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98 朋友

498 朋友

    “呵呵,这个”董畅干笑,眼神闪躲。

    “我们走了,现在就回去了。”宋梓豪比较机灵,抱起自己的两块原石,赶紧往外走。

    成波相对比较淡定,“那我们就先回去了,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“走了走了,小姝,明天见。”董畅担心被华姝教训,连忙抱起自家的原石,也脚底抹油开溜了。

    转眼,三人的身影便消失在视线中,原地只剩下华姝和宫涛二人。

    “啧啧,看不出来,你很有大姐头的气势嘛!”宫涛望了一眼三人消失的方向,回头看着华姝,饶有意味的道“看他们那个样子,你的话似乎比老师和家长的话还要管用,这种相处模式还真奇特,你这样小心没朋友哟!”

    华姝看了他一眼,奇怪道“我似乎没做什么吧?”

    她只是提了一下他们没有通知家里就出来玩的事,其他根本没有多说一句,也不曾有什么行动,他们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关她什么事?

    “你不觉得,在你跟朋友相处的时候,有时候显得太强势了么?”宫涛摸了摸下巴,带着善意的提醒。

    “强势么?我觉得还好。”华姝回想了一下他们几人的相处模式,摇了摇头,道“我们一直都是平等相处,跟周围人的相处没什么不同,甚至因为我们不是普通人,平常我会更注重他们的意见,有什么事情我也会尊重他们的想法,只是在他们犯了错误的时候,该说的我也不会憋着不说。”

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渐渐出在了一个领头位置,董畅他们几人遇到事情的时候,总是寻求她的意见,他们也愿意听她的,不明所以的人看起来可能会觉得她强势,但实际上并非她要去掌控什么,而是他们几人之间情谊深厚,他们对她足够信任才会如此。

    “纵容和包庇朋友的错误,并不是在帮他们,尤其是像董畅他们这种年纪不大,各种观念还没有定型的时候,纵容和包庇只会害了他们。”

    今天这件事只是一件小事,可是由小见大,说不定就因为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给他们造成某种错误的认知,从而在将来引发什么严重的后果。

    因此,在他们做错事的时候,她会提醒甚至是训斥他们,她觉得这是身为朋友该做的。若是会因此而失去朋友,那就表示他们没有理解到她的用心,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朋友,也就没什么继续交往的必要了。

    “忠言逆耳,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听得进去,有时候即使明知道对方是好意,也很难坦然接受。”宫涛看着她那副认真的模样,一时间有点心绪复杂。

    她是真心为朋友着想,这让他想起了自己的那群狐朋狗友,曾经以为是自己的好朋友的人,最后却发现除了一两个真正的朋友之外,全都是酒肉朋友,关键时候别说帮忙了,别在背后捅他一刀就算好了。

    以前他得意于自己交游广阔,人脉圈子广,直到离开家独自出来奋斗,他才明白朋友不在于多,只要有一两个真心的就够了。

    华姝对董畅他们几个,那毋庸置疑是真心相待,可是他们是否也对华姝真心,又能否一直保持这份情谊呢?亲身体验过那群狐朋狗友的嘴脸,宫涛明白那种被背叛的感觉,因此,他对华姝有点担心,不希望她也遭遇那样的经历。

    “会因为忠言逆耳而失去的朋友,还有什么交往的必要么?”华姝神情严肃,眼神认真而坚定,尽管她没有明说,但是从态度上便能看出,她早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。

    “好吧,看来是我瞎操心了。”宫涛耸了耸肩,担心尽消。

    一个能早早想好各种可能,做好最坏的准备的人,哪里需要旁人为她担心?就她这种果断的心性,与其担心她,他还不如多关心关心自己的生意。

    夜里十点,华姝和宫涛二人跑遍了整个l市的原石店铺,将所有店铺的原石都大扫荡了一遍。

    为了掩人耳目,宫涛租了一间仓库,又雇了几辆卡车将购买的所有原石运进了仓库里。

    夜里十一点多,卡车结账走了之后,华姝和宫涛站在仓库里,看着分成两堆存放,几乎放满整个仓库的原石,两人都忍不住油然而生了一股成就感。

    这就是他们今天奋斗了几个小时的成果,尽管能直接投入使用的原石只占了一小部分,但那数量也有五六十块,足够他们使用好长一段时间了,等过几天,那大多数的低档翡翠被碧湖水浸泡过后,翡翠的质量只会高不会低,就这一仓库的原石,别说三个月了,就是用个三年也足够了。

    华姝拿出一个储物戒指,交给宫涛,道“滴一滴血在上面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储物戒指?”宫涛惊讶的看着她手中精致古朴的戒指,既惊又喜,心动不已。

    华姝点头,“这的确是储物戒指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储物戒指,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拥有这宝贝,哈哈哈”宫涛兴奋的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储物法宝,有了这东西就相当于随身带了一间屋子,贵重物品和一些生活必需品都可以放在里面随身带着,还不怕会丢了,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神器啊!

    “我早就想要一个储物法宝了,可惜听说现在储物法宝已经很少了,就算市面上出现储物法宝也会立刻被人花大价钱买走,在市面上流通的就只有最低级的储物法宝,但也价值高昂,不是什么人都能买得起。”笑过之后,他不禁感慨道“想我宫涛虽然不是什么大人物,但怎么也算是个富翁了,可是对比储物法宝高昂的价格,我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穷人啊!”

    华姝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这是如今灵气稀薄,修仙界中缺少灵石,所以市面上还是以金银为流通货币,若是换做修仙盛行的上古时期,以你的财富,连修仙界的一株草都买不起,你就知足吧!”

    “去,你这是故意打击我吧!”宫涛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就好。”华姝毫无愧疚的点头承认,催促道“别废话了,快点滴血认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8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