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83 见面6

383 见面6

    乔家别墅二楼,乔怡霏的房间。

    华姝和董畅站在乔怡霏的床前,而床上正躺着一名身形消瘦,面容憔悴苍白的女孩。

    在之前华姝曾听董畅说起过乔怡霏,知道她比她们大一岁,今年已经十四岁了,可是如今看床上的乔怡霏,却是一副瘦骨嶙峋,看上去只有十岁左右的幼小模样,显然是饱经病痛折磨。

    乔怡霏双眼紧闭,连华姝和董畅进屋的声音都未能将她吵醒,显然已经陷入了昏睡之中。

    看到她这副样子,董畅再次红了眼,眼泪止不住的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华姝上前,轻轻抬起乔怡霏的手,手指轻按在她的腕脉上,一边输入灵力探查她的身体,一边开启了天眼,试图从她身上看出点什么。

    她的天眼能力,随着她修为的增加,最近又有了一点变化,已经不单单是能看到灵气煞气,或者看到物体上的记忆了,如今新演变出了另一种更加逆天的能力,那就是破尽一切虚妄的破妄眼。

    当然,她现在修为还低,破妄眼的能力也还很弱小,要做到破尽一切虚妄是不可能的,但是一些简单的问题上还是没问题的。所以,她此时开启的便是破妄眼。

    在灵力探查和破妄眼的帮助下,华姝很快便弄清楚了乔怡霏的病因。

    华姝收回手,表情有些复杂,正是因为明白了乔怡霏的病因,她此刻心中犹疑不定,不知道是否该出手救治这个陌生的女孩。

    “小姝,怎么样?有办法救她么?”董畅见她收回手,连忙着急的问道。

    华姝回头看着她,轻叹了一口气,道:“她的病因我已经知道了,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她顿了顿,话锋一转,继续道:“她的病不是因为身体,根本原因在于灵魂,以她的情况,能够活到现在已经是非常幸运了,方教授也的确有本事,在不知道她的真正病因的情况下,还能保住她的性命,让她多活这么多年。”

    “灵魂?怡霏好端端的一介凡人,灵魂上怎么会出问题?”董畅脸上满是讶异。

    她知道,灵魂若非受到外来的攻击,基本上不可能会产生危及生命的创伤,而攻击他人灵魂的手段也只有修炼之人才拥有,谁会没事去跟身为凡人的乔怡霏过不去,花力气故意伤她的灵魂?

    华姝轻摇了摇头,道:“她的灵魂创伤并非外力所致,而是天生而来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是在她成为乔怡霏之前,创伤便已然存在了。”

    以她现在的能力,还无法看透人的前世今生,但是有破妄眼的帮助,她还是能够看出,乔怡霏的灵魂创伤由来已久,远不是这一世造成的。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……前世?”董畅也不笨,立刻反应了过来,仔细一想,点头赞同道:“也对,她从出生就体弱多病,这样也能说得通了。”

    她自己也是每每突破都能看到一些奇怪的画面,经过一番仔细的回忆思考,她基本上已经肯定那是属于自己灵魂的记忆,也就是她前世的记忆。

    既然她都能有前世,那么其他人拥有前世也就不奇怪了,所以,她立刻就接受了乔怡霏前世灵魂受了创伤,导致今生天生体弱多病,最终病入膏肓的说法。

    看着昏睡在床上的乔怡霏,董畅面色犹豫了一下,看向华姝,问道:“小姝,你有办法救她么?”

    虽然这么问,但她的神色间并没有多少期待,如今的她已经不是修仙小白了,知道灵魂创伤最难治,只有一种名为安魂丹的五品灵丹能治。

    她知道小姝炼丹厉害,如今炼丹等级已经是五品炼丹师,要炼制安魂丹并不难,但问题是安魂丹的主药是一种叫安魂草的珍惜药草,安魂草极为稀少难寻,在如今这个末法时代更是已经绝迹,小姝就算是五品炼丹师,没有安魂草也无用武之地,所以,她心中并没有抱多少希望。

    华姝抿了抿唇,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尽管不忍心看董畅难过,但乔怡霏灵魂上的伤实在让她有点忌讳,对这么一个带着重伤又来历不明的灵魂,她心中更多的是戒备,所以她并不打算出手相救。

    就在两人相对沉默之时,昏睡的乔怡霏轻轻动了一下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刚醒来的瞬间迷糊之后,她一眼就看到了床前的两人。

    “怡霏,你醒了!”董畅惊喜的叫道,连忙扑到了她面前。

    然而,短暂的喜悦之后,董畅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,因为自己的好朋友乔怡霏,此时的注意力根本没有分给自己一丝,而是直愣愣的望着一旁的华姝,全部注意力都在华姝身上。

    “怡霏?”董畅奇怪的唤了她一声。

    然而,乔怡霏好似全然没有听见,只是直愣愣的望着华姝,双眼渐渐泛红,眼中波光闪动,已经不知不觉盈满了泪光。

    董畅这下不仅是觉得奇怪了,她甚至怀疑乔怡霏是不是病得太重,脑子或者哪里出了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华姝也看得一头雾水,她从来没有见过乔怡霏,可人家小姑娘一睁开眼就直愣愣的看着自己,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,她现在也是心里直发懵啊!

    正在两人满心疑惑猜测的时候,只见乔怡霏嘴唇蠕动了两下,带着几分虚弱沙哑的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主人,是您吗?”

    主人?董畅一脸惊愕,看看乔怡霏,又看看华姝,搞不清楚这是什么神展开。

    华姝也是惊了一下,但是随即她便反应了过来,心中浮起了某种猜测。

    封铭曾经说过,前世的她身边有两名侍女,那是一对儿凤凰一族的姐妹,分别名为青鸾、火凰,而自己的好朋友董畅便是火凰转世,青鸾则是至今下落不明。

    想到这一些,再看眼前的乔怡霏,她不禁大胆猜测,难道乔怡霏会是青鸾转世?

    “是您,一定是您了,青鸾感觉得到,您就是青鸾一直在找的主人……”乔怡霏泪如雨下,但是脸上却带着无比喜悦的笑,可她的身体太过虚弱,发出的声音很轻,犹如梦呓一般。

    华姝和董畅都是修炼之人,耳力自然远超常人,对于乔怡霏的话,她们听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7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