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57 群雄汇聚21

457 群雄汇聚21

    “史家好歹是第二大家族,他不仅是史家子弟,又是史家主的亲侄子,你这样对他没问题么?”华姝有点担忧。

    封家实力虽强,但史家能成为排名第二的大家族,肯定也有其厉害之处,她担心他会因此招致祸事。

    “无妨,反正我跟他的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哪一次他看到我不是这副阴阳怪气的样子,不用理会他。”封铭不甚在意的摇了摇头,安抚的轻轻拍了拍她的头,“走吧,我们继续约会,别被无关紧要的人影响了心情。”

    本来他就没有打算搭理那人,难得能跟姝儿约会,怎么能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而坏了气氛?

    更何况,再过两日他们就要离开凌华城,他跟姝儿也会就此分别,直到小秘境开启之时才能再度见面,而后等到小秘境开启后,他们又要分别三个月之久,因此,与姝儿在一起的时间就显得格外珍贵,他是一点都不舍得浪费。

    见他真的不在意,华姝也没再纠结,跟随他的脚步并肩而行,继续他们的约会。

    然而,他们不想搭理,史云东却没有打算就此作罢,从气愤中回过神来之后,见他们渐渐走远,脸色当即就是一变,连忙飞快的闪身追了上去,挡在了他们前面。

    “急着走做什么?既然你这么看不起我,那我们就擂台之上见真章啊!”史云东黑沉这一张脸,恶狠狠的瞪着封铭。

    “没兴趣。”封铭一改温柔之色,想也不想便冷冰冰的拒绝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?怕了?不敢跟我比?”史云东不死心的激将道。

    封铭皱眉,这人神经病吧?一个金丹初期来挑衅他一个元婴期,活腻了么?

    “史老六,你是神经病还是智障,一个金丹初期来挑战元婴期,你要作死去找别人,我没空搭理你。”被纠缠得烦了,封铭也有点火了。

    “竟敢如此侮辱于我,欺人太甚!”史云东双拳紧握,双眼赤红的瞪着他。

    神经病、智障,他何曾被人用这样的词汇辱骂过,可是现在,却被封铭毫不客气的骂了出来,这一瞬间他气得差点失去理智。

    深深吸了一口气,他努力忍住勃发的怒意,斩钉截铁的咬牙道:“演武台上,手底下见真章!”

    封铭深深看了他一眼,眼中快速闪过一抹深思,而后漫不经心的道:“看来你是铁了心要找死了,既然如此,那我就奉陪好了。”

    这个史老六,往常虽然遇到他的时候也是阴阳怪气的态度,可是也不曾这么肆无忌惮的挑衅他,像此刻这样以低于他的修为要求与他上擂台比斗,如此没脑子的事,他就更不曾做过了,可是今天却一反常态,做出这种看似找死的事,明显透着一股古怪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呵呵,我可没说是我跟你比。”史云东冷笑,神色间隐隐透着几分得逞,道:“既然你是元婴期修士,我这个金丹初期的修士对上你,岂不是毫无胜算,所以,我这边会有一位元婴期的修士代替我与你一战。”

    “嗤!”封铭冷冷嗤笑,眼神轻蔑不屑的看了他一眼,“原来在这里等着我呢!呵!还以为你多有胆量,原来还不是倚仗别人,既然你这么千方百计要我出手,那我就陪你玩玩好了。”

    想知道对方打的什么算盘,亲自试一试便知道了,以他如今的修为和拥有的无数底牌,他自信同境界内无敌手,即使对方是元婴后期巅峰的修为,他也没什么可怕的。

    史云东阴冷一笑,道:“那就走吧!”

    说罢,他当先转身走在前面,带头往演武台行去。

    要说这史云东也算是天质过人,要不然也不能在不足四十岁就达到金丹期,要知道这可是末法时代,没有大量的资源或者奇遇,提升修为是十分缓慢的。

    而史云东年幼时父母便双双亡故,只能依靠着家族生活,虽然有身为家主的亲叔叔照应着,他的生活还算顺遂,得到的资源也比普通弟子多,但想要提升到如此修为,那点资源也只是杯水车薪,能在这个年纪达到金丹期,可以说大部分都是靠着他自身的资质和努力的结果。

    如此,可想而知他的资质,放眼整个修仙界,那也是数得着的天才人物了。

    史家是第二大家族,从古自今一直被封家压了一头,史家弟子天生便对封铭有着一种敌视心理,史云东自然也不例外,尤其是在封铭这个绝世天才横空出世之后,原本被人称为天才的他,风头立刻便被封铭夺走,使得原本因为资质过人而备受期待他,一下子变得无人问津起来。

    他嫉妒、怨恨、不甘,嫉妒封铭的天资和出身,怨恨他抢走了自己的风头,更怨恨自己只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,可是出身无法改变,他纵使再怎么不甘怨恨也无济于事,所以,他将一切都归咎到了封铭身上,将封铭当作了怨恨的对象。

    “这个史云东,那副阴鸷的模样,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正道修仙者。”华姝看着远远走在前面的史云东,小声道。

    以她的修为,自然看不出史云东的不对劲,只是觉得他那副阴鸷的模样看起来有点可怕,本能上不想接近他。

    封铭好歹是有万年记忆的人,融合了前生记忆之后,阅历经验也全都成了他的,眼光毒辣的他一眼就看出了史云东的不对劲,自然也不难猜出他会变成这样的缘由。

    “他这是长期被嫉妒、怨恨等负面情绪所扰,心境修为又不够,导致心境出了问题,衍生了心魔,如今已经隐隐有了入魔的趋势,若是再继续下去,相信用不了多久便会堕入魔道。”封铭淡漠的看了一眼史云东的背影,解释道。

    从他的眼神表情等方面,封铭不难判断出,史云东完全就是因为嫉妒、怨恨等负面情绪,心理渐渐被扭曲,人也变得愈发阴沉偏激,甚至越来越阴鸷,隐隐有了入魔的征兆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4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