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03 为难

403 为难

    控神咒的确好用,尤其是对于华姝这样,想要发展自己的势力的人来说,控神咒绝对是无上利器。

    华姝的打算,封铭已经心中有数,对此他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“既然要发展势力,最好抓紧时间开始,以我们的修炼速度,若是手下人修为太低,等我们飞升仙界的时候,他们根本无法追随我们而去,仙界势力复杂,如今过去了数千年的时间,不知道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,多几个得用之人也是好的。”

    华姝面色凝重,点头道:“我知道,不仅是仙界,就目前来说,修仙界中也不平静,尽快将手下势力发展壮大,对我们今后在修仙界也有好处。”

    她可没有忘记,之前封铭回到家族处理内乱,发现的那一股暗地里的势力,恐怕不久之后修仙界将有一场动荡。

    对于华姝的想法,封铭十分赞同,他也知道修仙界不平静,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一场动荡,他虽然自信能够护她周全,但是他们两人目前都还不够强大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自己有足够的本事才是硬道理,依靠谁也不如自己手中握有足够的力量。

    所以,只要华姝下定决心要做,他就会给与她最大的支持。

    两人商量了一下关于发展势力的事,待谈得差不多了,华姝想起了封铭帮她炼制的安魂丹。

    “对了,你炼制的安魂丹,怡霏吃下之后已经好了很多,再过不久就能恢复健康了。”毕竟是他炼制的丹药,事情的进展,她自然想要告诉他一声,与他分享一下成果。

    “如此就好,她是凤凰一族转世,本身资质就好,又带着前世记忆,灵魂创伤好了之后便可以重新修炼,且修炼速度绝对远超常人,你很快就能多一个帮手了。”封铭语气淡淡,对乔怡霏的事情不甚在意。

    他唯一关心的只是华姝,即使乔怡霏是华姝的侍女转世,他也没有什么心思却关注,要说他对乔怡霏有哪里在意的话,也就是她的存在是否对华姝有益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“她能不能帮到我,这我倒是没有考虑过,只是她前世到底是我的侍女,又不惜付出灵魂受创的代价追随我轮回,她这么忠心耿耿,我心里多少有点触动,看着这种种缘由的份上,对她多少有点在意,希望她恢复健康一生顺遂罢了。”华姝坦白的道。

    面对封铭,她没什么好隐瞒的,毫不在意的将自己的心中所想告诉了他。

    其实她这种心情也不难理解,毕竟她没有前世记忆,青鸾相关的事全都是从封铭这里听说的,没有记忆便没有实感,今生与乔怡霏也只见了两面,要说有什么感情也不可能。

    所以,她对乔怡霏的在意,就真的只是因为两人间的渊源,以及看在她对自己忠心的份上。

    “她是你的侍女,要怎么对待她,全凭你的喜好,我不会插手。”封铭微微笑了笑,神色间满是对她的宠溺与包容,而对于乔怡霏,他的态度就不以为意多了。

    在他看来有没有青鸾的存在,没有什么重要的,虽然出身凤凰一族战斗力和天赋神通都算是上乘,但她现在伤势未愈不说,重新修炼也要一段时间才能派上用场,如今说什么都为时尚早。

    “罢了,顺其自然吧!”他淡淡的道,便将乔怡霏的事情抛在了一边。

    “别人的人生,自有他们自己做出选择,只要不会威胁到我,便有他们去吧!”华姝倒是不知道他的考虑,但是也赞同顺其自然。

    在她看来,既然已经转世了,有了新的人生,不论乔怡霏做出什么选择,那都是属于她的自由,就算自己曾经是她的主人,双方之间有着灵魂契约,也没有理由去左右她新的人生。

    “距离过年已经没多少天了,你是不是要回去家族了?”如今距离过年只剩十多天,想到要和封铭分开,华姝心里十分不舍。

    “修仙者不过年,无所谓回不回去。”封铭毫不在意,淡淡的解释道:“反正对于修仙界的人来说,每天都是在修炼、闭关之中度过,只要一闭关就是数月、数年,甚至数十年,修为越高的修仙者,对时间的概念就越模糊,基本没什么人在乎年节等凡间节日。”

    想想其实也是这个道理,一个闭关说不定就过去了几年,谁还记得每一年的节日啊?尤其是修为高的修仙者,寿命都是动则千年以上,如此漫长的寿命,对于每年都有的节日,自然就不太看重了。

    “那你打算留下来,跟我一起过年么?”

    华姝心里有点纠结,若是封铭留下来,自己却要回华家过年,封铭一个人过年未免太孤单冷清,可是华家那边她又不熟,带着封铭一起去又不太合适,真是两难的选择。

    封铭挑眉而笑,“你若是希望,我自然可以留下来陪你。”

    他自然看得出她的纠结,实际上他就是这么一说,故意逗她而已。

    见她双唇紧抿,眉头都快皱成一团,愈发纠结的模样,封铭不禁笑了。

    “呵呵,别这么烦恼了,我就跟你开个玩笑。”他笑得愉悦,一句玩笑话,却让他看到自己在她心里的重要,他如何能不开心?

    华姝暗暗松了一口气,却忍不住嗔怪的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这个人真是太可恶了,明知她会左右为难,还故意那样说,看着她纠结的样子很好玩么?

    回应她的,是封铭温柔愉悦的笑容。

    他柔声解释道:“我自然是愿意陪你的,但是凡俗界对年节十分重视,华家一直留在凡俗界,想必也跟凡人一样要过年节,你若是回华家过年,我就不好跟着你一起去了。”

    华姝刚跟亲人相认,可想而知第一次回到华家,又是凡俗界最大最重要的年节,华姝必定是要经历一番认祖归宗的仪式,然后再正式亮相修仙界,他虽然跟她定下了婚约,但是毕竟两人还没有成婚,他不好厚着脸皮掺和进去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9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