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45 群雄汇聚9

445 群雄汇聚9

    想起之前种种,华姝也不禁感慨,“如今回想起来,当时的我,有对陌生的亲人的抗拒,但更多的其实是对与家人相认的惶恐,我从来没有跟父母亲人相处过,面对陌生的他们,我根本不知道怎么跟他们相处,他们会不会喜欢我,对我的感情到底是亲情,还是愧疚弥补?”

    种种忐忑与彷徨充斥着内心,由不得她不抗拒排斥他们,只是当时的她没有发现,过后才意识到自己当时的真正心情。

    其实她的内心深处,对亲情,对家的渴望,从来未曾消失过。

    如今,她不禁庆幸,幸好自己下定决心踏出了这一步,跟父母相认,回到了华家,要不然也许自己就错过这个温馨幸福的家了。

    “你呀,就是想太多了。”封铭轻轻抚摸她的发丝,看着她的眼神中满是怜惜与宠溺。

    他的眼睛多毒呀,怎么可能看不出她那点隐晦心思?在她自己都还没有察觉到的时候,他已经将她下意识的想法看得一清二楚,只是不曾点破罢了。

    她自幼的生活环境和经历,造成了她敏感多思的心理,他知道她对于身世,对于父母亲人有很深的心结,所以他只是适当的提点,并不去干涩她的决定,因为他很清楚,只有让她自己想通,主动走出那一步,才能真正解开她的心结,让她彻底放下过去,毫无挂碍的坦然面对现在乃至未来。

    “我也知道,有时候我的性格和某些想法,的确是挺烦人的,可是自小养成了这样的心性,想要改变岂是一朝一夕可为?”华姝无奈轻叹。

    相比起前世的她,如今的性格已经有了极大的变化,可是某些地方却仍旧未曾改变,她有时候也觉得挺烦人的,可那是自幼的环境和经历养成的,很难一下子改变过来,也只能顺其自然,留给时间去解决了。

    “敏感也有好,脆弱也罢,这都是一种人生体验,我们的生命还很长,可以慢慢的去改变,顺其自然吧!”封铭轻抚着她的发丝,声音柔和,眼神却不禁有些飘远。

    三十年的人生经历,对于很多人来说,也许就相当于过了半生,那是无法忽视的一段漫长人生,可是对于拥有了万万年记忆的封铭而言,三十年的时光何其短暂,真的就只是弹指一瞬的事,若不去刻意翻找,几乎都被遗忘在了记忆的角落里。

    如今的华姝,没有恢复那漫长的前世记忆,有的仅仅是时光流转之前,作为人类华姝的三十年经历与记忆,那几乎就是她过往的全部,所以,不论她的性格还是思维,都会被过去的种种经历所影响,敏感、懦弱、自卑、防备心重,等等令人觉得不太好的性格缺陷,便是在那三十年的经历中养成的,凭着她如今的心境修为,想要彻底改变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可是,这只是对如今的她而言,当她恢复前世那万万年的漫长记忆之后,这短短的三十年便如同沧海一粟,根本无法激荡起任何涟漪,反而会成为她心灵的养料,帮助她提高心境的修为,跟所谓的红尘炼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。

    在转世成为封铭之前,他也曾辗转几世,寿命有长有短,经历也各不相同,某些人生际遇对当时的他来说也曾是刻骨铭心,可是当他恢复前世的记忆之后,那些曾经的刻骨铭心便成了微不足道,难以在他的记忆中掀起一点波澜的小事了。

    也正因为融合了前几世的记忆,他明显感觉出来,自己的心境提高了许多,等到他恢复到曾经的境界之时,实力绝对比当初的巅峰状态还要强上不少。

    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,封铭很清楚,华姝此刻的烦恼,将来都会变得不值一提,所以,他不劝解,不安慰,让她自己去体会心路的转变历程,如此更有益于她的心境提升。

    封铭话中隐藏的含义太深,华姝听不太懂,却又觉得似乎有所悟,便只是神情懵懂的点点头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“别多想了,如此美景,做什么非要用来烦恼?”封铭轻敲她的额头,含笑道。

    “说话就说话,做什么动手动脚的,要是敲坏了,你拿什么赔我?”华姝噘着嘴,嗔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封铭笑意渐深,伸出手指轻挑起她的下巴,似乎仔细端量了一番,煞有介事的道:“嗯,这么可爱的小姑娘,要是脑子敲坏了,倒也真是可惜了,那不如就把我赔给你,让我养着你,宠着你好了?”

    “去!”华姝脸蛋微红,眸光盈盈,往后退了退,躲开了他的手指。

    “逃什么?不是你说,让我赔么?”封铭唇边勾起一抹坏笑,伸手一捞便将她搂在了怀里,“反正不管这小脑袋瓜是好还是坏,你这辈子,下辈子,生生世世都是我的,看你往哪儿逃?”

    他面上带着笑意,眼神和语气却格外的认真,任谁都不会认为他是在开玩笑。

    此时的二人,在狭小的小舟上,相拥而坐,两人的脸距离近得几乎要贴在一起,对方的脸在眼前被放大,呼吸相触之间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,甚至连肌肤的温度好似也传递过来了一般,令人脸红耳热。

    他们一个俊美无双,风华潋滟,一个娇俏玲珑,美丽如画,两人相拥在一起,配着小舟与身边摇曳生姿的满湖莲花,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。

    “你、你先放开我”华姝脸蛋绯红,眼神闪躲的挣扎了两下,想要离开他的怀抱。

    华姝的眼前,封铭眼含笑意,深情缱绻的注视着她,那双眼睛就像点缀了星辰的幽深星空,散发着令人着迷的魔力,让她忍不住沉沦其中。

    她眼神闪烁,躲开了这双让她无法抗拒的眼眸,却不知道该将眼睛放在哪儿。

    这个男人实在太吸引人了,浑身上下好似都有一种魔力一般,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她,尤其是在与他近距离相处的时候,她感觉每一次与他在一起,都是对她心智的一次考验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3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