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92 着急

392 着急

    眼看着就要过年了,华家这边希望她回华家过年,然后认祖归宗。

    身为华家的女儿,没有相认也就算了,相认之后却不回去认祖归宗,在过年这样一个最重要的节日里,不回去陪父母亲人一起过,这是怎么都说不过去的。

    可是,这几年的大大小小节日,她都是在孤儿院跟弟弟妹妹们一起,现在要她抛下他们,自己回去父母身边一起过年,她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舍和不忍心。

    孤儿院的孩子们都是被抛弃,或者是失去了父母的孤儿,她如今找到了父母亲人,回到了自己的家族,他们不知道会不会触景生情,为自己的身世和遭遇而难过。

    另一边,父母好不容易找到了她,自然也是万分希望她回华家,她坚持留在L市上学,父母和哥哥们虽然失望,但是也不曾勉强她,若是过年这样的日子都不回去,对父母和哥哥们也是一种伤害,她不可能不顾及他们的感受。

    所以,她现在是左右为难,不知道该作何选择。

    “小姝,你想什么呢?”董畅轻轻撞了撞她的胳膊,小声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华姝下意思的摇头,将自己的烦恼隐瞒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难道是在担心怡霏?”董畅倒是没有多想,只以为她是担心乔怡霏的病情,便安慰道:“你不是说能够炼制安魂丹么?只要炼制出安魂丹,怡霏的病很快就能好了,你这么担心,难不成出现了什么变故?”

    “变故是有一点.”华姝点了点头,低声回道。

    一听果然有变故,董畅的一颗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,惊道:“什么?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她太激动了,声音也不自觉提高,俨然忘记了现在她们正在课堂上。

    “董畅!上课时间叫什么叫,你不在乎成绩,其他同学还要复习考试,不专心上课就算了,别影响其他人。”讲台上,中年女老师阴沉着一张脸,面色严肃呵斥道。

    原本学生们就已经心情浮躁,不能静下心来学习,董畅这样突然一嗓子,让大家更加静不下心来了,老师自然看不下去。

    况且,董畅入学时成绩并不够进入重点班,她是怎么进入重点一班的,不用想都知道后面少不了家里托了关系花了钱,这样的学生他们这些老师其实并不喜欢,只是董畅入学后的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,因此他们才对她有了改观,渐渐忘记了她走后门进重点一班的事情。

    现在董畅的成绩在班上算中等偏上,平日里她跟华姝等几个成绩顶尖的学生一起,经常请假旷课之类的,因为他们成绩好,家世又不简单,他们做老师的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只要不影响学习就好。

    可要是因为这样,就不遵守课堂纪律,作为一名老师,也不可能再继续放任她。

    董畅到底只是个十多岁的小女孩,被老师当众点名批评,也会觉得紧张不好意思,以及无法掩饰的心虚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知道是自己的错,董畅也没什么好狡辩的,干脆的道了歉。

    她承认得这么干脆,老师倒也不好再多指责她,只是严肃的道:“不要在下面聊天影响别人,好好听讲。”

    董畅没有回话,乖巧的点了点头,乖乖坐直身子,一副要认真听讲的好学生模样。

    老师没有抓着她不放,继续抓紧时间给同学们复习重要内容。

    学生的成绩好坏,关系着老师的奖金多少,眼看着还有一天就期末考试了,不管是为了学生,还是为了自己的奖金,所有老师都在抓紧时间让学生们多学多记一点,至于其他,在备考这样的大事面前,都只是无足轻重的小事。

    “呼”见老师没有再注意自己,董畅轻轻呼出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她坐直身子,认真的听老师给他们讲重点,可是坚持了不到五分钟她就坐不住了,因为她一直记挂着安魂丹出变故的事。

    好友乔怡霏还等着安魂丹救命,原本以为小姝出手一定没问题,可现在却说出了变故,要是不问清楚怎么回事,她心里如何能够放心得下?

    “小姝,到底是怎么回事,你不是说没有问题么?怎么一夜之间,就发生了变故?”

    “你呀,怎么这么心急,我话都没有说完你就急了,好歹听我把话说完呀!”华姝无语的白了她一眼,轻轻的叹了一口气,尽显无奈之色。

    董畅脸色一红,知道自己太心急,以至于误会了,顿时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“我、我也是太担心怡霏了嘛!”她带着点撒娇的语气,小小声地嘟囔道。

    知道她真的很担心乔怡霏,只是关心则乱,华姝也没有多说她什么,毕竟她们两人前世是亲姐妹,今生又是好朋友,董畅会心急担心也是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“我昨晚尝试过炼制安魂丹,但是很可惜,以我目前的炼丹境界,还无法炼制出安魂丹。”华姝一边说着,眼见着董畅面上露出了焦急之色,连忙接着解释道:“不过不用担心,我虽然炼制不出来,但封铭却很有信心,他说等我放学回去就可以看到安魂丹了。”

    “封铭也会炼丹?”董畅愣了愣,有点怀疑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据他所说,他的炼丹术比我目前的境界高出许多,炼制五品灵丹对他来说,只不过是小菜一碟。”华姝微微笑了笑,对封铭充满了信心。

    尽管她也没见过封铭炼丹,他的炼丹水平到底如何她也不清楚,但是以封铭的性格,既然敢那样跟她说,就一定是没有半点吹嘘夸大的成分,她只需要安心等待即可。

    “好吧,既然你都这么放心,我也就暂且相信他吧!”董畅撇撇嘴,说出这话时心中有点不情愿。

    她是不知道封铭的本事,但是偶尔也从华姝这里听到过一点,知道封铭修为比华姝高,身世背景也很厉害,尽管心中不太想承认,但是修为高又有背景的人,想来应该是有些本事,就姑且相信他好了。

    华姝不禁一笑,董畅这个丫头,就算是转世为人,对封铭还是有着天然的看不顺眼,虽然并没有恶意,但是看她这样,还是忍不住有点好笑,真是个别扭的丫头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8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