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79 拍卖会9

479 拍卖会9

    “接下来还有五件拍卖品,分别是安魂草一株,五品符阵一套,五品结婴丹一枚,五千年份的玉髓果一枚,中品灵器一件。”华姝一边继续看着下面的拍卖会进行,一边不紧不慢的介绍道。

    “安魂草,乃是炼制五品安魂丹的主药,主治疗灵魂创伤,另外还有一定的提升灵魂强度的效果;五品符阵,这个就不用我介绍了,符阵的威力原本就是普通符篆的数倍,更何况是数十种五品符篆组成的符阵,绝对不是威力叠加那么简单;五品灵丹结婴丹,服用此丹药可提升五成几率突破元婴期,乃是金丹修士突破元婴期的圣药;玉髓果”

    “这个我知道,我在家族中的藏书中看到过。”封莹忽然有些兴奋的开口,眼眸晶亮的,带着几分激动的道:“玉髓果的功效是洗涤灵根和体质,可提高灵根的纯净度,令修士的体质更加纯净无垢,容易吸收灵气,从而提高修士的资质和修炼速度,并且玉髓果年份越高效果也越好,若是服用一枚上万年的玉髓果,甚至能令人脱胎换骨成就灵体。”

    所谓灵体,又被称为先天灵体,乃是上天的宠儿,即使不修炼也会有灵气自动涌入体内,若是修炼与自身对应的功法,便可以事半功倍,比起天灵根异灵根修士更加稀少,资质也更胜一筹,只要不出意外肯定能够获得不俗的成就,因此,身具灵体的人历来都是各宗派争相抢夺的对象,而门中若是有身具灵体之人,都会大力培养。

    先天灵体都是天生的,但是在天地之中也有极少数的天才地宝,可以使人脱胎换骨塑造灵体之身,这种后天塑造出的灵体,修行资质等各方面与先天灵体并没有什么差别,甚至也没人看得出来端倪。

    不过,纵使有莫大机缘得到了那样的天才地宝,也不是什么人都能成为灵体的,只有单灵根属性,且正好灵根属性与天才地宝的属性相合,才有机会脱胎换骨成就灵体。

    而玉髓果可以说,玉髓果是所有此类天才地宝中最珍贵的存在,因为玉髓果是无属性,无论是什么属性的修士,只要是单灵根都可以服用,由此可想而知它有多么珍贵。

    “五千年份的玉髓果,只能提升灵根和体质的纯净度,无法令人脱胎换骨塑造灵体,价值比起万年份的玉髓果,完全没有可比性。”华姝轻摇了摇头,一副不甚在意的态度。

    这枚玉髓果对平常人来说很珍贵,但她却还没有看在眼里,因为在她空间中的仓库里,这颗五千年的玉髓果只是其中年份最低,最不起眼的一颗而已。

    “即使只有五千年份,也已经是足够珍贵的宝贝了,对一个修士而言,提升灵根和体质的纯净度,简直跟重获新生没有两样,对修士的帮助十分巨大,看着吧,待会儿玉髓果一出,肯定少不了一番激烈争夺。”封莹抬头看了一眼楼上,似乎已经预见到了即将出现的疯狂争夺的景象。

    她的目光落向下方的拍卖场,忽然神情有些黯然,轻叹了一口气,道:“没想到,我今日竟然有此机缘,能够一睹玉髓果这样的天才地宝,只是可惜这样的宝贝,我是无福消受了。”

    华姝眼眸微动,开启天眼看了她一眼,立刻便明白了她黯然的原因。

    原来,封莹是木灵根,只是可惜灵根的纯净度略差,虽然比多灵根的人资质好,但在单灵根之中却只是中下资质,甚至某些灵根纯净度高的双灵根,修炼速度都比她快,这也难怪她对玉髓果望而兴叹了,毕竟以她的身家根本买不到玉髓果,就算封家最后能够抢到玉髓果,以她的资质也不可能有份享用。

    华姝默默的看了她一眼,抿唇不语。

    她虽然有不少玉髓果,但是玉髓果比之驻颜丹珍贵了数倍,即使她对封莹的感官不错,也有交好之心,她也不可能将玉髓果这样的天才地宝送给封莹,怀璧其罪,除非她的实力已经到了此间世界无敌,可以随心所欲的地步。

    封莹性子活泼,只是黯然了一瞬,转眼便想到了玉髓果的来处,立刻将黯然情绪抛之脑后,面上带着敬佩之色看向了华姝。

    “玉髓果何其珍贵,即使在上古之时也是一经现世便人人争抢的天才地宝,更何况是如今这世道,原本还以为早已绝迹了,不想如今竟出现在拍卖会中,华家连这么珍贵的宝贝都拿出来拍卖,这手笔服了。”

    封莹是真的佩服,要知道就算是实力雄厚,身为第一大家族的封家,手上若是有这等天才地宝,也不会拿出来拍卖便宜了别人,偏偏华家却这样大手笔的拿出来拍卖了,这只能说华家的底蕴出乎了所有人的想象。

    更何况,这场拍卖会中出现的拍品,具都不是凡物,尤其是拍卖会后半段出现的那些拍品,那真是一件更比一件了不得,恐怕这一场拍卖会之后,整个修仙界的人都要重新定位华家,再不敢将之视作没落家族而小觑了。

    而最让她吃惊的是,压轴的拍卖品,竟似乎是一件中品灵器。

    如今这世道就算以炼器见长的万宝门,都鲜少能炼制出中品灵器,更何况是外界的其他炼器师,如此,中品灵器也变得无比珍贵,成了人人争抢之物,毕竟法宝能够直接提升一个人的战斗力,没有谁不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大。

    就好似为了印证封莹的言论一般,之后的拍卖会果然如她所料,争夺得十分激烈。

    安魂草是安魂丹的主药,而安魂丹具有治疗灵魂创伤,提升灵魂强度的功效,历来针对灵魂的丹药和天才地宝就十分稀少,而灵魂是一个人的根本,身体的损伤有诸多方法治疗,惟独灵魂的损伤却是令人束手无策,只能靠着时间来缓慢修复,这种时候安魂丹这一类针对灵魂的丹药和天才地宝,简直可以说是珍贵异常的无价之宝。

    因此,无论是真的需要,还是为了以防万一,没有谁会放过这样一株世间难寻的安魂草,所以,安魂草一经出现,几乎令在场所有势力争破了头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7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