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40 群雄汇聚4

440 群雄汇聚4

    那人稍稍落后中年男人半步,穿着一身墨青色银边暗纹大袖长袍,柔亮的墨发松松的挽了一个髻,一根简单的玉簪将之固定,脑后余下如瀑的及腰长发披散在身后,长身玉立,清华潋滟,如青莲般卓尔不凡。

    “封铭。”华姝一脸惊喜,眼神灼灼的望着他。

    不错,这个人正是多日不见的封铭。

    这身打扮,如此熟悉,她清晰的记得,那是他们初次相遇之时,他的模样。

    封铭急走几步,来到她面前,自然的牵起了她的手,面上一改之前略带懒散的神色,眉眼柔和富含情意,唇边扬起一抹温柔愉悦的笑意。

    “看样子,宴会已经开始了,我们似乎来迟了?”封铭望了一眼热闹的宴会场,有些遗憾的道。

    “爸爸刚让我亮了一下相,这会儿还在与众人寒暄,还未正式开席,倒也算不得晚。”华姝轻轻摇了摇头,柔声宽慰。

    说话间,中年男人一行已经来到近前。

    “这位是?”华姝的目光落在那名气度不凡的中年男人身上,心中已然有了几分猜测。

    犹记得方才封铭行走时落后他半步,以封铭的身份地位,能够走在他身前半步,又恰好一副中年人外貌的男人,其身份不难猜测。

    果然,下一刻便听封铭道:“我来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父亲。”

    “华姝交过封伯伯。”华姝心中一紧,面上却半点不露怯,礼貌的行了一礼。

    与封铭相识相恋这么久,尽管已经定下了婚约,却是第一次见到他的家人,如今突然与他的父亲和族人打了照面,她心中大有丑媳妇见公婆的紧张忐忑之感,不过好在她心性已经够稳,心中虽然紧张,面上却保持着一派落落大方。

    封铭唇边的笑意深了些许,以他对她的熟悉,怎么可能看不出她在紧张?不过,她会紧张,也正表明她对他在乎,这一点令他心情十分愉快。

    封震宇同样赞赏于她落落大方的态度,面露满意的笑容,态度亲切的承了她的见礼。

    “姝丫头,我们终于见面了。”不着痕迹的打量了她一番,封震宇愈发满意,不禁打趣道:“果然是个品貌出众,招人喜欢的丫头,怪不得我家那个臭小子恨不得一步不离的时刻守着。”

    华姝脸颊微红,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封震宇,不知道该如何应对,只好将目光投向封铭寻求帮助。

    她就算表面多么镇定大方,可到底是第一次见未来公公,心中原本就很紧张了,如今虽说封震宇毫不掩饰对她的满意,言谈间也多有亲近之意,但从来没有经历过此情此景的她,突然被未来公公打趣了,她顿时不知所措,紧张得难以保持冷静的表象了。

    “父亲,第一次见面就这样打趣姝儿,小心把她吓到了。”封铭轻轻握了握她的手,笑盈盈的为她解围。

    “哎呀,是我的错,抱歉抱歉,姝儿莫怪,哈哈哈”华立坤嘴上抱歉,却是一副心情畅快的模样,最后竟看着自家儿子挤眉弄眼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臭小子,终于被我抓住弱点了。

    封震宇眉眼间神采飞扬,尽管没有宣之于口,但其中之意已经表露无遗。

    知父莫若子,封铭对自家老爸简直太了解了,怎么可能看不出他神态间表达的意思,不过他却是半点不在意,好似没有看到一般,直接无视了。

    “这位是我们封家的七长老,你便称呼他七长老便是。”

    “七长老,您好。”华姝从善如流的问好。

    面对封震宇之时,因为对方是封铭的父亲,她心中自然紧张,可是七长老只是封家的长老,并非封铭的至亲之人,她心中便轻松多了,因此她的神态也更加自然放松。

    七长老一副须发皆白的老人形象,可因为是修仙者,皮肤却没有半点皱褶,看起来颇有点鹤发童颜的模样,再露出一副慈和之态,看起来更是令人容易亲近。

    “老夫对华小姐早有耳闻,如今一见果然是个可人儿,无怪我们少主这么上心,迫不及待的定下婚约,想来怕是担心自己动作太慢,让他人捷足先登了吧?”七长老捋着胡须,饶有兴致的看着眼前的一对璧人,笑眯眯的道。

    “七长老莫要打趣华姝了。”华姝脸蛋又是一红,心中有些无语了。

    先是她的未来公公,现在又是七长老,一个二个都来打趣她,他们是商量好了的是不是?

    见她不自在,七长老也没有再多说什么,与封震宇互相对视了一眼,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满意,便暗自交换了一个眼神,随后不动声色的敛起神色。

    华姝这会儿正不自在,没注意到两人的眼神交流,而是将目光落在了那四名少男少女身上。

    触及到她的目光,一直悄悄打量她的四名少男少女,连忙收敛了神色。

    “我叫封莹,在家族中排行十九,今年十四岁,华姝妹妹若是不介意可以叫我一声莹姐姐。”一名红衣少女站了出来,笑嘻嘻的自我介绍道。

    少女言笑晏晏,言行举止间透着一股子热情洋溢,毫不掩饰对华姝的亲近之意。

    华姝正要答话,她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补充道:“对了,我爷爷就是七长老,论辈分我跟封铭哥哥是同辈的堂兄妹,你年纪比我小,合该唤我一声姐姐。”

    其实,封莹只是突然想到,大家族中人口众多,即使年纪相近也有可能差着辈分,所以才会多解释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华姝稍稍一愣,很快就明白了她的意思,忍不住眉眼弯弯的笑了。

    “莹姐姐。”她毫无抵触的唤了一声。

    这样直率又热情的女孩子,真是惹人喜爱,既然对方毫不掩饰对她的亲近之意,她自然也乐得与她交好。

    封莹笑眯眯的连连点头,一脸满足的模样。

    华姝微微诧异,只是一声姐姐,值得她这么高兴么?

    “她是我们这一代最小的孩子,从小到大都是妹妹,从来没有当过姐姐。”似乎看出了她的诧异,封莹身边的少女微笑着解释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3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