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44 群雄汇聚8

444 群雄汇聚8

    如今修仙界中的主流猜测,便是华家与封家之间可能有着什么渊源,由祖辈们定下了婚约,只是之前因为某些原因未能履行,这才落到了华姝和封铭身上。

    不过,这种猜测,也不知道是有人在自我安慰,还是有什么,突然之间就散播开了。

    对此,华家和封家都只是付之一笑,不予理会,倒使得这种猜测更加疯传,令人辨不清真假了。

    却没有人想到,华姝和封铭是真心相爱,两人的婚约也是先被封家认可定下,而后华姝才被华家找到认祖归宗的,两人的婚约皆因两人深厚的感情,而非封家和华家之间有什么渊源。

    华家是懒得搭理那些传言,而封家则是不屑回应,不管散播这种传言的人有什么目的,他们都没有放在眼里,一切的阴谋诡计,在绝对的力量面前都是徒劳,一些拙劣的小手段还不值得他们放在眼里。

    正是因为华家和封家的一致沉默,让某些各怀心思的人蠢蠢欲动,屡屡做出试探之举。

    毕竟封家是修仙界第一大家族,其家族势力和底蕴远超其他家族,而华家虽然近些年渐露颓势,但到底是传承千年的大家族,其底蕴可想而知肯定也极为深厚,这两个大家族的嫡系传人结成婚盟,自然会给其他家族和势力带来很大的压力,尤其是敌对的势力,更不愿看到这样的局面。

    所以,针对双方的婚约之事,暗地里早已经小动作不断。

    华姝回到华家之后,华立坤等人想给女儿提供一个可以无忧无虑成长的环境,所以,万事抱持着有什么事情能自己扛就自己扛,除非万不得已绝对不让她烦心的态度,因此华姝并不知道外面那些人的小动作,甚至连那些不靠谱的传闻都没有传到她的耳中。

    这些日子,华姝除了帮助华家筹谋一下将来的发展之外,基本上就是无忧无虑的吃喝玩乐,对于华家的各种事务,她没有穴手的兴趣,自然也没什么可操心的,当了一回被人呵护疼爱的小公主,每日都过得十分悠闲。

    可是很显然,悠闲的生活并没有磨灭她的智商,听到封铭说起来时路上的种种遭遇,她除了感觉到是女人的手笔之外,也从这些拙劣的手段之中,隐约嗅到了一股不寻常的气息。

    她不蠢,即使之前什么风声都没听到,但是判断能力还是有的,自然不难琢磨出其中的深意。

    “现在外面,是不是有很多人在暗中动手脚,想要阻止我们在一起?”虽然是疑问,但她的语气中却带着几分肯定的语气。

    封铭没打算隐瞒她,点头道:“不错,不只是有人搞小动作,还流传出了一些可笑的传闻。”

    而后,他将流传于修仙界的各种猜测当做笑话说给他听,当然还有那些来自其他家族和势力或明或暗的试探,以及各种小动作。

    “那些人也真够蠢的,以为扮作我们两家的人,给对方使绊子找麻烦,我们就真的会上当落进他们的圈套里?未免也太小看我们两家的智商了!”说起那些人的小动作,封铭都忍无可忍的吐槽了。

    没错,那些是小动作的人,就是那么智商堪忧,假扮成封家和华家的人,给两家的商铺、或者弟子们使绊子找麻烦。

    其实真正说起来,也不能怪他们想不出好办法,实在是封家实力太强,而华家也不是能任人欺负的,如今两家联合起来,他们在没有万全的把握之前,根本不敢把两家得罪狠了,所以只能使点拙劣的小伎俩试探一下,若是能成功自然好,不能成功也不至于彻底得罪两家,给自己招惹出灾祸。

    于是,便造成了如今这样的局面,令封铭都忍不住吐槽了。

    “这些人为何如此行事?”华姝没有接触过其他势力,倒是不能体会那些人的想法。

    封铭自幼生长在大家族,又有前世的漫长记忆阅历,自然轻而易举便能知道那些人的种种考虑,不由不屑嗤笑。

    “还能是为了什么,自然是忌惮我们两家结盟,担心我们的实力太强,会威胁到他们的地位。”封铭毫不掩饰脸上的不屑,冷哼道:“哼!既想要阻挠我们两家结盟,又害怕彻底得罪我们,而只敢使些拙劣的小手段,毫无成大事者的魄力与担当,呵!一群无胆鼠辈。”

    对于那些人,他是极为看不上眼的,在他看来,既然想要动手,那就拿出魄力,直接放开胆子大干一场,像这样使出一些令人嘀笑皆非小手段,简直是丢了门派和家族的脸面。

    既然没有胆量和魄力,那就老老实实的缩着,别出来丢人现眼,像这样既想动手又缩手缩脚的人,他连正眼都不屑看一眼。

    “封家实力强大,自然不惧这些人出手,但是华家如今还处于劣势,尚需一段时间发展壮大,目前实在不宜与人正面相斗,他们不敢动手才好呢!”华姝唇角微勾,面上露出了一丝轻松之色。

    虽然她也看不上那些缩手缩脚,只敢在暗处搞小动作之辈,但在华家尚且势弱的时候,能够免除与人正面相斗,她反而要感激那些人没有足够的胆魄,给了他们华家一丝喘息之机。

    封铭轻轻为她捋了捋耳边的长发,眉眼柔和宠溺的看着她,调笑道:“果然是有了家人,想法都不一样了,当初还嘴硬的不愿意与父母相认,不想回华家,如今倒是处处为华家考虑了。”

    “此一时彼一时嘛!”华姝脸颊微红,想起自己那时候的烦恼与抗拒,再想想如今跟家人一起的和乐融融,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“曾经家人是我的执念,在吃苦受累遭受苦难的时候,也曾怨过恨过,但是经历了人生种种,我已经对家人不抱希望,彻底放下了这份念想了,可他们却那么毫无预兆的出现在我面前,那时候我真的很迷茫、烦恼、抗拒,还有对他们,以及对华家的忐忑、不安、彷徨,可以说那时候的我,心情真的是复杂难言,五味杂陈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3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