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503 争吵

503 争吵

    其实,他们虽然不高兴华姝不通知他们,但也没有太生气,之所以在这里抱怨,除了心中有点意难平之外,更多的还是借着本来关系不错,想要跟她更加拉近距离罢了,这么发泄一通之后,那点儿不痛快也早就消散了。

    只是,刚刚发泄了一通,若是此刻因为她一句话就原谅她,未免显得他们太没面子了。

    一时间,乔老和成老两位老爷子有点骑虎难下,两人悄悄交换了一个眼色,都有点无言以对,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找台阶下。

    “嗯,这茶不错,姝丫头手上应该还有吧?”一直沉默喝茶的方教授,忽然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这茶是我自己培育的,手上还有不少,方教授若是喜欢,待会儿可以带点回去。”华姝微微一笑,大方的道。

    乔老和成老对视一眼,心中知道方教授这是在给他们解围,不过刚才没注意,此时才发觉不对劲。

    这个老方,从进门开始就不说话,一直安静的在一旁喝茶,此刻虽说是在给他们解围,可是以他的性格,竟然会开口向华姝讨要茶叶,这完全不符合他的行事风格啊!

    二人心中疑惑,视线不禁落在了面前的茶杯上。

    莫不是这茶有什么不凡之处?

    如此想着,二人默默的伸手端起了面前的茶杯。

    杯中的茶水早已凉了,可是茶水荡漾之时一股幽幽的茶香便散发而出,再凑近一闻一尝,立刻变惊住了。

    尤其是茶水喝进腹中之后,就好似有一股清凉的气流从腹中扩散开来,让他们顿时头脑一清,身上都好似也轻松了不少,只觉神清气爽,精力充沛。

    两位老爷子活了这么多年,又是身价不菲的富家翁,可谓见多识广,瞬间便明白了此茶的不凡。

    这凡俗之中的茶叶,就算是最好最珍贵的茶叶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效果,再联想到华姝的身份,他们不难猜出,这茶叶恐怕不是凡品,而修仙界之物对普通凡人来说,历来是神秘又神奇,多少钱都求不来的珍贵宝物。

    “好呀老方,有这么好的茶都不告诉我们,竟然悄悄一个人吃独食。”成老瞪着方教授,气得吹胡子瞪眼。

    乔老一口喝干了杯中的茶,赶紧端起茶壶给自己再倒一杯,然而.

    “交友不慎啊!我怎么交了这么一个老家伙做朋友!”看着涓滴不剩的茶壶,乔老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,气得不行。

    不怪他们两人这么大反应,本来他们就是爱茶之人,这茶又是出自修真界,对他们的身体有着莫大的好处,说是无价之宝也不为过,而他们刚才忙着跟华姝算账的时候,方教授发现了此茶的不同却没有告诉他们,反而悄悄的一个人吃独食,等到茶都喝完了才出声,怎么看他这都绝对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想到自己错过,而被老友一人享受了的茶,他们就气得肝疼。

    “哼!谁让你们自己大意,怪得了我么?”方教授慢悠悠的喝着茶,鄙视的瞥了他们一眼。

    “哎哟,这老小子,简直太气人了。”成老抚着心口,一副被气坏了的模样,“哎哟哟,心脏病都要被气出来了,也就是我现在年纪大了,要是年轻那会儿,看我不打得你小子满地找牙。”

    “呵!还想年轻时候的威风呢,一大把年纪了,认清现实吧!”方教授可不是省油的灯,那张嘴半点不饶人。

    老爷子们你来我往的吵了起来,华姝一下子便被他们忘在了脑后,看得她真是又好笑又无奈,还忍不住有点担心,就怕老爷子们真闹出矛盾。

    这会儿她有点后悔,不该拿灵茶出来招待他们。

    虽然是最末等的灵茶,为了弱化效果她只用了一点点,可到底也是灵茶,跟普通茶叶差别巨大,即使是沾染了灵气的普通茶叶,也无法与之相比。

    本来她是想着,老爷子们年纪大了,让他们喝点灵茶调养一下身体,没想到现在却引得他们为了几杯茶吵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老爷子们,你们要是都喜欢这茶,待会儿带点茶叶回去就是了,可别为了这么一点小事伤了和气。”华姝连忙打圆场。

    几十年的至交好友了,要是因为这点儿茶闹翻了,那她可就罪过了。

    “这哪里是小事?”乔老爷子不赞同的反驳,怒瞪着方教授,道:“这茶一喝下去,立刻便让人神清气爽,连身上都好像轻快有力了,这明显就是来自修仙界的无价珍宝,这老小子明知道这茶对我们有多大好处,却半点不吭声,一个人吃独食,这是没把我们当好友啊!”

    “少来,我要是不当你们是朋友,我就不会当着你们的面向姝丫头开口,哼!我要是私底下跟姝丫头讨要茶叶,你们知道个屁。”方教授被说得心中不爽,也顾不得什么教养了。

    “你”乔老一噎,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“咳咳,吵什么吵,一大把年纪了,当着小孩子的面吵架,丢不丢人啊?”成老板着一张脸,对二人斥道。

    此话一出,乔老和方教授不约而同的冲他翻了个白眼,一脸鄙夷。

    这个老家伙,说得好像他没吵一样,也不知道刚才是谁在那里追忆青春,想要打得人满地找牙,这会儿在一旁假正经,他们只想送他两个字:呵呵。

    两位老友的鄙夷,成老就好像没看见,完全不搭理他们,将视线投向了华姝,而他看向华姝的时候,脸色就好像翻书一样快,立马从正经严肃变成了笑眯眯的慈祥模样。

    “姝丫头,刚才你说要给我们茶叶带回去,应该还是我们刚刚喝的这个茶吧?”成老笑眯眯的看着她,语气中带着几分隐隐的讨好,似乎担心她不给他们这种宝贝茶叶。

    他这么一问,乔老和方教授的视线也集中到了华姝身上,三双眼睛直直的盯着她,唯恐她会反悔一般。

    看着老爷子们结束争吵,好似忘记了方才的吵闹,华姝暗暗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又被觉得好笑。

    “是,就是这种茶。”华姝憋着笑,肯定的点头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9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