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95 再临赌石2

495 再临赌石2

    听着她的解释,宋梓豪有点沉默,没有接触过赌石,或者说没接触过赌的他,还是第一次这么清晰的知道所谓赌徒的想法。

    “所以呀,自从小姝和我在我家的店里解出几块天价顶级翡翠之后,我家生意别提多好了,就连那些废料都受到了热烈的追捧,因此现在l市的所有原石店老板,都巴不得小姝能去他们的店里赌石。”说起自家的生意,董畅既高兴又有点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“一刀天堂,一刀地狱,赌石赌到倾家荡产的人不知凡几,可还是有更多的人前赴后继,说到底还是因为其中令人眼红的暴利,赌石归根结底也是赌。”成波看了一眼面前的原石店大门,淡淡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们还要进去么?”华姝挑眉。

    “进,当然要进,又不是龙潭虎穴,不过是赌石而已。”宋梓豪毫不犹豫的道,大步跨进了大门。

    的确,不过是赌石而已,虽然说起赌这个字总是给人不好的印象,但是对于心志坚定的人来说,却只是一个小小的娱乐而已,他们这群人即使年纪不大,可真要说起心性,那也是远超普通人,何惧一个赌字?

    有了宋梓豪一马当先进了店,华姝等人也没有耽搁,紧随其后进了店中。

    店里的格局跟董大勇的铺子差不多,也是分了几个区域,还有院子里放着一片零散的废料。

    “啧啧,自从小姝在废料区赌出高档翡翠,不论是我家的店,还是别的店里,废料都变得抢手了。”董畅看着废料区里那些挑挑拣拣的人,不禁咋舌感叹,“瞧那些人,其中可是不缺有钱人啊!没想到这些从来不屑看废料一眼的人,也有在废料区挑原石的一天。”

    “废料价格便宜,手头不宽裕,又想碰碰运气的人,废料就成了他们的首选,况且小姝用事实证明,废料里面也是能出好翡翠的,这些废料自然就不再跟以往一样被人嫌弃了。”宫涛微微一笑,倒是能理解那些人的想法。

    他以前也从来不看废料,因为知道那都是被专业人士挑拣出来,基本上不可能出翡翠的石头,可是,正所谓神仙难断寸玉,就算再专业的人,也不能肯定哪些石头里面有没有翡翠,所以,废料中出现漏网之鱼实属正常,只是几率实在太小了,所以一般手头宽裕的人都不会在废料上浪费时间。

    然而,自从亲眼看到华姝和董畅在废料中解出了天价翡翠,就算是他,也不禁对废料另眼相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连他都这样,其他人自然也不能免俗,毕竟废料又不值钱,就当是随便玩玩碰碰运气好了,赌垮了也就几百块钱,可若是真的碰上好运赌涨了,那便是不知道多少倍的利益了,谁还能不心动呢?

    “我们也挑两块玩玩,试一试运气吧?”宋梓豪兴致勃勃的回头,对成波和乔怡霏道。

    成波点头,“嗯,我也有点兴趣,不过废料都被那么多人挑过了,希望是在太渺茫,我们就在废料区挑一块,然后在其他区挑一块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去吧,我对赌石没什么兴趣,看个热闹就好了。”乔怡霏却是兴致缺缺的拒绝了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就先去选石头了,待会儿选好了再去找你们。”宋梓豪迫不及待的丢下一句,便一马当先的跑去了废料区。

    看着他风风火火的性子,成波无奈的摇了摇头,也连忙跨步跟上去。

    “之前都是小姝帮我选的,这次我也自己试一试。”董畅跃跃欲试的道,看了一眼身边的乔怡霏,问“怡霏要不要跟我一起?”

    乔怡霏看了看华姝,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宫涛,知道他们有事情要忙,便点了点头,道“走吧,我陪你一起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转眼,他们一行六人便四散开去,只剩下华姝和宫涛两人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也开始吧!”华姝看向宫涛。

    宫涛默然点头,与华姝一起走向原石区。

    从好到差四个区域,华姝和宫涛从最差的d区开始逛,一路边看边挑,很快就挑满了几个小推车,这么大手笔的动作,以及堪称神速的选石速度,引起了店中几乎所有人的注意。

    店老板也被惊动赶了过来,虽然他也震惊于华姝二人的大手笔,对他们的身份好奇不已,但眼前的大客户摆明了还要继续大采购,他根本没时间多想其他,赶紧调了店里的伙计将他们选好的原石搬走。

    于是,在这家原石店里,便出现了一副奇异的画面。

    一大一小两个年轻男女,在前面边走边挑选原石,后面三个店员一个推车,两个搬原石,然后老板和其他的一些客人跟在后面看热闹。

    “这是在挑选原石?”

    “开玩笑吧?就那种挑选的速度,根本没有仔细看,乱选的吧?”

    “你们看,那个挑原石的竟然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,啧啧,年纪那么小懂什么赌石?而且还是这样随便乱选,这不是败家么?”

    “这里虽然是最差的d区,可是原石的价格也不低,就那推车里面的几块原石价值就已经上万了,她却连眼睛都不眨一下,可真有钱啊!”

    “那几块原石算什么,人家都已经挑了十几二十块了,看样子还要继续大采购的样子,啧啧,就冲这手笔,绝对是哪个大富豪家的千金。”

    “败家啊!大富豪有个这样败家的女儿,肯定也头痛啊!”

    看热闹的人们小声的议论着,在他们看来,华姝这样一个小姑娘,却这么大手笔的乱买了一大堆原石,那就是不差钱的富家千金的败家行为。

    然而,也不是全都不认识华姝,在这些人之间,便有那么一两人认出了华姝的身份。

    “瞧,这不是之前那个‘翡翠公主’么?”

    “翡翠公主?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哦,就是之前在隔壁董老板的店里赌石,从废料里解出天价翡翠的那个小姑娘,这姑娘的赌石技术厉害哟,两次在董老板那里赌石,接连赌出了好几块顶级翡翠,最高卖出过数千万的高价,简直令人叹为观止。”

    “嘶!原来最近在l市赌石界名声大噪的人,竟然就是她?”

    “没错,就是她,之前我就在场,绝对不会认错。”

    “那‘翡翠公主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呵呵,那只是我们私底下给她起的绰号,因为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,又这么小的年纪,所以干脆就用‘翡翠公主’来指代她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8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