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01 警惕

401 警惕

    凡俗界的修仙者太少了,也没有多少能够让她去探险历练的地方,若是想要锻炼自身,那就必须前往修仙界,可是想到自己如今的修为,这与她之前的打算有点出入。

    原本在知道修仙界的存在,以及其中的危险之后,华姝就已经打算好了,在自己的力量足够强大之前,暂时先留在凡俗界,等到自己足够强大,自己的班底也初成规模之后,再进入修仙界闯荡出一番事业。

    然而,计划赶不上变化,如今她将提前进入修仙界,原定的计划也全部要作废了。

    “若是之前,你这么早进入修仙界,的确不是最好的时机,好在你现在有我,有华家作为后盾,已经不比顾忌那么多,封家和华家联合的力量,足以让修仙界中任何一个势力忌惮。”封铭微笑着道,他很笃定自己足以保护她的安危,所以,对她所担心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看重。

    华姝不禁一笑,是呀,她怎么忘了,自己的班底虽然刚建成,还只是一个小小的雏形,可是自己却已经不是原来的孤身一人,不仅有了封铭和整个封家作为后盾,也与父母相认,有了华家这个靠山,虽然华家已经渐渐势弱,但到底底蕴深厚又素有名望,与修仙界第一大家族封家相联合,完全不惧其他任何一个势力。

    “这么看来,我岂不是可以在修仙界横着走?”有了这么强硬的依仗,可不就是能在修仙界横着走么?

    “只要你乐意,就是横行修仙界又如何?”封铭一脸理所当然,声音虽然平静淡然,却无法掩饰其中的霸气,“你想做的,我都会支持你,无论发生什么,我自是有自信可以护着你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么说,华姝只觉一颗心热乎乎的,就好像要被融化了一般,软得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她伸手抱住他的腰,依偎进他的怀里,脑袋埋在他的肩窝里,轻轻蹭了蹭。

    “封铭,我好爱你。”

    封铭先是微微一愣,随即露出了温情愉悦的笑容,回抱着她,轻抚她脑后的长发,低头在她头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   热恋中的情侣便是如此,稍不留神就你侬我侬,很容易将正事忘到脑后。

    两人腻歪了一会儿,华姝终于回过神来,对自己只顾儿女情长的行为很是懊恼,可是看到近在眼前的封铭,又禁不住生出浓浓的甜蜜。

    她想,原来恋爱的滋味竟是这般美妙,让人忘记一切啊!前世今生,她还是第一次体会这种心情。

    “在想什么?”见她呆呆的看着自己,唇边含笑不知道在想什么,封铭愉悦的笑了。

    华姝眼神闪烁了一下,脸色微红,有点不自在的移开了目光。

    “咳咳,那个我们还是商量一下,我进入修仙界的事情吧!”不能再跟他谈情说爱了,继续腻歪下去了,她的脑子里就什么都不用想,只能想到他了。

    “虽然我现在有了强力的靠山,不用再担心进入修仙界之后难以生存,可是一味地被华家和封家庇护,跟温室里的花朵有什么两样,这并不是我希望的生活。”华姝收敛了心神,这是严肃的问题,她正了正神色。

    “而且,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,作为被庇护的一方,在享受家族带来的好处的同时,自己也要付出相当的代价,不拘于要付出什么,终究不可能白白享受被庇护的无忧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你打算做什么?”封铭眉梢轻挑,饶有兴味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继续培养自己的势力。”华姝毫不犹豫的道,“尽管我现在手下的人还很少,那些人又是刚开始修炼古武,资质也参差不齐,不知道以后能走到什么地步,但是至少如今这个班底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小小的雏形,只要用心去做,不难将之发展壮大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当初传授董畅他们功法的时候,为了以防万一,我在功法中设下了暗手,那是我在修炼之后感悟到的一种十分厉害的秘术咒法,只要对方中了这个咒法,便会从内心深处忠心于我,绝不背叛,即使有什么意外情况令对方产生了背叛之心,我也能在第一时间发觉,而这个密咒最方便的地方便在于隐秘性,即使对方修炼成仙也无法察觉,可以保证他们无法背叛伤害我。”

    “亏得你还有警惕心,没有被感情冲昏头脑。”封铭一脸欣慰,毫不掩饰对她的赞赏,道:“人心易变,在绝对的利益面前,就算是再好的朋友,甚至是亲人都可能背叛,真心与人交往没什么不好,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,你能想到这一点早早留下后手,我真的很欣慰。”

    华姝无语的白了他一眼,不满道:“说得好像我多单纯,不知道人心险恶一样,曾经作为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,不论是温馨美好的,还是阴暗险恶的,看得还少么?哪里还会跟个不知事的小姑娘一样,那么没有戒心?”

    曾经的她,辗转在社会底层艰难求存,那长达十数年的岁月中,她见到过形形**的人,也见识了各种或美好或阴暗的事,她虽然经历过常人不知道的艰苦生活,但也曾遇到过真心相待的人,自然也曾面临过来自别人的恶意。

    在那样的磨砺中,保持戒心已经成为了习惯,遇事考虑到最坏的局面也成为了她的日常,所以,重生之后,尽管跟董畅等人关系好,将何玲和孤儿院的孩子们当做自己的家人,但其实她内心深处还是有着防备心,也想到了自己的做法可能会带来的种种后果。

    于是,她让何玲知道了丹书,之后又给了何玲巨额财富,还让董畅发觉了自己的不凡,而后又传授她修炼功法,给了她大量的修炼资源,和成波、宋梓豪成为朋友之后,也像对董畅一样,给了他们同样的东西。

    还有宫涛,她也同样跟对待自己的朋友们一样,一次次给与他好处,甚至拿出手中唯一的一颗生灵丹,为他生出灵根,踏上修仙之路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9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