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08 缺陷

408 缺陷

    如今孤儿院的日子好过了,手上不缺钱,她没有紧迫要赚钱的想法,但是也没有打算一直靠着华姝,所以她想要好好的将花草买卖做起来,靠自己的力量撑起这个孤儿院。

    毕竟,她是孤儿院的院长,这些孩子都是她的责任,她不能将孤儿院的担子推到华姝稚嫩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“之前你给了那么多钱,给孩子们买完房子还剩了很多,足够他们读完大学的花销,就是有个什么急用也完全够了,虽然你有钱,但是我也不能让你一直养着我们这一大家子,人这一辈子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总要自己去奋斗才能长久。”何玲望着远处的漆黑天空,感慨的道。

    让她接受小小年纪的华姝的馈赠,已经让她心里十分过意不去了,怎么还能厚着脸皮毫无负担的去享受华姝带来的好处?接受一次馈赠是迫于无奈,既然已经渡过了难关,就没有再依靠华姝来养他们的道理。

    要让她做一个贪婪的米虫一样,不断从华姝身上获取金钱,她自己都会忍不住唾弃自己。

    所以,华姝提出做花草生意的时候,她就心动不已,但她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一行,所以但是没敢答应,只在暗地里了解花草市场,等到了解得差不多之后才作出决定,而她一旦决定要做这个生意,便打定了主意要将生意做好,真正撑起孤儿院。

    何玲的想法,正好暗合华姝的心意,因此她只是含笑听着,没有对此发表多余的意见。

    不过

    “何阿姨,以后这里就是何宅吧,别说是孤儿院了。”

    其实这话,华姝很早就想说了,现在他们没有接收新的孤儿,以后也就这些人住在一起了,大家就是一家人,再说是孤儿院也不合适。

    原本孤儿院就只是何奶奶收留了几个无家可归的孩子,才被周围的人称为孤儿院,之后消息传开就成了一家私人的小型孤儿院,算起来却并不是真正的孤儿院。

    如今搬了新家,也不再收其他孩子,大家就像是真正的一家人一样,说是何宅,对孩子们的心理方面也更合适一些。

    何玲一愣,有点诧异她突然这么说。

    “孤儿院只是个收容之地,何宅却是家,容身之地和家是有很大区别的,弟弟妹妹们渐渐长大了,他们需要一个家。”何玲回头看了一眼别墅的方向,耳中听着孩子们欢笑嬉闹的声音,唇边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。

    何玲短暂的愣怔之后,便仔细想了想,她不得不承认华姝的说法是对的。

    孩子们渐渐长大了,心思也越发敏感,一些潜在的问题也渐渐浮现了出来。

    因为是孤儿,自幼生活在孤儿院,孩子们多少都有点性格上的缺陷,在他们这些亲近的人面前还不太能看出来,但是在外面的时候,一些隐藏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,其中最主要的表现便是自卑、胆怯等负面性格。

    孤儿院的这些孩子们都非常懂事,就算是最小的唐帆,还什么都不懂,也已经成长的非常贴心懂事了,其他的大孩子们更不用说,一直都是勤快懂事的,而且他们知道,为了供他们上学,已经过世的老院长,还有何阿姨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,因此,他们在学习上非常刻苦用功,就算是不擅长学习,也肯下苦功夫去学。

    几个已经在上学的孩子,学习成绩在班级里都名列前茅,为人有踏实勤快,很得学校老师的喜欢。

    只是可惜

    因为他们是孤儿,跟其他的孩子不一样,所以,他们总是受到别人异样的目光,不论是善意的同情、可怜,还是带着恶意的不屑、嘲笑,这些目光都给他们幼小的心灵带来了伤害。

    一个正常的人,在别人不断的异样目光下久了,心理上都会受到影响,更何况是本来就被抛弃,或者是经历过大的变故之后,原本心理上就或多或少有点问题的孩子,所以,在他人异样的目光下,这些孩子们尽管非常争气,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,可是性格上却难以避免的受到影响,变得自卑、胆怯、忍让,面对某些孩子的刻意排挤和欺负,他们情愿自己受委屈也不给孤儿院添麻烦。

    在孤儿院里,面对亲近之人的时候,他们开朗活泼,乐观向上,而走出孤儿院,他们性格和心理的缺陷便显现出来,难以融入其他孩子之间。

    尽管无法改变他们身为孤儿是事实,但是孤儿院不再是孤儿院,而是一个家之后,他们多少也会得到点安慰,让他们有真正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吧?

    何玲稍微一想,也明白了华姝的意思,不禁感慨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小姝,果然还是你想的周到。”

    虽然对孩子们本身没有多大的帮助,但是至少心理上是一种安慰,而这些孩子目前最令人担忧的就是心理健康,如此就算只有小小的作用,她也绝对会去做。

    华姝年纪虽小,却思虑周全,将孤儿院的孩子们都放在心上,何玲欣慰的同时,也不得不服气,承认自己很多地方不如她。

    当然,她也没有因此而对华姝有什么不满,或者去计较什么,人贵在有自知之明,她向来知道自己不是什么特别聪明有本事的人,所以,有华姝这样有本事的人作为孤儿院的后盾,她心里只有高兴和安心。

    华姝也不是非要别人听自己话的霸道性子,关于孤儿院的事,她一向都只是提醒,就像现在这样,跟何玲提一下这件事,等她明白自己的意思之后便不再多提。

    团年的事情,华姝跟苏怡宣说了,也将何玲为她考虑的那些话告诉了苏怡宣,苏怡宣原本就对何玲非常感激,得知何玲一心为女儿着想,她心中高兴的同时,也十分感动,对何玲更生了许多亲近之意。

    而且,华姝也说了小年后就跟他们一起回华家,苏怡宣顿时高兴极了,要知道之前华姝一直没松口答应回华家,她还以为女儿不愿意心中还有隔阂,不愿意回华家,因而心中十分忐忑,也暗自神伤难过。

    如今可好了,女儿答应回华家过年了,而且过了小年马上就走,她现在开心得不得了,对华姝要去何玲那边团年的事情,她毫不犹豫便一口答应了,并且在第二天早上开开心心的将华姝送出了门。

    而苏怡宣则是一边张罗着收拾行李,一边连忙通知了华家那边,让人给宝贝女儿精心装扮房间,准备一应用品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9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