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26 回归12

426 回归12

    个人的强大并不是真正的强大,只有家族强大,亲人朋友们都跟着强大起来,才是真正的强大。

    不论是为了自己,还是为了家人朋友,她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,培养华家,让华家变成强大无人敢惹的绝对势力。

    华立坤心神一震,片刻的怔愣之后,眼神中显露出恍然之色,可随即却露出了一抹苦笑。

    “还是姝儿看得长远,是爸爸目光短浅了。”

    是呀,若只有姝儿一人强大,华家便会成为她的弱点,尤其是身为她父母亲人的他们,若是没有足够的实力保护自己,到时候只会拖累了姝儿,他竟是只看到眼前的危及,没有想到长远之处。

    华姝微微一笑,摇头道:“不,爸爸只是关心则乱。”

    如果对象不是她,以他阅历和头脑,不可能想不到那些道理,他只是太关心她,心里眼里便只有她的安危,想要保护她不受到他人的伤害与威胁,因而忘记了考虑更多。

    华立坤伸手轻轻摸了摸她的脑袋,眼神柔和的笑了。

    他也知道自己是关心则乱了,但是自己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女儿,又亏欠她良多,就是关心她再多也是不够的,他只望能给她最好的庇护,让她顺利无忧的长大。

    “好,爸爸就听你的,我们一起壮大华家,让华家成为与封家并肩,甚至超越封家的第一大家族。”华立坤眼神柔和的看着她,语气却坚定无比。

    超越封家?呃

    纵使华姝对发展壮大华家有着十足的信心,可是封家也不是泛泛之辈,原本就是底蕴深厚,自古便占据修仙界第一大家族之位,整体实力无比强悍的家族,如今又得了封铭这个仙界大能者转世的少主,只要封铭想,绝对能让封家更加强大,立于不败之地。

    老实说,对手是封铭的话,想要超越封家,她的确有点信心不足。

    “有封铭在,想超越封家可能有点难,但是做到跟封家并肩却并非难事,相信用不了多久,我们就会看到这一天。”

    她跟封铭不是敌人,无心去针对封家,所以,只要能与封家并肩齐驱,她就已经很满意了。而且她相信,有她和封铭两人出手,以后的华家和封家,肯定能发展到世人无法想象的强大。

    见她提起封铭时,语气中的推崇,还有那眼角眉梢透露出的甜蜜,华立坤只觉心酸。

    自己的宝贝女儿,还没有好好疼爱,就已经被别人家的臭小子给拐走了,这种嫁女儿的心酸感,真不是滋味。就为了女儿将来不被那个臭小子欺负,他也要尽力将华家发展壮大,待到有朝一日华家超越了封家,自家的宝贝女儿腰板子也能更硬气,封家那些人纵使有谁对她不满,也不敢轻易招惹她。

    心中有了这个目标,华立坤顿时眼神坚定,斗志昂扬起来。

    他的变化,华姝看在眼里,却并不了解他心中所想,只以为是自己描述的美好前景,或者是对超越封家的不自信,激发了他的斗志。

    有斗志是好事,华姝也没有追问,两人便这样各怀心思的达成了一致。

    华家的发展计划就这样决定了,不过,华家虽然易于发展壮大,但关系着全族以及那些依附之人,并不是完全属于华姝的势力,而她也没打算夺自己老爸的权。

    所以,她在凡俗界培养的势力也没有打算放弃,只有她自己培养的势力才真正完全属于她。

    有了决断,华立坤没有再拒绝华姝拿出的功法、武技,以及丹、符、阵、器的典籍,不过,这些东西的出现,势必要有一个说法,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华姝的秘密不被外传,他从华姝这里拿了功法典籍,以及那上万块灵石之后,立刻便召集了几位核心长老,聚在议事堂秘密商议华家今后的发展之事。

    而作为这些关键宝物的提供者,华姝这个重要人物却没有参加这次协商,她被华立坤保护在了羽翼之下,隐于幕后。

    华立坤之所以如此,完全是为了杜绝他人对她的探究,就算是家族的核心长老,也不能保证在巨大的利益面前,不会为了他们自己,或者是为了华家的更大利益,而做出有损于她的事,他要确保自己的女儿不会受到任何威胁和伤害。

    他的心意华姝理解,并且她本人也更趋向于隐居幕后,所以,她没有半点意见,将那些大大小小的烦心事都交给了爸爸,自己则毫无心理负担的回后院陪妈妈去了。

    华家主宅分为前院、后院,前院便是议事堂等处理事务之所,后院则是家主嫡系一脉的居所,另外在主宅中的东西两侧,分别是百宝阁和传功堂。

    东侧是百宝阁,两座相连而立的双子楼,分为东阁与西阁,东阁中储存丹药、灵果灵药等各类修炼资源,西阁则是收藏符篆、阵盘、法宝,以及一些珍贵的天材地宝等宝物。

    西侧则是传功堂,是平日长老或主事们为弟子讲道的地方,而传功堂旁边还有一座阁楼,名为藏书阁,收藏各种功法、武技、丹符阵器等方面的典籍,以及其他的一些杂文记录,相当于一个图书馆。

    华家主宅,在整个凌华城华家族地来说,可谓是重中之重,因此虽然平日看起来没什么人护卫,但是暗地里却是防守最严密,布设阵法最多的地方。

    而相较于其他地方的重要性,后院可以说是无足轻重之地,因为后院最大的作用就是居住,虽然也在阵法和护卫们的保护之下,但严密程度却要轻得多,护卫们不会擅自进入后院,整个后院中除了家主嫡系一脉之外,只有负责照顾他们日常和打理院子的仆从,有充足的私人空间。

    正因如此,华姝等人可以放心且轻松的在后院居住,悠悠闲闲的完全不用操心什么。

    华霆等三兄弟,平日除了要修炼之外,也各有各的事情忙,而苏怡宣的时间就空闲多了,基本上除了修炼就是处理一下后院的事物,然后空闲的时间偶尔跟族中的妯娌们聊聊天,喝喝茶,可以说是过得十分悠闲了。

    华姝回来之后,苏怡宣的空闲时间里,又多了一件事,那就是给自己的宝贝女儿收罗各种东西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1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