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41 群雄汇聚5

441 群雄汇聚5

    封莹点头肯定了她的解释,感慨道:“终于我也当了一回姐姐了。”

    “噗!”华姝忍不住笑出声,越发觉得这个封家的小姑娘,真是太可爱了。

    旁边的少女也忍不住失笑,好笑的看了她一眼,这才上前一步,对华姝道:“我叫封玥,家族中排行十六,今年十六岁,与封莹是堂姐妹,华姝妹妹可以唤我一声玥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玥姐姐。”对这个温柔婉约的少女,华姝心中也颇有好感。

    剩下两名少年,互相对视了一眼,默契的双双抱拳。

    “封铎/封钊,见过华小姐。”二人齐声向华姝见礼。

    二人表现得很礼貌,而且行动间落落大方,可神色间却稍稍有些不自然,尤其在封莹、封玥二人亲近的态度对比下,不免让人对他们的态度产生些许猜疑。

    “他们二人是我堂兄的孩子,年纪虽然比封玥还大些,却是小辈儿。”封铭在旁边小声解释道。

    华姝恍然,原来如此,怪不得他们二人神色有些不自然,原来竟是因为尴尬呀!

    想来也能够理解,他们都还是少年人,许多事情上还做不到坦然自若,就像是如今这般,明明是同龄人,甚至还要年长一些,辈分却矮了一辈儿,心中多少还是有点在意的。

    在家族中也就算了,如今出来了,遇见华姝这么一个年纪小的小妹妹,偏偏她却是他们的未来小婶婶,这酸爽的滋味

    “哈哈哈,两位侄儿肯定是不好意思了。”封莹哈哈大笑,故意打趣道。

    在大庭广众之下,被年纪比自己的小的姑姑打趣,两名少年脸色微红,尴尬的将脸转到了一边,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“好了,别欺负他们了。”七长老轻敲了一下孙女的脑袋,好笑又无奈的道。

    封莹笑嘻嘻的躲了一下,没有躲开,却也不生气,不过还是很听爷爷的话,没有再打趣两名少年。

    华姝含笑看着这一幕,尽管是第一次接触封家之人,但是由小看大,就以这副其乐融融的和睦画面来看,便不难看出封家的整体氛围了,想来就如同传闻中一般,是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族吧?

    如此,对于封家,华姝的第一印象很好。

    “封伯伯,里面快要开席了,我们进去吧!”听着宴会场里面的动静,华姝道。

    封震宇点头,“好,走吧!”

    身为第一大家族的家主,上位者的气度风范早已可入骨髓,自然做不出刻意姗姗来迟,以此来彰显身份的事,在他看来这样的行为,未免有虚张声势之嫌,只有底气不足之人才会去做,实在有失大家族之主的身份。

    华姝领着封家一行人进入宴会场,远远地便有弟子看到他们,虽然他们不一定见过封家之人,但是每个家族或者势力的服装配饰之上,都有明显的标记符号,他们只要一看便能明白对方的身份。

    所以,当看出来人是封家人,且还是由华姝亲自引路,他们立刻便明白了对方恐怕身份不简单。

    “去通传一声,封家家主到了。”华姝冲着一名弟子吩咐了一声。

    那名弟子一个激灵,连忙转身跑进了宴会场,只片刻之后便传来一声高喊。

    “封家主到。”

    这声高喊之后,宴会场中便是一阵寂静,场中宾客纷纷看向门口,一个个面色各异,心思不定。

    华立坤原本还在疑惑,封家明明接了帖子,言明会早早前来,怎么这会儿还没有到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变故?或者封家对两家儿女的婚事有什么不满反悔了?

    正一边担忧,又一边怒火中烧之际,封家人来了,而且还是封家主亲临,这让他那颗提着的心顿时放了下来,总算是心情舒坦了。

    尽管心中还有些疑惑和不舒服,但是作为宴会主人,他却没有显露分毫,连忙笑容洋溢的亲自上前迎接。

    “封兄,劳您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,失敬失敬。”

    封震宇拱手为礼,一脸歉意道:“华贤弟客气了,是为兄在路上耽搁了,差点误了时辰,真是抱歉。”

    尽管只是状似随意的一句解释,可华立坤原本就猜测是不是中途出了什么变故,如今听他这么一说,难免便多想了一些。

    不过,此刻人多眼杂,也不是询问的时机,便笑道:“无妨,你我一家人不说两家话,封兄快快里面请。”

    二人皆知此时不是寒暄的时候,只随意客套了两句,便一同进入宴会场,迎着众多宾客各异的目光入了座。

    开席的时间一到,华立坤端着酒杯,朗声说道:“今日承蒙各位道友前来捧场,华某不胜感激,为表谢意,华某先干为敬。”

    言罢,脖子一仰,将杯中酒一口饮尽。

    他这一举动,拉开了宴会的序幕,一时间这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修仙者们,也开始推杯换盏,大快朵颐起来,全然没有了平日或高贵,或仙风道骨的模样,与那凡俗界的凡人并无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其实这也不能怪他们失态,实在是这桌上的宴席太出乎他们意料,也太过诱人了,纵使是出身大家族大门派,见多识广的修士,也抵挡不住桌上美食的诱惑。

    因为,这些食材大部分都是华姝提供的,被空间灵气和稀释灵泉水优化过的瓜果蔬菜烹饪而成,米饭也是经过优化的灵米,还有灵茶,灵果灵药酿造的灵酒。

    虽然只是灵气含量不多的下品之物,但是以此大摆宴席,在如今这个末法时代,此举还是非常惊人的。

    实际上,会有这样的宴席,完全是华立坤等人临时起意的,若没有华姝贡献给华家的那么多资源作为后盾,他们也不敢这么做。而如此行事,也是他们多番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。

    华家积弱已久,在修仙界这些大家族大势力之间,已然有将华家排除在外的心思,更有不少势力视其为猎物,恨不得扑上来咬一口,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华家,等着华家衰败下去的人不知凡几,而华家因为扎根在凡俗界,又大有隐而不出的架势,外人对华家内部到底如何并不了解,尽管忌惮华家的底蕴,但伸爪子想要捞点什么的也不少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3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