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89 代价

389 代价

    夜已深沉,华姝等人各自散去。

    修仙之人基本上很少睡觉,就算整夜不睡也不会有什么困倦感,但是长久以来留下来的日落而息的习惯,却还是留在了人的骨子里,待到夜深之后,不管是选择睡觉,还是选择打坐修炼,都会选择各自回去休息。

    华姝的房子里设置了聚灵阵,又以灵石作为阵点,聚灵效果相比起一般的聚灵阵更好,所以自从华立坤父子三人离开之后,华姝便让苏怡宣和华霖搬到了她家来住,一来可以趁此机会互相适应,二来则是看他们惊叹她家灵气的浓郁,料想他们修炼的环境可能不会好过这里,所以特意让他们住下来以便修炼。

    有这么好的修炼环境,苏怡宣和华霖母子二人,自然不会将时间浪费在睡觉之上,回到房间之后就立刻盘膝开始修炼。

    封铭刚刚渡劫成功,修为还未能稳固,自然是回到隔壁的家中,进入青莲空间稳固修为了。

    至于华姝,她此刻正在玄天珠空间里面,对着一堆炼丹材料发愁。

    乔怡霏的灵魂创伤,目前来说只有五品灵丹安魂丹能够治疗,她的空间里有安魂丹的材料,就算是被认为已经从世间绝迹的安魂草,她的空间中也生长了一大片,就长在碧湖旁边的山坡上,不同年份的安魂草应有尽有。

    可是,材料是有了,但华姝对于自己是否能成功炼制出安魂丹,却一点把握也没有。

    她如今的确是五品炼丹师,但是她的炼丹术才突破不久,而且目前能炼制出的五品丹药,都是最下品最简单的那些,而安魂丹非常不巧的是五品中品灵丹,她的炼丹水品还不够,如今也没有把握能否炼制出来。

    这一晚的时间,她一直待在空间里炼丹,可是就算有空间时间流速加成,她的炼制过程也并不顺利,终究一夜之后,她无奈的出了空间。

    她反思了一下自己的炼丹过程,发现不管自己怎么小心仔细,也总是缺点火候,不是这里出问题,就是那里不对,结果总是不能尽如人意,自然也就无法成功炼制出安魂丹。

    想来想去,还是她的炼丹术等级不够,无法将安魂丹的炼制手法融会贯通,炼丹时做不到随心所欲的操控,所以才会造成这种问题。

    果然,想要炼制出安魂丹,还是要先提高炼丹术等级。

    然而,提升炼丹术并非一朝一夕的事,乔怡霏的病情却不等人,如今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让她静下心来提升炼丹术。

    天色尚早,苏怡宣和华霖还在房间里修炼,华姝独自坐在四季如春的花园里。

    这个花园有着阵法的笼罩,虽然是隆冬季节,但是花园中却是一副繁花似锦,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的景象,可这样的美景也无法驱散华姝心中的忧愁。

    轻轻的脚步声传来,将她从愁绪中惊醒,抬头望去,只见封铭踏着晨光缓步向她走来。

    “这么忧愁的模样,可以一点都不像你,是什么样了不得的大事,能让你露出这么忧愁的模样?”封铭的声音轻柔,带着些微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
    华姝知道他这是故意打趣自己,不禁无奈一笑,道:“人活在世,总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忧愁,我自然也是不例外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可以告诉我,是什么让你如此烦忧么?”

    “其实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。”一人计短二人计长,既然封铭主动问了,华姝也没打算隐瞒,而且这件事也没什么值得她隐瞒他的。

    “我见到青鸾了。”

    “青鸾?你认出她了?”封铭诧异。

    姝儿记忆还没有恢复,按理来说就算两人见了面,也不可能认出青鸾,就像之前她跟火凰转世的董畅一样,即使阴差阳错成为了好友,也认不出董畅是她前世的侍女火凰。

    可是现在,姝儿却说自己见到了青鸾,他甚至一瞬间忍不住怀疑,她难道提前恢复了前世记忆?

    华姝自然明白他诧异什么,微微笑了笑,有点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不是我认出她,是她认出了我。”

    于是,她将昨天跟乔怡霏见面的事跟封铭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唉”封铭轻声叹息,感慨道:“你这两名侍女,对你也的确是忠心耿耿,她们追着你转世投胎也就算了,没想到青鸾那丫头竟是为了找你,不惜代价做到了这种地步。”

    “不惜代价?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华姝敏感的抓住了关键。

    封铭在她身边坐下,声音温柔的道:“你的记忆没有恢复,有很多事情你不知道,如今的修为不够,空间中的禁制也破解有限,有许多藏书你没有看到,有些事情你自然无法了解。”

    想到她此时前尘尽忘的状态,封铭有些黯然,轻轻叹息了一声,向她缓缓解释。

    “你应该知道,人死后是要魂归阴曹地府,入六道轮回的,人间流传着许许多多的传说,什么奈何桥、孟婆汤,说是喝了孟婆汤便会忘却前尘往事,其实这样的传说却与真实情况有着很大出入,孟婆汤效果再好,那也是针对凡人的灵魂,对于修炼有成的仙神来说,那不过就是一碗普通的汤水而已,真正能让人前尘尽忘重新再来的不是孟婆汤,而是六道轮回。”

    “六道轮回乃是天道演化,力量十分强大神秘,修为不够的仙神根本无法抵抗分毫,青鸾和火凰虽然是凤凰一族,但她们当时的年纪在仙界来说还很年轻,修为自然也达不到能够抵抗六道轮回之力的地步,所以,她们若是想要追随你的脚步,跟着你轮回转世,便需要以某种代价施展秘法禁术。”

    华姝听着他的讲述,心中不禁揪了一下,此时她已经明白,恐怕青鸾保留记忆转世为人,一定是付出了十分巨大的代价,说不定她现在的灵魂创伤便是与此有关。

    果然,她刚一这么想,便听封铭继续道:“青鸾带着记忆转世,这是使用了秘法,但是这个秘法十分损伤神魂,照你所说的来看,她应该是为了找你经历过数次轮回,一次次施展秘法维持记忆,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灵魂创伤。”

    嘘!上班偷偷干私活,溜走……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8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