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90 满足

390 满足

    “当时她说,终于找到我了,此时想来,你的的猜测是对的。”华姝心里闷闷的,有点难受,更多的却是感动。

    她没有想到,原来这个世界上,除了她的父母亲人之外,还有其他人不惜一切代价,宁愿牺牲自身也要寻找到她,而为她默默付出的人还是她前世的侍女,如此忠心耿耿的侍女,她如何能不感动?

    “按照你这么说,青鸾记得前世,便受了这么重的伤,那火凰呢?”华姝突然想起董畅,不禁奇怪,道:“火凰也经历了轮回转世,虽然不像青鸾一样带着记忆,可是她开始修炼之后,已经逐渐开始看到前世记忆的片段,但她看起来却不像有什么事的样子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世上秘法禁术有许多,但秘法禁术之间也有着等级之分,她们用的秘法不一样,造成的后果自然也不同,青鸾带着记忆转世,火凰却是忘却了前尘,即使她给自己留下了后手,但若是这一世她没有遇见你,或者没有其他机缘踏入修炼之途,便没有机会恢复记忆,她这种情况有着诸多不确定性,跟青鸾使用的秘术不论是从效果,还是秘法的等级都有着本质的差别。”

    封铭讲述得简单浅显,并没有涉及太深,因为他知道华姝没有前世记忆,如今修为又还不够,讲解得太深入她也可能理解不了,反而会对她有害。

    她的良苦用心,华姝没有体会到,但是她很有自知之明的,知道以她目前的修为,根本理解不了太深的内容,知道得多了反而不利于她的修行,所以也不曾想过知道更多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呢?我们两个这种情况,也是用了秘法么?”对于自身相关的事,华姝还是很好奇的。

    封铭看着她,轻轻叹了一口气,抬头望向远方一点点升起的晨光。

    “如前世的我们那般修为,若是在全盛状态,穿越六道轮回全然不在话下,可是当时我们都身受重伤,几乎是面临彻底消亡的状态,根本无法抵抗六道轮回之力,便只能以秘法,通过轮回转世的方式以六道轮回之力补全我们的神魂创伤,然后转世重修。”

    想起前世重伤,不得不以转世重修来延续性命,他的神色间浮起几分黯然,可是转瞬间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眼中的黯然被狠厉杀意所取代。

    “封铭?”华姝察觉到他身上气息不对,诧异的唤了他一声,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封铭瞬间收敛了神色,回头冲她微微一笑,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她如今还不够强大,在她恢复记忆之前,他不想告诉她那些烦心事,只愿她能快乐无忧的度过这短暂的平静日子。

    华姝不知他的所思所想,虽然觉得他有点不对劲,但也没有多想,对于封铭,她本能的信任他,既然他说没事,她也就没有计较追究。

    她不问,封铭也暗暗松了一口气,言归正传道:“我们当初的修为高深,自然能够留下诸多后手,又为了以防万一,做出了各种安排,将玄天珠交给墨玦,便是我留下的最大的后手。”

    玄天珠跟他的青莲空间不同,青莲空间乃是他神魂中天生便存在的,属于他神魂的一部分,而玄天珠却是后天炼制而成的至宝,虽然可以融合于神魂之中,但是终究不能跟青莲空间那般与神魂完全融合于一体,不说在六道轮回之中会不会被轮回之力碾碎,若是转世之后出点儿什么意外显露出了玄天珠的行迹,华姝面临的绝对是万分凶险的处境。

    所以,他当时没有让华姝带着玄天珠转世,而是交给了他们的儿子墨玦。

    墨玦是他们的儿子,绝对不可能背叛,玄天珠交给他,他们完全不用担心,而身为人子,墨玦就算千难万难也一定会想方设法找到他们,让他们再次踏上仙途,重临巅峰。

    封铭没有将这些事明着说出来,但是华姝也不蠢,只稍微一想便明白了其中的深意。

    想到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,她心中暖流涌动,忍不住扑进了他的怀里,紧紧搂着他的腰,默默拥抱着他。

    心上人主动投怀送抱,封铭自然是乐见其成的,一点点温柔的笑意溢上唇边,轻轻的回抱住她。

    两个人就在这繁花似锦的花园中,伴着缓缓升起的晨光,安静的拥抱着对方,即使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做,只是这样相互拥抱着,也自有一股温情脉脉在二人之间流淌,宁静美好得犹如一幅画,让人不忍打扰。

    不过,华姝的家中可不是只住着她一个人,惦记着给华姝做早饭的苏怡宣,看着天色不早了,便结束修炼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虽然她起床的声音很轻,尽量不打扰儿子和闺女,但是华姝和封铭都是修炼之人,五感十分灵敏,她一开门就被他们察觉了,自然也顺势放开了对方。

    苏怡宣走到客厅,通过那面巨大的落地窗,看到了花园中的坐在一起的两个身影。

    女儿年纪小,作为母亲该担心的地方,她担心得一点都不少,可看到女儿和未来女婿感情好的样子,她又忍不住生出一股喜悦,毕竟母亲都是希望儿女过得好的,女儿遇到了值得托付的心上人,她当然为女儿感到开心。

    两个孩子相处,她也不好去打扰,便默不作声的离开,去厨房准备早餐。

    华姝回头看了一眼母亲的背影,知道她是彻底接受了封铭,心中也不禁开心,面上便也浮现出柔和的笑容。

    她在开心什么,封铭自然不难看出,能得到她如此的在意,他心中自然也颇有触动。

    轻轻握住她的手,看着她笑意盈盈的面庞,封铭这一瞬间,忽然感觉心中释然了。

    他们转世为人重头再来,他们长久分离内心空洞,此间种种的苦楚,回想起来仍然止不住的心头情绪翻涌。可是,能够再次与她相遇,再次拥有她,看到她开心快乐的笑容,此时此刻他忽然觉得,不论经历了怎样的苦痛,这一刻他空洞的内心已经得到了满足,过往经历过的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此生此世,他追求的,唯有一个她而已,身边有她相伴就够了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8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