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94 再临赌石1

494 再临赌石1

    翌日,下午放学后,宫涛如约来到市一中接华姝放学。

    不过,他接到的人不止华姝,在华姝的身后还跟着一串小尾巴,那自然就是董畅、乔怡霏、宋梓豪和成波他们四人了。

    华姝没有隐瞒自己要跟宫涛一起去买翡翠原石的事,而听说是要去赌石,小伙伴们自然不肯乖乖放学回家。

    对赌石原本就有着莫大的兴趣的董畅,自从在华姝的帮助下靠着赌石发家致富成了小富婆之后,更是对赌石有着无比的热情,一听说要去赌石,自然按捺不住要跟着她一起去。再加上有个爱凑热闹的宋梓豪,以及另外两个早已经听了无数次关于华姝赌石的神奇本事,想要一睹为快的的小伙伴帮腔,华姝只好将他们全都带上了。

    只是赌石而已,华姝并不介意带他们一起,宫涛也没有任何意见,于是几个人挤在宫涛的车里,一起去了古玩街。

    古玩街这个地方还是一如既往,各种小摊小贩摆满了街道两边,行人偶尔驻足挑看,偶尔与摊贩你来我往的试探,虽比不上那些人流量大的商业步行街,但在这附近也算是热闹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而比起街道外围的热闹,越往深处走便越冷清,尤其是那些古玩店更是门庭冷落,毕竟古玩店里的东西一般都贵,要不是真心喜欢,或者特意要买古玩,也不会有人去古玩店闲逛。

    所谓三年不开张,开张吃三年,可以说是这些古玩店的真实写照。

    来往古玩街的人大部分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,很少看到二十来岁的年轻人,尤其是小孩子就更少见了,如今宫涛带着一群少年少女走在行人稀少的古玩街上,可说是相当惹眼了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怡霏小姐么?”忽然,一道声音传来,“还有华小姐和董小姐,宋公子和成公子也在,你们今天怎么有兴致来古玩街?”

    华姝等人循声回头,一眼便看到了旁边店门口的中年男子,那人不是别人,正是玉古斋的经理吴博兴,原来他们已经走到了玉古斋门前。

    “吴叔叔。”乔怡霏微微一笑,礼貌的打招呼。

    吴博兴仔细打量了一下乔怡霏,笑道“听乔老说,怡霏小姐的身体已经恢复健康了,如今看来,果然是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我运气好。”对于自己的病愈之事,乔怡霏只是由心的笑了笑,并没有多说的打算。

    能成为玉古斋在l市的负责人,吴博兴自然是有些本事的,自然不难看出乔怡霏不愿多提生病之事,对此他倒是没有多想,毕竟没有谁愿意把自己生病的事情拿出来说,他也就当做人之常情,贴心的不再提及。

    于是,他将目光放在了华姝身上。

    “华小姐好些时候没来古玩街了,今天来是想要淘点东西,还是对了,之前就听说,华小姐赌石的本事厉害,难不成你们这是打算去赌石?”

    对于华姝,他心中是充满了惊叹的,这个小姑娘年纪小小,不仅对古玩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,在赌石上的能力更是惊人,这样的人物简直令人叹为观止。

    “厉害谈不上,不过是运气比较好罢了。”华姝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尽管她已经尽量掩饰了,可是因为每次都能赌出天价顶级翡翠,搞得她现在名声在外,一心想要低调安静的生活的她也是颇感无奈。

    “真可惜,一会儿我还要接待一个重要的客人,要不然都想跟你们一起去凑个热闹了。”吴博兴遗憾的摇了摇头,摆了摆手道“现在时间也不早了,我也不耽误你们的时间,下次华小姐若是入手了好东西,记得一定要找我啊!”

    “好,一定。”虽然知道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话,但华姝还是干脆的答应。

    玉古斋是乔老爷子的产业,乔怡霏跟她又渊源颇深,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,不论是看在乔老爷子还是乔怡霏的面子上,真有了好东西想要出手,她肯定也会首先考虑玉古斋。

    l市只是个三线小城,古玩街的规模不大,而赌石的店铺就更少了,大大小小的店铺加起来还不到十家。

    之前华姝他们在董大勇的店里一通大采购,基本上已经将价值高的都挑完了,剩下那些虽然也含有翡翠,却最多只能小涨一点,因此华姝并不打算去董家的原石店。

    “翡翠公盘还有一段时间,现在原石货源十分紧俏,我爸就靠着店里那点儿原石过日子里,想来被小姝大扫荡了一边也没什么好东西,我们这次就直接去其他几家店吧!”董畅对自家的情况还是很了解的,压根儿没打算再去自家店里赌石。

    “我原本也没打算去你家的店。”华姝微微一笑,虽然没有明说,但那个笑容已经默认了董畅的说法。

    这一下子其他人也知道了,董家的店铺真的是被扫荡干净,没留下什么价值高的好料子了。

    “啧啧,看样子这家店也要遭遇不测了。”宋梓豪咋舌,同情的看着眼前的店铺大门。

    这家店离董大勇的店铺不远,也是一家规模差不多大的原石店铺,不过因为之前都是在董大勇的店铺赌石,华姝还是第一次来这里。

    董畅轻轻摇了摇头,不赞同的道“梓豪,你这话就不对了,现在这些原石铺子的老板们,可是巴不得小姝能够来他们的店赌石呢!”

    “好的原石都被挑走了,剩下那些还有人买么?”宋梓豪不解。

    “当然有人买,而且买的人还更多,但凡沾上赌这个字,基本都有一种迷信心里,看着别人赌出了天价翡翠,便觉得那家店里面带着好运,还会有第二块第三块天价翡翠,然后抱着侥幸心理去赌那个渺茫的可能。”董畅解释道,语气中带着一种无奈,以及淡淡的讽刺,“其实大家都知道别人的好运不能复制,可总是忍不住侥幸的想,万一自己时来运转也沾上了那份好运呢!还有些人则是纯粹眼红,看到别人成功赌出了好料子,也按捺不住下手,就跟那些看人赌博,最后自己忍不住下场的人一样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8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