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87 见面10

387 见面10

    他倒是说得云淡风轻,一旁的华姝反而是听得脸色泛红,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    苏怡宣和华霖,原本因为听到封铭修为达到了元婴期而陷入震惊之中,此时却被“见家长”给惊醒过来,想起眼前这个气度非凡又修为惊人的少年,是叼走自家宝贝闺女/妹妹的大尾巴狼。

    “姝儿啊,你跟他你跟封少族长真的是未婚夫妻?”苏怡宣神色复杂的看着女儿,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在与华姝相认之前,他们就已经从华霆那里得知,华姝已经与修仙界第一大家族封家的少族长封铭订下了婚约,而且之前封家族长派亲信到华家之事,他们也询问过此事,封家那边给出了确定的答案,华姝与封铭的婚约的确是被封家承认的,并且已经将属于族长与族长夫人的信物传给了他们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他们两人的婚约,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,华家这边就算是华姝的亲人,但因为他们迟来的缘故,就算想要反对也没有资格。当然,封铭无论是出身还是本身的资质,都是无可挑剔的优秀,他们根本没有反对的理由,也没有打算要反对。

    只是,想到华姝才只有十三岁,还这么小,而且他们这些亲人与她分开了这么多年,如今才好不容易找到她,她却已经被别人给定下了,也许用不了几年就要成为别人家的,他们心里当真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华姝不知道他们的想法,只当自己如今年纪太小,事关终生大事,妈和哥哥心中难免担心,再想想好些父母嫁女儿的时候,那种既高兴又难过的心情,她觉得她能够理解他们此刻复杂的心情。

    嗯,虽不全中,亦不远矣。

    因为体谅他们的心情,华姝对他们安抚的笑了笑,认真道:“妈,我和封铭是认真的,虽然我的年纪还小,但是我知道,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,我也是经过深思熟虑,方方面面都考虑清楚之后,才下定决心跟他在一起,定下终生之约的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,我跟封铭认识的时间并不长,从相遇到现在不过半年的时间,可是我们彼此都知道,对方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,所以,你们不用担心,我们的感情没有半点不成熟。”

    华姝说得很认真,也很真诚,毫不掩饰对封铭的感情。

    作为母亲,苏怡宣此刻的心情当真是复杂难言,忍不住叹气道:“姝儿,你真的想清楚了么?你还这么小,真的能够理解感情,知道以后也许会面临的问题么?”

    女儿这么小,就已经有了喜欢的人,而且认真的想要与那个人在一起,这种宝贝女儿要被抢走的嫁女儿心情,当真是百般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“妈,我的确年纪不大,可我并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,我的心已经足够成熟了。”

    作为心理年龄三十的大龄女青年,华姝自认为对于爱情和婚姻有着足够的了解,自然也知道现实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,可是她更相信封铭对她的真心。

    而且,从她了解到的关于前世的讯息中可以知道,她和封铭前世是非常相爱的,作为寿命悠长的仙神,他们能在漫长的岁月中始终相爱,甚至在发生变故之后毅然追随着对方轮回转世,做下种种安排寻找对方再续前缘,这是多么深厚的感情才能做到如此?

    仅凭这些,她就足以相信,无论再多困难险阻,她和封铭都一定能够携手跨过。

    似乎感受到了她的心思,封铭唇边扬起了一抹温柔的微笑,轻轻握住她的手,满目柔情的注视着她,仿佛在无声的肯定她的想法。

    他们两人你在这里含情脉脉,你侬我侬,而对面的苏怡宣就没这么好的心情了。

    封铭知道华姝重生的事,自然明白她说心足够成熟是什么意思,但是苏怡宣就不一样了,她原本就是感情细腻多思的人,又因为对女儿充满了愧疚心疼,如今听到华姝这么说,立刻就想多了。

    她在想,是不是因为姝儿自幼流落在外,吃了太多的苦头,看过太多人情冷暖,所以才令她失去了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活泼,被迫小小年纪就成长起来,心理成熟犹如成年人。

    如此一想,她心中顿时一酸,充满了心疼与愧疚,还有深深的自责,眼眶也不禁泛红,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哎呀,妈,你怎么又哭了?”华霖无意中看到苏怡宣的模样,一下子慌了神。

    他从小就知道,母亲因为妹妹丢了,思女成疾身体非常不好,就算是情绪波动太大也会引起身体不适,所以他们兄弟三人一直都小心翼翼,唯恐惹得她情绪波动太大,每每看见她哭泣都免不了一番心惊胆战,如今虽然因为找到了妹妹,母亲的身体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好转,但是长久以来保持的习惯,还是让他一瞬间慌了神,完全忘记了母亲的身体已经不再那么脆弱了。

    “没、没事。”不想让孩子们担心,苏怡宣连忙擦掉眼泪,勉强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妈,你怎么了?好好的怎么突然哭了?”华姝有点奇怪,来到苏怡宣身边坐下。

    苏怡宣含泪笑着,握住她的手,摇了摇头道:“没事,就是一时间有点感慨,我的宝贝女儿,竟然已经是别人家的了,有点舍不得。”

    华姝不疑有他,只当她真的是为此而感伤落泪。

    “妈,看你说的,我这只是定了婚约,还没有嫁出去呢,怎么就成别人家的了?”华姝抱着她的胳膊,身子靠在她身上,一副十足十的小女儿情态。

    “况且,就算我哪天嫁人了,我也还是您的女儿,想回家的时候也能随时回去,难不成我嫁了人就不是华家的女儿了么?”

    她不太会安慰人,也不知道她这个年龄的孩子该怎么跟父母相处,只能做出一副小女儿姿态,尽量安慰母亲。

    “姝儿说得对,现在又不是古代封建社会,还讲什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,就算哪天姝儿嫁人了,也还是我们华家的女儿,想什么时候回家都行,就算是住在家里不走也没人会说什么,妈你就不要想那么多了。”华霖连忙接口安慰道,此时的他早已经忘了自己因为妹妹被抢走而很不开心,不待见封铭的事了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7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