们母子?

    九天玄狐一族?仙君修为?华姝一脸懵,信息量太大,她感觉自己快要反应不过来了。

    所以说,就跟她幻境中所知的一样,她前世并不是人,而是一只狐狸?这么说来,墨玦是只狐狸这件事,原来是随了她呀!

    不过,仙君是个什么修为等级,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,既然是仙君,那应该是仙人以上的境界吧?以她如今的修为,连飞升成仙都还遥遥无期,仙人之上的境界,简直无法想象那是何等存在。

    等等,修为?

    华姝突然想到了一件可怕的事。

    她之前经历的既然是幻境,那自己辛苦修炼出来的修为呢?难道都是大梦一场,竹篮打水一场空?

    捂住胸口,强忍住心慌,华姝连忙查看自己的修为,片刻后,她长长的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自己一回来,修为都留给小时候的我了,幸好修为还在。”华姝不禁庆幸,半步金丹境界,修为还在,终究不是白忙活。

    “那么低的修为,有什么可担心的,你已经修炼过一次,就算修为全失,以这里丰厚的资源和环境,想要重新修炼回来也不过数日的功夫,实在没有必要那么大惊小怪。”对于她的担心,墨玦毫不在意。

    “说得简单,那是我辛辛苦苦修炼得来的,怎么可能不在意?”华姝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,“我的前世好歹是你的母亲,你这个做儿子的,这样对母亲说话,合适吗?”

    你这个做母亲的丢下年幼的儿子不管,让我受尽委屈,我还不能对你生一下气么?

    墨玦心中委屈,很想大声质问她一句,可是想想母亲当年重伤的模样,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现在都不记得我,才不是我母亲呢!”他小声嘀咕了一句,别扭的转开了头。

    华姝修为在身耳聪目明,自然将他嘀咕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,不过却体贴的当做没有听到,毕竟这家伙是个小傲娇。

    “咳咳。”华姝故意清了清嗓子,转移话题,“说起来,我之前的修为是小时候那副肉身修炼出来的,我也早就已经回来了,那我这身修为是怎么来的?”

    墨玦见她不追问,暗暗松了一口气,顺势道:“你刚回来的时候的确修为全无,但距离你回来已经过去了三天,空间中便是半年,这段时间你虽然陷在幻境中,但身体在自主吸收灵气修炼,幻境中的你修炼时,现实中的你也在一起修炼,而且,因为你改变了未来,世界作出了修正,经过十七年的修炼,你如今的修为刚好与幻境中持平。”

    这一次,他的语气和表情都恢复了正常,态度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“你离开的时候是筑基期四层,修为、记忆,以及空间戒指里少量的资源,都留给了小时候的你,虽然已经过去了十七年,但因为空气中灵气稀薄,又没有足够的修炼资源,所以修为提升非常缓慢。”

    花了十七年的时间,才从筑基四层提升到半步金丹,这还是华姝拥有妖孽般的资质天赋的情况下,若是普通资质的修炼者,恐怕提升一两层都困难。

    “十七年,修为才提升这么点儿,没有空间里的灵气和资源,修行真的好难。”华姝不禁感叹。

    她对自己很有信心,即使是过去的自己,也绝对不可能怠慢修行,可即使努力修炼还是花了十七年的时间,才从筑基四层提升到半步金丹,这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4012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