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84 见面7

384 见面7

    董畅是继续一头雾水,不明所以,而华姝却是心中了然,已经确定了心中的猜测。

    眼前这个乔怡霏,果然是她前世的侍女,出身于凤凰一族的青鸾。

    “终于……青鸾终于见到您了……如此,就算死了,青鸾也心满意足了,主人……主人……”

    她的情绪太过激动,以她如今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承受,只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声音便渐渐变轻微弱,看样子也有了再次晕厥的迹象。

    见她如此,华姝连忙一把抓住她的手,将灵力输入她的身体中。

    以乔怡霏的病情,灵力并不能对她起什么作用,但是聊胜于无,终归还是能稍微缓解一下她的情况,不至于让她立刻就再次昏厥过去。

    有了灵力的滋养,乔怡霏的脸色稍微好了一点,也重新有了一点精神,甚至都能够靠着枕头坐起身来了。

    但是,她的目光却一点没变,一直一瞬不瞬的盯着华姝,好似害怕此刻只是一场梦,一眨眼就会醒来,发现自己根本不曾见到过主人。

    说来也奇怪,尽管华姝并没有恢复记忆,对乔怡霏可以说是全然陌生,但是却能奇异的看懂乔怡霏的心思,就好像是相处了许多年,非常熟悉的人一样,有着一种莫名的默契。

    这种感觉,她曾经有过,那就是在面对董畅的时候,想来应该是她们都是她曾经的侍女,与她有着灵魂契约的缘故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乔怡霏为何会拥有前世记忆,但是既然知道她是青鸾转世,华姝自然不可能见死不救。

    “我是该叫你乔怡霏,还是青鸾?”华姝柔声问道,但是想了想,不待乔怡霏回答,她便又道:“还是叫你乔怡霏吧,毕竟前世的事情已经过去,我们如今都活在这个世界,有了新的身份,就以如今的身份生活更方便。”

    “好,青鸾一切都听主人的。”乔怡霏想也不想,立刻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见她如此,华姝微微惊诧了一瞬,她没有前世的记忆,无法理解乔怡霏这种对她毫不犹豫的信赖和顺从,但是能够体会到她的态度是出于真心,而且表现的十分自然,好似无条件的顺从她是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想想她们之间的灵魂契约,华姝也就释然了,很快将这事丢开,言归正传。

    “怡霏,其他的事情我们稍后再说,你现在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,必须尽快治疗,既然你拥有前世记忆,应该也很清楚自己的状况,我现在虽然能够炼制五品丹药,但是安魂丹比较特别,我也没有炼制过,要回去准备一下才能尝试炼制。”

    “小姝,你有安魂草?”董畅吃了一惊,安魂草那种据说已经失去踪迹的珍惜药草,小姝手中竟然有?

    华姝点头,淡淡的道:“我之前偶然得了一点,知道它十分珍贵,便想法子在种了一些在药园里,虽然并不是很多,但是也足够治疗怡霏的病了。”

    撒谎已经习惯了,她现在已经能够眼也不眨就编出谎话,尽管她的话中也漏洞颇多,但是董畅神经大条,又对她信任有加,竟是完全忽视了她话中的漏洞,不曾多想。

    旁边的乔怡霏则有所不同,她拥有前世的记忆,从心理上来说,她根本就不是一个小孩子,而是经历过漫长岁月的成年人,自然一听就知道华姝在撒谎。

    然而,华姝是她的主人,即使知道主人在撒谎,她也绝不会揭穿,只当主人说的就是真的,不会去多想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眼前的两人都不计较,华姝也就撒谎撒得毫无压力,不管她们信也好不信也罢,对外她就是这样一个说法。

    华姝有安魂草,能够炼制安魂丹,乔怡霏自然是开心不已,但是更开心的就是终于见到了主人,所以她的表现还算冷静,只是一直盯着华姝不错眼而已。

    董畅则不同,她是真的非常开心,原本她都已经不敢抱有希望了,现在却突然峰回路转,自己的好朋友终于有救了,她一时间太过开心,竟忍不住一边笑一边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畅畅,你哭什么?”华姝好笑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我、我就是太高兴了嘛!”自己又哭又笑的,董畅也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“畅畅就是这样,天真活泼又心地好,永远都是这么让人喜欢。”乔怡霏这会儿终于将目光落在了董畅身上,唇边扬起一抹虚弱的笑,轻声说道,言语神态间自然而然的流露出宠溺之色。

    “哎呀,不要这么夸我嘛,我会不好意思的。”董畅有点不自在。

    她明明只是比怡霏小了一岁,但是从认识怡霏开始,就一直被当成妹妹一样宠着,这种感觉虽然很舒服温暖,但是又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见她真的不好意思了,华姝和乔怡霏都忍不住笑了,有董畅在身边总能让气氛变得活跃,她真的是永远都是这么让人喜欢。

    “你们笑什么,刚才到底怎么回事,你们都还没有跟我解释呢!”董畅噘着嘴,一脸不乐意的道:“明明你们两个才是第一次见面,却一见面就来这么莫名其妙的一出,搞得我好像是一个局外人一样,这样真的很让人不爽好不好?”

    其实她刚才就想说了,不过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开口,现在怡霏的病情问题也有了解决的办法,她自然要立刻问个清楚。

    华姝微微笑了笑,看了看床上的乔怡霏,无奈的摇了摇头,道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你想知道什么,就问怡霏吧!”

    这不是她推脱,她是真的不清楚内情,毕竟她还没有恢复记忆,所知道的都是封铭告诉她的,而且内容非常有限,现在要让她解释出个所以然来,她还真的没办法解释清楚。

    乔怡霏看了看华姝,见她没有开口的打算,这才看向董畅。

    “畅畅,不是我不想说,而是”乔怡霏面色为难,轻叹了一口气,道:“现在不是说的时候,而且,就算我说了,你就真的能坦然接受么?等你的修为逐渐提高,相信你很快就能明白其中的缘由。”

    闻言,董畅双唇微抿,沉默的垂下了眼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7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