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38 群雄汇聚2

438 群雄汇聚2

    三宗两门二谷一岛,代表了修仙界的顶级门派势力,而包括华家在内的九大家族,则是代表了整个修仙界的家族势力,除此之外还有三城两域一境游离在门派和家族之外的势力。

    三宗分别是青元宗、剑宗、丹符宗,两门为万宝门、玉华门,二谷一岛则是烈火谷、长风谷、碧波岛。九大家族这边自然便是以封家为首的,封、史、陶、琴、华、苍、君、阳、韩九大家族了。

    另外,四方城、散仙城、荒城这三城,以及鬼域、魔域、九原绝境,组成了三城两域一境,虽然不如门派和家族势力那么紧密,却也是不容小觑,鬼域和魔域更是正道修士的禁地。

    不过,要说最值得注意的,当属九原绝境,那里是属于妖族的大本营,没有人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,自古以来便神秘异常,尽管历来有着许多人前去探索,最后却没有一人活着走出来。

    九原绝境的神秘,伴随着令人绝望的危险,一旦踏入其中,绝无生还可能,故而九原绝境因此得名,不论是人族修士,还是鬼族和魔族的修士,都默默的将之视为禁止踏足的禁地,敬而远之。

    华姝能知道这些,自然少不了哥哥们的功劳,不过也只是听听闲话罢了,像今天这样的宴会,除了散仙城的散仙盟来了两个代表,四方城的丹行、阵行两大商行各派了一位代表前来道贺之外,那些门派和家族以外的势力是不可能来到这种场合的。

    尤其是魔域的魔修,鬼域的鬼修,完全就是与人族修士对立的存在,绝无可能冒着生命危险跑到人族的地盘来凑这种热闹。

    至于九原绝境的妖族,早在数百年前就已经隐匿不出了。

    所以,今天的客人虽然多,但是主要还是来自各大小门派和家族,散修和一些商行等特殊势力的人,只占了很少一部分。

    对于一些与华家亲近的人和势力,华立坤在他们到达之后,便带着华姝与他们提前见了一面,以示亲近之意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华家在修仙界之中的确有威望,华立坤个人也交游广阔,虽然散修和特殊势力的人所占比例很少,但其中不乏某些颇有声望的大人物,比如散仙盟的盟主,以及丹行、阵行的长老,亦或者某些名声响亮,却特立独行之辈。

    丹行、阵行属于修仙界四大商行之二,因为手握大量资源,尽管对实力强胜的门派和家族势力不敢造次,但对待其他次一点的势力,却向来是有点高高在上的态度,虽说华家广发请帖,但也没有硬逼着人来的道理,他们若是不想来也可以找点接口拒绝,就如同符行、器行一样。

    但是,身为四大商行之二,高高在上的丹行和阵行,却一改平日作风派了长老前来祝贺,这其中多少还是有点其他原因的。

    修仙界中无人不知,华家阵法自古传承,如今在修仙界更是独步天下,作为主攻阵法的阵行,自然乐意来华家一趟,不说要从华家手里弄到阵法秘诀,但是近距离观察一下华家凌华城内外的阵法,稍稍研究一下还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而丹行的目的,自然便是冲着华绍仁这个炼丹师来的了。

    华家前任家主,如今的大长老华绍仁,乃是修仙界仅有的三名五品炼丹师之一,这个消息几乎整个修仙界无人不知,他们无非就是冲着华绍仁这个五品炼丹师而来。

    这些年来华家势弱,虽然素有威望,但也少不了暗中有许多双眼睛虎视眈眈,台面上保持着相安无事,暗地里却少不了小动作不断,毕竟华家是传承千年的九大家族之一,强盛时无人敢惹,一旦势弱便不一样了,其深厚的底蕴既让人忌惮,又如同一块肥美的肉让人垂涎,恨不得扑上去狠狠咬一口。

    在那种情况下,华家能够安然无恙的坚持下来,多亏了华家的阵法,以及华绍仁这个五品炼丹师。

    凌华城内外的重重阵法,形成了保卫华家的铜墙铁壁,一直保护着华家不受侵扰,而华绍仁作为修仙界仅有的三位五品炼丹师之一,靠着自己一手炼丹本事,给华家交换来了诸多物资。

    因此,在群雄环伺的危局之下,华家仍旧挺立在修仙界九大家族之列。

    这也就难怪丹行、阵行这两大商行会对华家重视了,虽然他们也清楚,不可能得到华家的阵法和华绍仁的炼丹秘诀,但只要能研究一下阵法,跟华绍仁交流一下炼丹之术,他们也会有所收获,便值得两家走这一趟了。

    这也就是没人知道华家找回来的唯一嫡女,乃是一个精通制符,炼器水平也不弱之人,若是知道她的本事,符行、器行肯定也不会吝啬派人前来祝贺。

    没办法,这年头修为提升困难,丹、符、阵、器等只能靠传承和天赋提升品级的技能,更是因为传承残缺,想要提高品级十分困难,很多时候只能通过互相交流,互相印证来补充传承,寻求提高自身品级的办法。

    因而,即使是高高在上的四大商行,也不得不重视在丹、符、阵、器方面拥有不弱水平的人。

    这些弯弯绕绕,华姝这个初初接触修仙界的人自然不知道,全仰仗哥哥们你一言我一语的给她介绍,偶尔其中还会夹杂着某些传闻秘辛,因此,对这些前来祝贺的势力和个人,华姝也算是初步有了一些了解。

    凌华城一派热闹,宾客络绎不绝的抵达,街上人来人往岔眼一看便能发现,那或三两成行,或成群结队游逛的行人,几乎大半都是外来之人,酒楼、客栈、商铺等场所,生意一下子就好了起来。

    临近中午,凌华城东方的演舞台,周围摆满了宴席,来自各个势力的客人在华立坤为首的华家人招呼下落座。

    “各位道友远道而来,华某不胜荣幸。”演舞台上,华立坤站在台中央,想着四方宾客拱手道谢,道:“多谢诸位道友捧场,今日是个喜庆的日子,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了,大家都知道我举办这场宴会的目的,今天的主角是我的女儿,华姝。”

    他回头看向站在台下的女儿,向她微笑着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2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