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58 群雄汇聚22

458 群雄汇聚22

    “能有这样的结果,绝对是经年日久形成的,他自己心态有问题,即使堕入魔道也与我们无关,不用理会他。”

    史云东的这种状态,封铭看在眼里,却没有放在心上,个人有个人的缘法,不过是一个与他无关的旁人,他没有兴趣关心。

    华姝微微一笑,道:“他又不是我的谁,我自然不关心,只是有点好奇罢了。”

    一个无关紧要的人,名门正派也好,邪魔外道也罢,与她何干呢?更何况,这个史云东如此敌视封铭,她看他非常不顺眼,怎么会花心思去多管闲事?

    不过,对方故意挑衅封铭,一再激他上擂台比斗,明显透着古怪,她心中难免为他担忧。

    “封铭,那个史云东费尽心思的激你上擂台,明显透着古怪,恐怕他安排的那个元婴期修士不简单,你才刚刚突破元婴期不久,正面对上没有问题么?”华姝皱着眉,仅仅攥着他的手。

    修仙界中的擂台比斗,除了生死擂台是输赢定生死之外,其他的擂台一般都要求点到为止,只要一方认输,另一方就不可以再动手。可是,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,只要不给对手认输的机会,出现伤亡也能以失手作为借口。

    更何况,修仙者的各种手段何其多,想要在擂台上指对方于死地也不是难事,只要明面上不让人抓住把柄,暗地里的较量就看各自的手段了。

    因此当某些敌对势力,或者有仇怨的人在擂台上相遇之时,总是免不了出现伤亡。

    而现在的情况很明显,史云东就是来者不善,故意设了圈套让封铭钻,可想而知这一场擂台比斗,封铭即将面对的绝对是一场不小的危机,即使她对封铭的实力有信心,也忍不住担心他会不会遇到什么不测。

    毕竟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谁知道对方会不会有什么防不胜防的手段呢?

    “放心吧,只要对方的境界没有超出我一个大境界,我都有把握在不动用底牌的情况下战胜对方。”封铭自信的道。

    不动用底牌,就是说不动用青莲空间中的厉害宝贝,单靠本身的实力,当然,前世就掌握的一些现今能够使用的手段也包括在内。

    华姝明白他话里的意思,知道他恢复了前生记忆,阅历丰富经验丰富,既然他能够如此自信,那就肯定有十足的把握,于是也就不再多说什么,悬着的一颗心稍稍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史老六这个人,以前每次遇到我都是阴阳怪气的,不过却从来不曾这么无所顾忌的挑衅,毕竟封家的实力摆在那里,第一大家族的名头并非浪得虚名,尽管史家一直将封家视作对手意图取而代之,两家的人之间一向也不太友好,但到底还是顾忌着封家的实力,不敢真的对封家人做什么,可是今天”封铭眉头微皱,若有所思的看着前方史云东的背影。

    “今天的他不仅屡屡挑衅,还极力激我上擂台,这样反常的态度明显透着古怪,再加上他还事先安排了一名元婴期修士与我比斗,怎么看都是有备而来。”

    “若是照你这么说,恐怕事情就不简单了,毕竟史云东只是史家主的侄子,而他的父母早已亡故,想来他在史家也是不上不下的尴尬地位,这种情况下要么夹着尾巴做人,要么努力结交朋友拓展人脉,可偏偏他反其道而行来挑衅你,甚至设下圈套对付你,他哪里来的胆子?”华姝皱眉,越想越觉得不对劲。

    封铭点头,肯定的道:“不错,仅凭史老六自己,他没有胆子明目张胆的对付我,这件事情背后,多半是史家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说,史家想对你动手,或者说想对付整个封家?”华姝惊讶的瞪大了眼,只觉一阵心惊肉跳。

    这可是修仙界第一家族和第二家族之间的争斗,原以为只是两家子弟之间的矛盾,就算是上升到上擂台比斗,大不了也只是家族子弟之间交恶,没想到背后竟是波谲云诡,隐藏着惊心动魄的风波。

    封铭自然也想到了背后的阴谋,但他却半点都不意外,反而不屑的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他冷冷一笑,道:“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,千百年来他们什么时候不想对付我们封家?自古以来,因为封家始终压他们一头,他们一直就将我们视为对手,时时刻刻想着打败我们,取代我们封家第一大家族的地位,只是封家一直发展得很好,他们没有那个实力和机会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此时派出史老六来对付我,估计多半也只是试探,不太可能立刻对封家动手。”封铭怜悯的看了一眼史云东,冷笑道:“我们封家若是没有足够的实力和底蕴,怎么可能霸占着第一家族的名头那么多年,这一点作为对手的史家最清楚不过,若是没有绝对的把握灭掉封家,史家是绝对不敢轻易动手的,而史云东这个最先被派出来的探路石,不管他这次是胜是败,最后都不会有好下场了。”

    封铭是封家的少主,封震宇唯一的儿子,若是他出了什么意外,封家绝对不会善罢甘休,不说会如何报复史家,史云东这个直接的始作俑者肯定难逃一死。若是封铭胜了,暂不论封铭会不会放过史云东,就算他侥幸逃得一命,试想他一个失败者,回到史家之后面临的将是何等处境?

    如此看来,可不就是无论成败,都没有好下场了么?

    华姝目光看向前方的史云东,也不禁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虽然她看史云东很不顺眼,但想到对方被家族当做随时可以放弃的棋子,以及之后可能面临的后果,她心里不禁也生出了一丝怜悯。

    大家族子弟又如何?背景、靠山这些终究只是外在的东西,一旦有个什么意外,这些东西都靠不住的时候,还不是只能任人宰割?所以,一切的外在东西都是虚幻的,只有自己拥有实力才靠得住。

    此刻,有了史云东这个例子在前,华姝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变强的决心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4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