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25 回归11

425 回归11

    这么大的好处,对华立坤的诱惑不可谓不大,他可以拒绝女儿送自己宝贝,可是他是华家的家主,肩负着整个华家的将来,可以令华家腾飞的机会就摆在他的面前,他无法做到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然而,他又不禁担心,那些传承典籍如此珍贵,若是因此暴露了自己的女儿得到奇遇,身怀宝藏的事,那岂不是给女儿招灾惹祸?

    如此想着,他便犹豫了。

    家族重要,女儿同样重要,当年为了家族,他一再忍让,结果害得女儿流落在外吃尽苦头,如今就算对不起家族,要用尽一生为家族奋斗,他也绝对不能再对不住女儿了。

    “罢了,华家该怎么样就怎么样,没有让你出头的道理。”华立坤一番思虑后,做出了决定。

    华姝愕然,不解问道:“为什么?那可是上古大能留下的功法武技和典籍,这么好的机会,爸爸为什么要放弃?”

    “正因为是上古大能的珍藏,实在太过珍贵了,所以我才不能接受。”华立坤态度坚定,看着她的目光充满了慈爱。

    “姝儿,对如今的修仙界来说,上古传承宝贵至极,你拿出这些东西固然是为了华家,但是一旦华家拥有上古传承的消息走漏出去,众多修仙者便会想方设法的探听这些传承的来源,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就算再怎么严防死守也不能保证你得到上古大能传承的事不会泄露,而消息一旦泄露,你的安危便会受到严重威胁,我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。”

    闻言,华姝心中一动,只觉一股暖流在心间缓缓流淌,整个身心都感到一阵温暖。

    她知道,这是亲情,是幸福感觉。

    为了她,爸爸放弃了华家腾飞的机会,情愿继续为维持华家而烦恼,对不起华家所有人,也不愿意让她承担一丝一毫的危险,极力的将她保护在羽翼之下。

    “爸爸。”她伸出手,扑进了爸爸的怀里,感动不已。

    华立坤轻轻摸了摸她的脑袋,脸上绽出了灿烂的笑容,再不复平日的严肃模样,什么威严尊贵、沉稳内敛、气势不凡,统统都不复存在,笑得就跟普通的傻爸爸一样,若是有其他人看到自家家主这副模样,恐怕都要没眼看了。

    好似小女孩儿撒娇一般,在爸爸的怀里腻了一会儿,华姝终于有点不好意思的离开。

    “爸爸,我知道你的顾虑,可是如今我们华家已经这么艰难了,我不能眼睁睁看着。”华姝没有放弃的打算,相反,她的想法更加坚定了。

    她的爸爸是华家家主,她是华家的一份子,华家眼看着已经渐渐式微,族人们将希望寄托在她身上,对她献上了最诚挚的敬意,她自然也不可能冷眼旁观。

    不论是为了自己的家人,还是为了回报族人们对她的尊敬,她都要为家族出一份力。

    “爸爸担心的无非就是消息泄露,让众多修仙者将目光集中在我身上,甚至发现我得到上古大能传承的秘密,可是这种事情瞒得了一时,瞒不了一世,我修炼的功法路数跟华家不同,如今倒是没有人发现,但待我开始在修仙界行走,显露出我的实力和诸般手段之后,肯定会有人发现我的不同之处,也就不难猜到我有奇遇的事情了。”

    能够修为有所成的修仙者,基本上都不可能是简单人物,就算一开始心思简单,但是有了多年的阅历经验,也足够磨练成老狐狸了,哪里会看不出她身上的不凡之处,修仙界向来不缺奇遇,自然很容易就能猜出她曾有奇遇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而且,我拿出来的功法典籍虽然珍贵,但也不是所有族人都能修习的,我们只要严格把关,短时间内应该能够守住秘密,只要瞒过了一段时间,待我结成金丹,这世上能够奈何我的人也就不多了,而华家子弟经过一段时间的修习,相信也会有诸多优秀子弟脱颖而出,到时候其他家族和势力也不敢轻易对华家出手。”

    说着,她心思一动,想起了许多天未见的封铭,脸上不自觉露出了点柔柔的笑意。

    “最重要的是,我们还有一个强大的盟友,其他家族和势力想要对华家动手,肯定也会有所顾忌,我们完全可以争取到一段发展的时间。”

    她从来就不是冲动之人,拿出功法武技和丹、符、阵、器的典籍,是她经过深思熟虑之后,最终做出的就决定。

    如今修行不易,各种资源匮乏,而她却拥有一整个空间的宝贝,尽管空间之事不能暴露,一些重要的功法、宝贝也不能现于人前,但空间中收藏了许许多多下品、中品功法、武技,甚至上品的也有不少,那些功法武技虽然她看不上眼,但对于如今传承缺失的修仙界来说,即使只是下品功法武技,也能引来许多人争抢,更何况中品、上品功法武技。

    而除了功法、武技之外,她还有诸多丹、符、阵、器的典籍,就算那些典籍无法与她得到的传承相提并论,也足以在修仙界引起腥风血雨的争夺了。

    正是因为明白自己拥有了怎样的财富,华姝才更加决定要保住自己的秘密,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。

    然而,一个人的力量太微弱,一个强大的势力作为后盾,能够给她带来莫大的好处,正巧华家是修仙大家族,想要将它培养成一个大势力,作为她的后盾,基本上花费不了太大的力气。这比起自己在凡俗界培养的势力,操作起来简单多了,而且她还可以居于幕后,将一切交给自己的父母和哥哥们去操心,简直既省心又省事。

    “一个人的强大不是真正的强大,只有我一个人修为高深,那么若有一天,其他势力对华家群起而攻之,我一个人又能做什么呢?”华姝将事情难得很明白,她深深知道,双拳难敌四手的道理。

    一个人的力量和精力是有限的,若只有单单一个人强大,当发生变故的时候,只凭她一个人也应付不过来,尤其是亲人朋友们发生危险的时候,只有一个人可能救得了所有人么?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1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