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56 群雄汇聚20

456 群雄汇聚20

    封铭牵着她的手,一边行走在人潮中,一边向她解释:“说是古时候的地球,也可以这么说,一个世界诞生之初就好像是一棵树的树苗,之后伴随着历史的演变发展,树苗长大生长出许多枝丫,这便是由同一起点演变出的不同历史轨迹的界面。”

    说着,他忽然想起了什么,道:“说起来,墨玦收藏的那部《青囊书》,便是来自另一个与地球文明发源相同,却走向不同轨迹的另一个小世界。”

    华姝这下是真的吃惊了,之前她一直以为,那是墨玦以前来过这方世界,在古时候通过某些手段得到了《青囊书》,没想到是从别的世界得到了,这么看来这方世界的《青囊书》恐怕真如传说中一样,已经损毁失传了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墨玦的其他收藏品,比如只存在于武侠中的武功秘籍,恐怕也是来自其他世界之中吧?

    有了这个猜测,她对其他的小世界更加好奇,也更想去游览一番了。

    看出了她的想法,封铭温柔的笑了笑,道:“肯定会有机会的,等到我们重临巅峰,取回我们曾经的一切之后,你若是还想去其他世界看一看,我就陪着你游遍万千世界。”

    当初因为大劫将至,时间不算充裕,他们只是有选择的游历了一部分小世界,到底还没有尽兴,若是她以后还想要去,待到将来一切尘埃落定,他便陪着她走遍万千小世界,看遍千山万景。

    华姝抬头望着他,眉眼弯弯,露出一张灿烂又满是柔情的笑颜,没有多余的言语,只是一个笑容,一个轻轻地依偎在他身边的小动作,便足以表达她此刻的喜悦与感动。

    他对她的感情不容置疑,既然给出了承诺,那他就一定会做到,等到尘埃落定之时,只要自己真的想去游历万千世界,他就一定会二话不说的陪着她。

    “哟,这不是封家的少主,大名鼎鼎的天才封铭么?”忽然,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,打破了二人之间温馨的气氛。

    封铭眉头微微一皱,冷然抬眸看向说话之人,眼神中毫不掩饰的流露出厌恶之色。

    华姝也同样看向了那人,只见那是一名看上去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,一身华贵的紫色长袍,束着长发,一手背在身后,一手拿着一把扇子,神态悠闲地立在一个摊位前,面色阴冷的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这个男子若论外貌,也是一个面容英俊,身姿挺拔的帅哥,可是那副阴冷的神色,带着点嫉妒的狠厉目光,严重破坏了他那副好皮相,使得他整个人看起来阴鸷骇人。

    “我们走吧!”没有搭理那人,封铭牵着华姝的手,打算径直离去。

    见封铭竟然无视自己,那人脸色顿时阴沉下来,一脸阴狠之色,咬牙道:“怎么?看到我就走,难道是怕了我不成?”

    封铭轻轻撩起眼皮,一脸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,不含半点温度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苍蝇虽然令人厌恶,但我却不想伸手去拍死它,太恶心。”他淡淡的道,言语间没有半点留情。

    此时的他,已经全然没有了面对华姝之时的温柔缱眷,取而代之的是高高在上的冷漠,就好似对面那人只是低到尘埃里的蝼蚁,让他看一眼的资格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封铭!不要太过分,大家都是出身大家族的子弟,你有什么资格高高在上?不过就是资质好一点,别以为被人称为天才,你就真的有多了不起了!”男子脸色铁青,咬牙切齿的恶狠狠道。

    “资质好一点的确没什么了不起,但是比起你这个”封铭唇边勾起一抹冷笑,故意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不屑的嗤笑道:“年近四十才堪堪迈入金丹期,这样的实力也敢来我面前叫嚣,也不知道你哪儿来的勇气?”

    “你实力强又如何,还不是靠着封家的资源堆出来的,你要不是封震宇的儿子,修为能提升得那么快?哼!你也就是投了一个好胎。”

    封铭眼神轻蔑的瞥了他一眼,一副连看都懒得看他一眼的模样,戏谑一笑:“呵!你这是嫉妒我出生好?哦,我险些忘了,你的父亲已经不在了,现在是靠着身为史家家主的叔叔过活,也难怪你这么嫉妒我了,谁让我比你命好,拥有你羡慕嫉妒的好出身呢?”

    “封铭!”被戳中心事,男子气得脸色黑沉,牙齿咬得咯咯作响,一张脸因为气怒而狰狞扭曲。

    任他气怒难平,封铭好似没有看见一般,兀自牵着华姝的手离开。

    华姝呆呆的被封铭牵着走,双眼却盯着封铭的脸看,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样。

    老实说,她真的很惊讶,封铭在她眼中从来都是温柔体贴的,就算对其他人很冷淡,也只限于冷淡疏离的态度,从来不曾像现在这么不客气,这么毒舌,这种巨大的反差,让她既惊讶又新鲜,尤其是刚刚他怼那个人的样子,简直看得她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“看什么?我的脸上长出花儿了么?”封铭回头,有点好笑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华姝回过神来,想起那人憋屈愤怒的样子,再看此刻封铭恢复温柔的模样,不禁一笑,道:“不,只是才发现,原来你还有这么毒舌的一面,感觉很新鲜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,你是我最爱的人,自然是不一样的。”他微微一笑,温柔而宠溺的为她理了理被人群挤得稍显凌乱的发丝,解释道:“亲人朋友们因为关系亲疏不同,平时相处会有适当的对待方式,至于其他无关紧要的人,保持冷淡疏远便是,而像史老六这种让我看不顺眼的人,我从来都是想用什么态度就用什么态度,全凭心情而定,完全用不着客气。”

    “史老六?姓史?难道是史家的人?”华姝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这个史家,可是九大家族中排行第二的家族,实力虽然远不如封家,但比起其他七大家族,却也是十分强大的存在。

    封铭点头,道:“正是史家的人,他名叫史云东,因为在他这一代排行第六,所以被称为史老六,他的亲叔叔便是史家的家主。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4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