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04 小秘境

404 小秘境

    “我回华家了,你呢?”华姝闷闷的问。

    他若是不回家,她又走了,他难道就一个人留在这里?光想到在阖家欢乐的年节里,他孤零零一个人守着这个空荡荡的房子,她心里就十分不舒服,隐隐感到心疼。

    “呵呵,你这么关心我的去留,难不成是舍不得我?”封铭轻笑,神情中带着还不掩饰的愉悦,故作可惜的道:“真可惜,我还有事情要处理,不能留下来陪你。”

    华姝嗔了他一眼,神色中带着几分羞恼,却没有反驳他的话。

    她的确是舍不得他,也看不得他孤零零一个人,这种心情如此明显,她无法辩驳。

    “你要回封家?”她若有所思的问道。

    封铭点头,“一个月后,修仙界的一处小秘境即将开启,到时候修仙界的各大门派和家族都要派弟子进去探险,我们封家自然也不例外,父亲让我负责带队,所以,我要回去为前往小秘境做准备。”

    “小秘境?这是什么地方?”华姝好奇,光听名字,似乎是一个神秘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简单来说,就是大能者开辟出来的,或者是天地自然生成的一片小天地,具体形成原因不得而知,但是无论什么原因,如今的小秘境经过漫长岁月的变迁演化,里面灵气比外界浓郁,生长着外面难寻的灵花异草,还有无数的妖兽,是修仙者历练寻宝的好去处。”

    封铭选择提起此事也不是没有理由的,华姝缺少实战经验,更没有去外面历练过,恰逢小秘境即将开启,当真是瞌睡来了送枕头。

    “也就是说,到时候会有很多人去?”华姝眉头微皱,心中有点蠢蠢欲动,却又心怀顾虑。

    “去的人自然不少,不过小秘境资源有限,各大门派和家族之间有约定,前往秘境的弟子名额共计五千人,其中一半由各大势力平分,其余再按照势力的大小将名额分配给其他二三流势力,所以不论有多少人想尽办法获得名额,最后也只有五千人可以进入小秘境。”见她感兴趣,封铭也乐意跟她详细说说。

    华姝眉头紧皱,有点遗憾的道:“我倒是很想进去历练一下,只可惜我这样的修为,若是遇到修为高出太多的,连还手之力都没有,唉”

    “呵呵,这一点倒是不用担心,小秘境被一层禁制笼罩,只有元婴期以下的人才能进入,修为达到元婴期就会被禁制阻挡在外,若是以外力强行硬闯则会被禁制反噬,轻则重伤被废,重则身死道消。”封铭含笑看着她,带着一丝安慰之意,劝说道:“只要准备好保命手段,行事小心一点,还是能够保证自身安全的,对于你目前的情况来说,小秘境是个不可错过的好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说,你也进不去了?”华姝稍稍有点失望,但是失望也只是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她只是可惜还没有跟他好好的一起出去玩过,眼看着有机会一起去冒险,他却不能去,稍微有点遗憾而已。

    封铭自信一笑,道:“想要进去,倒也不是没有办法,不过你知道我不缺资源也不乏历练,那个小秘境对我来说,并没有什么价值,我自然不会花力气闯进去。”

    他前世的阅历何其丰富,尽管他现在修为还不够,只要肯花大力气,要破除小秘境的禁制也不是不可能,不过,小秘境对他来说根本一文不值,他并没有理由这么做。

    华姝点点头表示理解,随即下定决心道:“我要去小秘境,反正都是要历练,小秘境既然适合我,那我就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”

    要独自进小秘境,跟妖兽,甚至跟人战斗搏命,她心中不可能不害怕,可是她很清楚自己现在的确是缺乏历练,战斗经验非常匮乏,想要突破,想要变强,想要走得更远,就必须将畏惧心压下来,不断的去拼去闯,只有走过生死难关,经受住了一次次磨难与考验,她才有可能真正强大起来。

    她要变强,成为足以与他并肩,可以被身边的人倚靠的人,而不是处处被他保护,只能享受被华家和封家庇护的弱者。

    终有一天,她要站在巅峰,凭自己的实力成为他人的倚仗,而不是倚仗他人。

    封铭不知华姝的内心想法,但是见她下定决心要去历练,想要变强,他心中十分欣慰。

    “你能下定决心就好,到时候华家也会有弟子前往,你回到华家之后应该很快就能得到消息,作为华家嫡系一脉,想要得到一个名额轻而易举。”

    这也就是大家族子弟的好处了,对修仙界之中的每一个修仙者来说,小秘境的名额都弥足珍贵,一般的小家族小势力,想要一个名额都要想方设法去争抢,而那些散修想要得到名额就更加艰难了,而大家族大势力的弟子,尤其是嫡系一脉的弟子,根本就无需为名额发愁。

    “特权,真是令人着迷啊!”华姝感触颇深的叹道。

    那么多人争抢的名额,只因她出身华家嫡系一脉,就可以轻而易举得到一个名额,华姝也不禁感慨,难怪世人为了金钱、权利、地位,拼了命的往上爬,连追求仙道的修炼之人也不能免俗。

    “呵呵,走得越高,享受的特权越多,这是不论什么时代都共通的常理”封铭轻笑,语气清淡波澜不兴,道:“尤其是在信奉强者为尊的修行世界,只要你的势力足够强大,或者本身力量足够强,就能称霸一方令人敬畏,享受高高在上的地位,以及衍生出的种种特权。”

    华姝微笑看他,没有发表意见。

    她原本就是随口感叹一句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,这世间本来就没什么公平可言,她早就看透了这一点,所以,真的就只是有感而发,随口说了一句罢了。

    她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,他表情淡然,语态波澜不兴,可是看着她的时候眉眼却充满了柔和,这原本该是矛盾的表情,可是在他的脸上却显得那么的自然,温柔俊美得令她着迷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9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