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22 回归8

422 回归8

    然而,想到华家的情况,以及修仙界的大环境,她不禁蹙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“不过,这样下去也不行,我们还是要再多开垦些药田,种植更多的灵草灵药才行,只靠着几个村子的药田供应根本不够,而且如今灵气稀薄,那些药田的产量也越来越低,再过些年恐怕只能坐吃山空了。”

    “唉”华立坤无奈叹息,摇了摇头道:“我如何不知道要开垦药田?可是,如今灵气稀薄,就算开垦再多的药田,也种不出好的灵药,就连低阶的灵药也产量低下,根本无法供应族人的修炼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用聚灵阵么?”华姝眉头微皱。

    “自然是用了的,只是灵药生长需要大量灵气,如今大环境又是如此,聚灵阵能起到的效果并不大。”华立坤面带苦涩,无奈道:“能用的办法我们都用过了,可是如今的状况你也看到了,根本没有解决之法。”

    华姝疑惑,不禁问道:“灵石呢?以灵石布设聚灵阵,效果是普通聚灵阵的数倍,这样应该能保证灵药生长,难道没有使用灵石布阵么?”

    如今的修仙界之中,灵石十分稀少,但是华家是底蕴深厚的大家族,肯定是有灵石的,若是用灵石布设聚灵阵,应该能保证药田的产量才对。

    “灵石呵”华立坤苦笑着摇头,“姝儿,你可知道灵石在如今的修仙界,有多么的珍贵难得?”

    华姝一脸疑惑,她是知道修仙界因为灵气稀薄,像灵石这一类的蕴含浓郁灵气的物品十分稀少珍贵,但是上古时期的灵石储量却不少,华家是从上古传承下来的底蕴深厚的大家族,应该会有一点灵石存量吧?难道她的理解有什么问题?

    见她真的不了解,华立坤轻叹了一口气,解释道:“早在近千年前,末法时代便开始来临,漫长的岁月过去,修仙界中的各大家族和势力,还能拿出灵石的已经很少了,就算存了一点,数量也十分稀少,就像是我们华家,得益于传自上古时期,家中还存下了一点灵石,可是数量上也不过区区数十块而已。”

    说到此,他面上的苦涩更深了。

    “数十块灵石,就算全部拿出来布置聚灵阵,以如今的环境,想要保证阵法的效果和维持时间,阵法的规模也十分有限,而我们也不可能将灵石全部拿出来,总要留点儿以防万一,如此一来,这个办法便不可行了。”

    华家因为祖上擅长布阵的缘故,家族中也不乏阵法天赋好的子弟,要想布设聚灵阵并不难,难的是如何保证阵法的效果,如今这样灵力匮乏的年代,聚灵阵的效果实在不理想,他们想了许多方法也是徒劳无功。

    “不只是我们华家,其他家族也大多如此,只是因为他们自古便在修仙界占据了一方福地,而我们华家一直居于凡俗界,情势才会更加窘迫,好在此地有灵脉汇聚,与修仙界那些家族势力相比,差距到底还不算太大。”

    原来修仙界的情况比她想象的还要艰难,老实说,若不是今天亲耳听到爸爸说起,华姝完全想不到修仙界是如今这么艰难的情形。

    之前她虽然知道修炼不易,提升修为更是艰难,但是因为修仙界还存在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家族和势力,所以她以为,这种艰难的情况只限于散修和背景薄弱的修士,而大家族大势力因为底蕴深厚的缘故,情况会比一般的修士好很多。

    然而,真正回到华家,看到大家族之内的真实面貌,她才明白自己低估了如今修炼环境的恶劣程度。

    大家族子弟确实比散修和背景薄弱的修士顺利,资源上也没那么困难,但是反观家族这边,因为子弟众多,要持续不断的供给族人修炼资源,在如今的环境下其实为此得很艰难,就像此前的华家一样,眼看着储备的资源一点点消耗,却找不到补充的办法,以致上到家主,下到各位长老管事们,那真是愁得头发都快白了。

    如今天下灵气稀薄,修仙界也眼看着环境越来越差,大环境如此,华家这样的情况只是其中之一,其他家族和势力也好不到哪儿去。

    没有人能够改变世界,更没有人能改变天道,摆在他们眼前只有两条路,要么尽量想办法改善自家的情况,要么就只能顺其自然,终有一天泯然如众人,不再有修仙家族,也不再有修仙者。

    华立坤望着远方的天空,惆怅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天道我常常忍不住想,天道到底想要让世道变成什么样子,难道我们这一方世界的修仙者,已经被天道彻底放弃了么?”

    见他情绪消沉,满脸惆怅,华姝抿了抿唇,上前拉住了他的手臂,挨在他的身边,顺着他的视线望向远方的天空。

    她声音轻柔而悠远,幽幽地道:“我不知天道要如何,但是我知道,修行之路乃是逆天而行,天道不容我们修行得道,我们就要更加努力修行,打破桎梏,走到天道无法左右我们的高度。”

    她表情淡然,声音轻柔,似乎连情绪都没什么波动,然而说出的话却透着不容置疑的坚定。

    华立坤一愣,诧异的看着她,短暂的沉默之后,突然爆发出一阵快意的大笑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”他大笑着,拍了拍她的肩膀,赞道:“好!不愧是我华立坤的女儿,有志气!”

    华姝嘴角抽了抽,无语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什么叫不愧是他华立坤的女儿,这是在夸她?呵呵,明明是在拐着弯的夸他自己好不好?有个这样的爹,她也是无话可说了。

    华立坤到底是成年人,而且还是做父亲的,被女儿一脸无语的看着自己,他也忍不住老脸一红。

    “咳咳,我们刚才在说什么,哦,对了,是说开垦药田的事,其他的事情先放在一边,正事要紧。”他尴尬的笑了笑,生硬的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“既然你提起此事,应该是有什么打算,先说说看吧!”

    见他这副模样,华姝忍不住好笑,垂下头悄悄的藏起自己偷笑的表情,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将一枚储物戒指交给了华立坤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81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