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07 理解

407 理解

    这些邻里看着孤儿院的人过上了好日子,有真心为他们高兴的,也不乏羡慕的,但到底是多年的老邻居了,大家性子如何都是知根知底,也不存在什么眼红嫉妒的事。

    而且,他们一进门就看到了苏怡宣和华霖母子俩,二人通身的气度一看就不是普通人,这些人听说是华姝的母亲和哥哥,便将孤儿院过上好日子的原因归结到了他们身上,只当是华姝的亲人感谢孤儿院收养了华姝,所以报答孤儿院了。

    他们主动给出了解释,何玲也乐得轻松,但笑不语,算是默认了他们的说法。

    乔迁宴热热闹闹的结束了,送走了客人,何玲将华姝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小姝,明天就是小年,我想就我们孤儿院的大家,一起吃一顿团年饭。”何玲面上含笑,柔声道。

    华姝有点诧异的看着她,“怎么突然想起要吃团年饭了,离过年还有好几天呢,况且,我们平时也常一起吃饭,用得着特意吃团年饭么?”

    何玲笑了笑,道:“你如今已经跟亲人相认,听说家里还有一大家子人,他们找你这么多年,如今终于找到了你,自然是眼巴巴的盼着你回去一起团圆,过年这样的日子你怎么能缺席呢?”

    虽然舍不得华姝,但是何玲真心将华姝当做一家人,心疼她自幼的遭遇,又感激她对孤儿院的付出,所以,华姝能够找到自己的亲人,与亲人团聚,她心里是真心的为她高兴,并不希望自己和孤儿院成为她的拖累和负担。

    “你能和亲人团聚,我真心的为你高兴,也希望你能跟亲人们好好相处,让他们都喜欢你,为你遮风挡雨,这样你以后就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,永远快快乐乐的。”

    说到此,何玲心中忍不住酸涩。

    华姝才十三岁,可是就这么小小的年纪,却负担起了孤儿院的重担,为孩子们治病,赚钱改善孤儿院的生活,硬生生将孤儿院从摇摇欲坠的境地扭转过来,有了如今的富裕生活。

    想起这短短半年的变化,再想想华姝的年纪,何玲心中就忍不住心酸,更心疼华姝的坚强努力。

    华姝不禁动容,自己付出之后,得到他人的感激,任谁都不能无动于衷,或多或少总会感到开心的。

    说实在的,她做的一切只是念着跟孤儿院的大家之间前世今生的情分,要说付出多少倒是不至于,他们对她真心,她也回报他们善意,甚至教他们修炼,也是有着自己的考量。

    对于孤儿院的大家,她有真心,但是却不纯粹,只是在适当的范围内对他们好,但求无愧于心罢了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要不是因为我们在这里,你放不下我们,恐怕已经跟你的父母一起离开l市回华家了,今后能不能再见面都说不定。”何玲眼眶有点发红,拉着华姝的手,感慨的道:“是何阿姨没本事,担不起孤儿院的担子,才让你小小年纪这么辛苦。”

    华姝摇头,“没有的事,何阿姨为了我们这么努力,真的已经做得非常好了,是我运气好,得到了天大的机缘,才有能力改变这一切。”

    何玲只是微微一笑,她有自知之明,但也不会妄自菲薄,她知道自己没有本事,但是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,所以,她毫无负担的接受了华姝的安慰。

    “你为我们付出的已经够多了,如今我们过上了好日子,再也不必为生存发愁了,自然不能再拖累你,牵绊住你的脚步。”何玲轻拍了拍她的手,温柔而欣慰的笑着,道:“孩子们非常懂事,我跟他们说了之后,他们虽然很不舍得你走,但是也理解你,所以我们商量好了,就在小年这一天我们大家一起吃一顿团年饭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沉默了片刻,华姝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之前她就想找个机会告诉他们,自己要回华家过年的决定,只是还没有等她开口,何玲就已经做好了安排,这让她心中动容,只觉得有一股暖流在心间流淌。

    终究,她付出的真心没有白费,这就足以令她开心了。

    说完了团年的事,何玲亲自送华姝出门,路过花园的时候,何玲瞧见不远处的花房,心中一动。

    “之前你跟我提的卖花的主意,我觉得挺好的,有你布下的阵法,花房里面的花长得极好,最近我也关注了一下花市的情况,这个生意利润大又十分悠闲,对我来说真的是再适合不过了。”

    侍弄花草原本就是她喜欢的事,以前是没有时间和条件让她去做这个事,现在无需再为孤儿院的生存发愁,孩子们也个个健康,就连最小的小帆再过半年也该去幼儿园了,她的时间非常充裕,自然不可能浪费时光被华姝养着混日子。

    于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市场,她决定接受华姝的意见,将养花弄草作为生意来做。

    既符合她的爱好,又能做成事业,简直是再完美不过了。

    “这样挺好,不耽误照顾孩子们,也能打发一下空闲时间,还可以赚点收入,三全其美。”华姝开心的道。

    之前她提出让何玲养花做花草生意,便是打的这样的主意,只是见何玲一直没有动静,便也没有再多提起,如今想来,何玲是真的把她的提议放在了心上,花时间了解了花市之后,这才终于下定了决定。

    看来,何玲是真的打定主意要将这份事业做好,如此她也就安心了。

    她手里有钱,在孤儿院条件困难的时候,她可以给何玲大量的金钱,让孤儿院的大家过上好日子,但是她的给与只有这一次,若是他们不思进取只想让她养着他们,那她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他们,从此与他们划清界限再无瓜葛。

    这些想法她一直藏在心里,没有跟任何人说过,但是何玲的表现,让她非常欣慰满意。

    何玲豁达的笑了笑,道: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孩子们都去上学了,我空闲下来也没什么事做,我又喜欢种花养草,不求赚多少钱,只要能维持平日的花销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9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