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81 拍卖会11

481 拍卖会11

    “财帛动人心,更何况是对修士而言至关重要,能够增强实力的稀有法宝,在足够的利益面前,谁还管什么形象不形象,将东西抢到手才是最重要的。”华姝淡淡的道,唇角微微勾着,那浅淡的笑容之中带着一抹讽刺。

    “他们抢得再厉害,在我看来,最后水寒剑的归属基本上已经确定了,此刻的争夺不过是便宜了华家,让那个华家多赚点灵石罢了。”封铭唇角轻轻勾起一抹浅笑,漫不经心的道。

    华姝挑眉,带着点疑惑的看向他。

    封莹心中也疑惑,而她是个急性子,想到什么便问,道:“封铭哥哥,你是不是有什么内幕消息?”

    封铭微微一笑,道:“据我所知,青元宗宗主的孙女,是水属性单灵根,年仅十五岁便达到了筑基期,在当世年轻一代中也是个难得一见的天才,青元宗对她十分重视,此次青元宗的代表正好是那女孩的兄长,有一把如此适合他妹妹的水寒剑出现,他怎么可能放过?”

    “难怪,青元宗在修仙界宗派之中,实力当属第一,对方的代表又是青元宗宗主一脉嫡系,与其他竞争者比起来的确更加有竞争力。”封莹虽然年纪不大,但对修仙界的大小事情还是很了解的,封铭一说,她立刻便明白了。

    要说对于修仙界各势力的了解,就只有华姝接触修仙界最短,了解也最少,可是以她如今的记忆力,经过这些日子来自父母和兄长们的灌输,以及自己的学习,对修仙界之事也早已不是最开始的两眼一抹黑了。

    青元宗是第一大宗派势力,弟子众多,又有数位化神期老祖坐镇,实力十分强盛,能够与之相抗衡的,也唯有排名稍次的第二大宗派剑宗了,虽然剑宗的化神期老祖没有青元宗多,但剑宗弟子皆是剑修,在战斗力方面乃是同阶之中的翘楚,虽然看起来似乎稍稍逊色青元宗一筹,但真正的生死之斗中谁胜谁负却很难说。

    此外,能够与青元宗一较高下的,也就只有九大家族之首的封家了。

    封铭擅长炼器,有封铭这个炼器高手在,封家自然是不缺各种法宝的,万宝门本身是炼器宗门,虽然对水寒剑的可成长性很感兴趣,但也没有稀罕到要去争抢的地步,另外像财力雄厚的丹符宗、丹行、阵行这样的势力,虽然也在竞争水寒剑,但是他们并没有非要不可的理由。

    因此,虽然各势力都在出价竞争,但只有青元宗和剑宗两大宗门竞争得最为激烈。

    “一百八十下品灵石。”

    “一百八十五。”

    “一百九。”

    “两百下品灵石。”青元宗所在的包厢中,一道青年的声音传了出来,语气中透着志在必得。

    “两百一十下品灵石。”剑宗叫价之人仍是于坤,他也是毫不退让的态度。

    剑宗本来就是修习剑道,剑对于剑修而言就是他们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因此,对于剑他们天生便有一种深深的执着,更何况还是一把成长型的中品灵剑,即使于坤自己用不上,但他的师门之中师弟师妹,用得着的人多了去了,他自然没有放过的水寒剑的道理。

    “两百二十块下品灵石。”

    “两百三十块。”

    青元宗和剑宗互不相让,似乎已经争出了火气,原本还会三块五块的往上加,现在却直接十块十块的加价了。

    “两百三十三块下品灵石。”

    “两百三十五。”

    “两百三十七。”

    除了青元宗和剑宗,其他有实力的势力也在加价,不过他们的叫价,在青元宗和剑宗两家面前就有点不够看了,但是,有些心思通透的人却品味出了一点别的意思,似乎这些人有点煽风点火的嫌疑。

    果然,之后青元宗和剑宗再次前后脚出价了。

    “两百五十块。”

    “两百六十块。”

    “两百八十块下品灵石。”

    “三百块下品灵石。”

    经过一番你来我往,水寒剑的价格突破了三百大关,而竞争却还在继续。

    价格上了三百块下品灵石之后,场中叫价之人基本上都偃旗息鼓了,除了那几个财力雄厚的势力偶尔出个价刷一下自己的存在感,几乎便听不到其他的声音,只有剑宗和青元宗两个最顶尖的宗门还在互不相让的激烈竞争。

    “呵,这场拍卖会,有点意思啊!”华姝摸了摸下巴,唇边勾起一抹饶有兴趣的笑意。

    “是挺有意思,青元宗和剑宗似乎争出了火气,一直紧咬着对方不放,华姝妹妹,你们家这次可赚大了。”封莹笑盈盈的道。

    华姝微微摇头,道:“我说的有意思可不是指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封莹不解的眨了眨眼,除了这之外,还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么?

    “姝儿想说的是,青元宗和剑宗以外的那些人。”封铭解释了一句,含笑看向华姝,道:“看样子你也察觉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恐怕不只是我,还有其他不少人察觉到了。”华姝看了一眼楼上楼下的所有人,大有深意的道:“这里可不缺少人精,那几家做得也不算隐蔽,怎么可能察觉不到?也就是青元宗和剑宗专注于竞争水寒剑,没有余力注意其他,等到水寒剑的归属尘埃落定,他们肯定立刻便能发现那些人的意图。”

    “只是可惜,发现又能怎么样呢?人家光明正大的出价竞争,是他们自己沉不住气,就算最后你吃了亏,也只能自己认了,怪不到任何人头上。”封铭微微一笑,好似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物,脸上露出了一丝兴味之色。

    “不过,封莹有一句话说得很对,华家这次赚大了。”

    “的确,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,我们华家是坐庄人,不管他们怎么争斗算计,我们都是稳赚不赔。”华姝唇角轻勾,笑得有些不怀好意,“其实,他们争得越激烈才越好呢!”

    拍卖会上的拍品,就是靠着不断的竞争抬高价格,自然是争得越厉害,对主办方越有利,华姝自然乐见他们继续争下去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7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