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80 拍卖会10

480 拍卖会10

    其后,符阵和结婴丹,也都跟华姝判断的一样,因为其威力和功效而令在场所有势力展开了一番争夺战,而玉髓果的争夺,也正应了封莹的推测,果真十分激烈。

    不过,比起最后压轴出场的中品灵器水寒剑,之前的争夺便都不算什么了。

    水寒剑,中品水属性灵器,挥动间可演化出巨浪、水龙,进一步可催发冰属性,施展出冰系威能,杀伤力更上一层楼,最重要的是,这是一件可以成长的灵器,随着主人的修为提升而增加威力。

    可成长的法宝,一向是法宝中的宝贝,价值之高与普通法宝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,中品灵器已经十分稀罕了,这件水寒剑竟还是一件可成长的中品灵器,这如何不让在场所有人疯狂?

    尤其是水属性的修士,一个个简直眼冒绿光,恨不得冲上去将水寒剑抢走。

    水属性,攻击力不如金、火属性,论防御不如土属性,论治疗等辅助作用又不如木属性,除非练成了某种神通,否则还真有点不上不下的味道。

    当然,这并不是说水属性差,只是在平常情况下攻击力方面相对较弱,若是有好的传承,或者修习了好的秘技,水属性也能拥有超强的杀伤力。

    而水寒剑,不论修士原本的攻击力如何,它都可以直接提升修士的战斗力,因为它是攻击型灵器,且具有水、冰两种属性,冰属性乃是水属性的变异,具有极强的攻击力,水属性和冰属性结合可谓是相辅相成,攻击力大大增加,可以说水属性的修士得到了水寒剑,不仅能弥补本身攻击力上的不足,还可以最直接最迅速的提高战斗力。

    因此,水寒剑的出现,顿时令拍卖会上的宾客们疯狂了。

    “可惜了,水属性的灵器,没有水灵根的修士,根本无法完全发挥出水寒剑的力量,眼看着一件中品灵器出现,却有绝大部分的人只能眼睁睁看着干瞪眼。”封莹不无可惜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眼睁睁看着倒也不至于,这些修士哪一个没有至亲之人,说不定他们的哪个后辈,或者是伴侣亲人中就有人拥有水属性灵根,他们就算自己不能用,也能给自己的亲人啊!”华姝微微一笑,眼中带着一丝期待。

    她在闲着无聊的时候,曾开启天眼暗暗观察过这些宾客,其中拥有水属性灵根的当真不少,虽然单一的水灵根只是凤毛麟角,但只要有水灵根就可以发挥出水寒剑的一定力量,同样能起到提升自身实力的作用。

    如此,她几乎已经可以预见,这些人为了那把中品灵器水寒剑,即将展开的一场疯狂争夺。

    “这件拍品,是我们此次拍卖会最后一件拍品,如大家所见,这是一把剑,中品水属性灵器水寒剑,剑中蕴含着水属性和冰属性,两种属性相辅相成,是一件纯粹的攻击型灵器。”

    拍卖台上,拍卖师一边介绍水寒剑,一边向众人展示,当然,他并没有激发水寒剑,只是控制着水寒剑悬浮在空中,让在场的所有人更加容易观察这把剑而已。

    来参加拍卖会的人,全都是身具修为的修仙者,虽然他们的修为有高有低,但是即使修为最低的人,也都是在修仙界中摸爬滚打过许久的人,基本的眼力还是有的,也许他们只能看出一点皮毛,但是仅仅如此,也足够他们认识到水寒剑的不凡。

    灵器被分为下品、中品、上品、极品是个品级,而相对应的便是一至三品为下品,四至六品为中品,七至九品为上品,超过九品却未能达到仙器品级,也就是介于九品灵器与仙器之间的灵器,便是最好的灵器极品灵器了。

    如今的世道,上品灵器已经成了镇派法宝档次的存在,整个修仙界也就那么有数的几件,就连中品灵器也成了稀缺物品,一出现便免不了一番血腥争夺。

    而眼前的水寒剑,便是一件中品灵器,而且还是一件达到了五品的中品灵器。

    要知道同一品级的法宝也有强弱之分,就好比同样是中品法器,五品的就要强过四品,六品又要强过五品一样,水寒剑即使在中品灵器之中也属于中等的存在,而且还是一件可成长的攻击型灵器,就这些长处便足以令它的价值超越六品,追赶上七品的上品灵器。

    “看各位这副急不可耐的模样,显然都是识货之人,已经看出了水寒剑的价值,既然如此,那我就不多废话了。”拍卖师满意的看着在场众人或激动,或急切,或忐忑,或志在必得的种种表情,面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。

    “中品灵器水寒剑,底价一百块下品灵石,现在开始竞拍。”

    “一百一十块下品灵石。”

    拍卖师话音刚落,便听一人抢先叫价,并且一次性加了十块下品灵石。

    这一声叫价,似乎打开了某个开关,原本还算安静的场面顿时被打破,此起彼伏的叫价声响彻整个飞虹楼。

    “一百二十块下品灵石。”

    “一百二十五块。”

    “一百二十六块。”

    “一百三十块下品灵石,有能耐的就直接往上加价,一块一块灵石的加,简直是在浪费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一百四十块,只加四块下品灵石,有什么资格说别人?”

    “一百四十五块。”

    叫价声不绝于耳,间或还有互相攻击的言语,整个拍卖场中充满了嘈杂和一股硝烟味。可以想象,这里若不是拍卖场,这些人肯定会大打出手,直接靠武力去争夺。

    “这些人简直颠覆了我对他们的印象。”封莹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,一双眼睛直愣愣的看着拍卖场中的嘈杂景象。

    “那些平日里高高在上,一副得道高人模样的前辈修士,这会儿竟然为了一把水寒剑,互相攻击、谩骂,全然没有了平日的形象,真是太疯狂了。”

    看着场中疯狂的修士们,封莹不禁想,幸好自己是木灵根,水寒剑于她而言没什么用处,要不然她说不定也会跟那些人一样,对水寒剑生出贪念,想要不顾一切的去争一争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7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