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91 有我

391 有我

    看他心情似乎很好,华姝有点奇怪,怎么好端端的他突然这么开心,一副放下了什么心事的样子?

    正想开口问他,却被他抢了先,“见到了青鸾,这是好事,怎么你却如此忧愁?”

    被他一问,华姝立刻忘记了其他,想起正受着病痛折磨的乔怡霏,心情有些黯然。

    “青鸾的病,我治不了。”她一脸沮丧,情绪低落的道:“她的伤是灵魂创伤,要用安魂丹才能治,可是安魂丹是五品中品灵丹,我现在才刚刚达到五品下品炼丹师的境界,纵使不缺炼丹材料,却无法突破境界上的桎梏,我尝试了一整晚也没能炼制成功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就为了这个,你就愁成这样?”听了她发愁的原因,封铭却是语气轻松,还带着一点不解。

    这下子轮到华姝疑惑了,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性命垂危,却没办法救治,这难道还不是一件令人发愁的事么?为什么看他的样子,好像这只是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,而她却是在大惊小怪?

    “这难道还不够让人忧愁么?青鸾的病情已经很重了,根本拖不了太长时间,而我目前的炼丹术,也不可能在短短几天内提升到五品中品炼丹师的境界,我如今真的是束手无策了。”说到此,华姝面上露出了焦急之色,她真的不愿意看到乔怡霏出事。

    看她急了,封铭无奈的摇了摇头,轻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你呀,真是让我不知道说你什么好。”他轻刮了一下她的鼻子,带着些幽怨的道:“既然遇到了困难,为什么没有想过来问一下我呢?明明身边有我,却什么事都自己一力去扛,你如此坚强独立,我这个未婚夫都没有用武之地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”华姝一时语塞。

    她能说自己习惯了一个人承担,根本没有想到要找人帮忙么?若是她说了实话,她敢肯定,封铭一定会万分心疼她,她并不希望如此,所以她没敢说实话。

    看着封铭幽怨的看着自己,华姝讨好的笑了笑,伸手抱住了他的腰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嘛,是我自己钻牛角尖了,下次再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,我一定会记得跟你说。”她带着撒娇的语气,讨好的道。

    她模样长得美,年纪又不大,一副小女儿撒娇的模样,看起来十分娇俏可爱,让人忍不住心生喜欢,更何况被她撒娇的人还是深爱着她的恋人,纵使心中再多无奈与幽怨,被她这么一撒娇讨好,也什么气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“你呀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封铭无奈叹息,言语神态间是无法掩饰的宠溺。

    她有烦恼却不跟他说,他的确有点小小的不开心,但是更多的却是心疼,尽管她刻意掩饰过去了,但他不可能没有察觉,是她前世一个人吃了太多苦,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承担一切,所以才会在短时间内无法适应现在的改变,根本想不到要去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。

    只要一想到,在自己不在的时间里,她受了那么多苦,一个人苦苦支撑着活下去,他心里就犹如尖刀在扎,说不出的疼。

    而他又非常清楚,姝儿并不希望他为前世的事情而心疼她,更不想他为此难过自责,所以他看破不说破,只想更加宠着她,纵着她,一步步去改变她,让她适应他的存在,学会依靠他。

    因为苏怡宣就在厨房,随时都可能出来,所以两人拥抱了一会儿,很快就分开了。

    但是,在家长的眼皮子底下秀恩爱什么的,有点小刺激,又有点不好意思,两个人相互对视了一眼,不禁齐齐一笑。

    封铭轻轻摸了摸她的头,柔声道:“炼丹的事情,就交给我吧!”

    “咦?交给你?”华姝有点诧异,不解道:“我记得你好像说过,你的炼丹术不太好,安魂丹炼制过程挺复杂的,你炼制没有问题么?”

    “我的炼丹术的确不太好,但那也只是相对而言,与炼器和阵法比起来,我的炼丹术可谓是最差劲的,但是以我前世的修为,就算炼丹方面的天赋不怎么样,普通仙丹还是能够炼制出来的,更何况是只是区区灵丹了。”提起前世的本事,封铭眉梢眼角都有股子意气风发,不过也只是短短一瞬间便收敛了,因为他很清楚,如今的他距离前世达到的高度还有着天差地别的距离。

    “如今受修为限制,仙丹我是练不出来了,高级灵丹也基本上没可能,但是区区五品的安魂丹还难不住我,你不用担心,我这就回去炼丹,保证等你放学归来就能看到丹药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华姝一脸惊喜。

    她之前听封铭说,他擅长炼器、布阵,制符、炼丹的水平都不太好,在那两个方面没什么天赋,她便一直以为他不会炼丹,可是没想到他所说的炼丹术不行,竟然是这样的不行,真是让她既惊又喜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有我在。”封铭微微一笑,虽然笑容仍然那么温柔,眼神中却有着无比的自信与笃定。

    看着他这个样子,华姝满心的愁绪瞬间消散了,好似只要有他在,她的心中便是一片安定,不用为任何事情担心。

    早饭很快准备好了,华姝吃过饭便去了学校,而封铭则是回去帮华姝炼丹。

    如今已经是一月中旬,还有半个月就要过年了。

    在华夏,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,过年对于华夏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,眼看着年关将近,即使期末考试近在眼前,学生们心中也不禁有点浮动,似乎静不下心来认真复习。

    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一天,班主任和科任老师,一上课就会念叨几句,马上要考试了,让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复习,争取考一个好成绩开开心心的过年。

    老师们在上面说着,同学们在下面乖巧的应着,但是大家心里怎么想的,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。

    华姝坐姿端正,一副认真的模样,放眼看去那就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好学生,可是仔细一看便能发现她眼神飘忽,心思早已不知道飞去了哪儿。

    她信任封铭,相信他答应了就一定能做到,所以她倒是没有什么担心的,倒是另一件事困扰着她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8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