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400 瓶颈

400 瓶颈

    这一世初相遇的时候,他们谁也不记得谁,只是恰巧就那么相遇了,那时候她惊艳于他的俊美非凡,而他对她更多是她出手相帮的感激。

    至于心动,不是因为初见的一见钟情,而是因为两人灵魂中留存的牵绊与烙印。

    尽管一开始动心是受了前世的影响,但是他们两人都不是矫情的人,爱了就是爱了,一开始的理由根本无关紧要,只要两人在一起觉得开心幸福就够了。

    “唉你怎么就能生得这么好看呢?”华姝轻轻抚摸着他的脸,忍不住叹息。

    有个比自己还长得好看的未婚夫,真不知道该高兴,还是该郁闷了,真是惆怅啊!

    “呵,我生得好看,你的模样也半点不差,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”看出她的闷闷不乐,封铭挑眉轻笑,“你对自己的容貌,是不是有什么误解?”

    “误解?我的容貌就这样了,能有什么误解?”华姝眨眨眼,奇怪的看着他,“平心而论,我的长相的确很出众,尤其修炼之后更是脱胎换骨,算得上是冰肌玉骨,难得的美貌,但那时跟普通人相较而言,在你这副盛世美颜面前却也算不得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得不错,但是你别忘了,你如今才只有十三岁,还是年幼的孩子,尤其是对于修仙者比凡人更长的寿命来说,十三岁真的是非常年幼,身形外貌都还十分稚嫩,即使你的灵魂足够成熟,却也改变不了你的身体还是小孩子的事实。”

    被他这么一说,华姝忽然想起,可不是么,自己如今才只有十三岁,未来可期呀!

    见她若有所思,封铭微微一笑,修长的手指轻抚她的面颊,笑道:“你如今就已经拥有了远超他人的样貌,待到再过几年长大之后,那将是何等的姿容绝世?前世里,你的容貌即使在仙界,那也是名声远扬,你我夫妻二人乃是人人称羡的神仙眷侣,你的容貌岂会差了?”

    他温柔好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华姝只觉得眼前有些恍惚,好似看到了美轮美奂的仙境,而仙境中的主角便是一对姿容绝色,超凡脱俗的神仙眷侣,他们容颜绝世,情深恩爱,无论他们走到哪儿,见过他们的人都会对他们夸赞羡慕。

    她不知道是真的看到了这样的景象,还是心中向往而产生了幻觉,但是那景象实在太美好,她情愿相信那就是自己和封铭的前世,那样的话,她就会相信,今生的他们也将如此的恩爱幸福,成为一对神仙眷侣。

    静静地趴在他怀里,她只觉得此时此刻是这么美好,之前的羞恼在他温暖令人安心的怀里,根本不值一提,不知不觉便消失无踪了,让她只想就这么依偎着他,好好享受这一刻的温馨甜蜜。

    看她就这么安安静静,乖巧的依偎在自己怀里,封铭收起了那副戏谑的表情,眉眼间全是温柔缠绵的深情,长臂一揽,将她整个人都陷入进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“你半夜来找我,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静默了许久,封铭忽然开口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华姝点头,从他怀里离开,坐正了身子,正色道:“我修炼上出了点问题,所以想问问你,看看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谈到正事,封铭也正了神色,没有了半点方才的不正经。

    “是不是突破的事?”不用她开口,封铭已经猜出了她要问什么,他有着足够的阅历,自然不难看出她的问题所在。

    “明明距离金丹期就只差临门一脚,却怎么也无法突破壁障,感觉差了点什么,对么?”

    华姝面上一喜,点头道:“没错,我之前只当是突破金丹期需要的灵气太多,可是空间里灵气那么充沛,很快就积累了足够的灵气,而我的心境修为已经达到了金丹中期,完全不存在心境问题,却始终没有感觉到突破的迹象。”

    说到此,她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这段时间她一直勤奋修炼,就是想快点达到金丹期,解封前世的记忆,可是事与愿违,始终差了那么临门一脚,无法得到突破。

    她真的不明白,自己既没有偷懒,修炼上又没有什么问题,为什么就是无法突破呢?

    “我后来也想过,是不是我从修炼以来,修为提升的速度太快,导致根基不扎实,所以才会如此,为此我一遍遍的淬炼自己的灵力,让体内的灵力更加精纯,也特意用了炼体的材料淬炼肉身,可是唉”华姝沮丧叹息,整个人无力地靠在沙发上,欲哭无泪的道:“效果还是有的,我感觉自己的本体力量,还有战斗力都有显著的提高,但是对突破修为,却没有起到任何帮助。”

    “以你的修炼方式,会这样其实一点都不奇怪。”封铭淡淡开口,一副完全在意料之中的模样。

    闻言,华姝既惊又喜,惊的是他竟然早就知道她会遇上这样的问题,喜的则是他对此一清二楚,肯定就知道问题所在,有解决的办法。

    她刚想开口相问,便听封铭冷静而淡然的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一直以来,你都是自己按照功法修炼,又有空间中浓郁的灵气辅助,可以说是修炼之路一派坦荡,没有遇到过半点挫折和磨练,你的问题就正好出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他顿了顿,看着华姝,认真道:“你的路,走得太顺了,修炼之路太过顺遂并非好事,尤其是修炼之道原本就是逆天而行,没有经历过战斗的磨练,生死险境的考验,自身和心境便无法达到彻底的淬炼,你要知道,真正的强者往往都是在一次次生死边缘走过来,经历过无数磨难成长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听了他的话,华姝若有所思,好像一直萦绕在心中的迷雾渐渐被拨开了,原本看不清的前路也渐渐清晰起来。

    垂眸沉思良久,她终于抬头看向他,问:“所以,我需要增加战斗经验,需要去探险?这样就能助我突破壁障么?”

    老实说,要她增加战斗经验也好,去探险也罢,就算可能身陷险境,为了提升修为她会毫不犹豫的去做。

    只是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9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