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23 回归9

423 回归9

    华立坤微愣了一下,奇怪的看了她一眼,不明白她又要给自己什么,不过从之前两次的经验来看,自己这个女儿可是不简单,只要是她拿出手的东西,绝对值得他心怀期待。

    事实也正如他所料一般,当他将神识探进戒指之中,看到里面的东西时,他当即被惊到了。

    “嘶!”他倒吸了一口凉气,一脸惊容的看向华姝,颤声问道:“姝儿,这些灵石你怎么会有这么多灵石?”

    灵石,在如今的修仙界,完全就是稀缺资源,就连华家这样传承千年的大家族,也只有数十块而已,可是自己的女儿一出手却是上万块灵石,这如何不让他震惊?

    灵草灵药可以自己种植,可是灵石却不是能够人为制造的东西,相比起之前两次从华姝那里得到的大批资源,这上万块灵石更令他心惊,也从心底生起了深深的担忧。

    女儿似乎有着什么秘密,他虽然无意探究,可是她一出手就是上万块灵石,如此大手笔,想必她手中还有不少好东西,他是她的父亲,自然不会害她,肯定会帮她保守秘密,可是其他人呢?若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发现了她的神秘,那么她的安全将受到严重的威胁,这是他绝对不愿意看到的,甚至光是想到她可能受到伤害,他就心中就忍不住深深地担忧。

    华姝早知道他会怀疑,从决定与父母相认的那一刻,她就已经想到了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她拥有无尽的资源,一般的东西她看不上,拿出手的也肯定是好东西,再加上她本身的一些细节,种种不凡之处接触得少还不明显,朝夕相处的父母亲人肯定是最容易发现端倪,心生怀疑的人。

    玄天珠这样的至宝,她肯定是不能透露一丝半毫的,事关她自己的安危,就算是父母她也不可能说,所以,一开始想到会有这一天,她便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。

    “爸爸,你觉得凭我之前的经历,没有一点奇遇,可能得到修仙的机缘么?”她挑眉轻笑,一副浑不在意的模样。

    修仙界不乏有奇遇之人,甚至有些人气运逆天,得到过莫大的机缘,她只要将自己身上的种种疑点推到奇遇机缘上,许多可疑的地方也就能解释得通了,而且还无法查证。

    尽管她获得奇遇机缘的事若是传出去,也会给她带来麻烦,甚至会遇上杀人夺宝的祸事,但她修为已经是半步金丹,一般的危险她还能够应付,相比起玄天珠这等至宝的消息泄露后带来的后果,那点儿危险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“对了,我还一直没有问你,到底是什么样的机缘,让你踏上了修仙之路?”华立坤眼前一亮,“按理说,凡俗界鲜少有上古留下的遗迹洞府,更难遇到什么传承秘境,可你却似乎遇到了极大的机缘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   其实这个问题,他早就想问了,相信不只是他,他的妻儿们,以及那些清楚华姝之前经历的长老们,肯定都心存疑惑,想知道她到底是因何能在凡俗界,以毫无背景的孤女身份走上修仙之路?

    然而,他们没有问,奇遇也好,机缘也罢,这件事她既然没有说,便表示那是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,修仙界之中最忌讳打探别人的秘密,就算是父母亲人,也不好追根究底。

    如今,她提到奇遇,他的心中算是有了一个答案,若只是获得了某个大机缘,那她的种种不凡之处便可以解释得通了。

    “这件事也算是一个大秘密了,若是泄露出去,肯定会引来不少麻烦,所以之前何阿姨他们问起,我都是随口含糊过去了,如今我回到了华家,以后也许还会展现出诸多不凡之处,想来说清楚应该好一点,也免得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们心存疑惑,为我担忧。”华姝一脸正色,煞有其事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等等。”华立坤止住她,手中手诀翻飞,在屋中设下了一个隔音结界。

    事关女儿的安危,即使在自己家里,他也不得不小心谨慎。

    华姝暗赞他的小心谨慎,也为自己的大意而汗颜。

    她知道即将说的是谎言,所以心底里就根本不重视此次谈话,便完全没想到万一被人听到了会怎样。正是因为如此,她竟然一时大意,忘记了若是自己遇到大机缘,得到诸多宝物的事情传出去,也是会给自己引来不少麻烦的。

    此次之事,必须引以为戒。

    不提她瞬间心中如何思绪辗转,华立坤已经将隔音结界布设完成。

    “好了,你接着说吧!”

    华姝收敛心思,点点头,将准备好的说辞娓娓道来。

    “l市的那一条山脉,爸爸应该知道,那是接通修仙界的门户之一,山中的环境比外界要好得多,偶尔还能看到一些值钱的珍稀药材,那时候因为孤儿院日子艰难,我有时候会去大山外围找一些野菜,或者试探着走得深一点,找找看有没有什么珍贵的药材,说来也是巧合,那天我进山的时候正巧看到了一只兔子,本来想抓回去给弟弟妹妹们改善伙食,结果追着兔子不小心迷了路,不知怎么的就到了一处山洞,而那座山洞是一位上古大能留下的洞府,我便是在那里得到了那位上古大能的传承。”

    “上古大能?那你可知道,对方是什么名号,修为在什么境界?”华立坤神情难掩激动,连忙问道。

    上古大能,能被称之为大能的修仙者,修为绝对低不了,而且是上古之时的大能者,那时候修炼还很盛行,各种宝物也不难见到,姝儿能得到上古大能的传承,说不定得到了天大的机缘之外,还有许多的藏宝也不一定。

    虽然得到奇遇的不是他,但华姝是他的宝贝女儿,她能得到这等奇遇,也足以让他为之欣喜若狂了。

    华姝摇了摇头,“山洞中没有留下有关于他身份的讯息,不过那位大能的修为应该很高,似乎生前已经立于巅峰,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陨落了。”

    华姝知道,谎言要想取信于人,最好是有真有假,所以,她说的话里面三分真七分假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1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