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82 见面5

382 见面5

    华姝理解他们的想法,虽然她的丹药很多,但是没有看到乔怡霏,到底能不能治还是未知,她总要先看看人再说。

    于是,她轻轻的摇了摇头,道:“带我去看看乔怡霏的情况吧!”

    乔老到底是人老成精,立刻就反应过来,连连点头,“好好好,是要先看看,我这就带你去。”

    说着,他立刻上前,引着华姝上楼。

    旁边的中年女人一看这样子,顿时既疑惑又着急,忍不住开口道:“爸,您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乔老回头一瞪眼,立刻止住了她的话,而后冲着董畅笑了笑,道:“畅畅,你对这里也熟悉,就由你来带着姝丫头上去,我跟你伯父伯母说两句话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董畅没有异议,二话不说便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华姝也知道,自己一个陌生的小女孩,一来就要去为乔怡霏看病,她的父母肯定会心存怀疑,甚至产生一些不好的想法,这是人之常情。

    所以,她知道乔老想跟他们说什么,她也不介意,任由董畅引着自己上楼去看乔怡霏。

    当华姝二人的身影消失在二楼,乔老这才回头狠瞪了中年女人一眼。

    “你个不开眼的,没看我都对那丫头客客气气的么?竟然敢当着人面质疑人家,幸好她没生气,要不然你看我不收拾你。”

    女人表情有点讪讪,当着老公和儿子的面被公公教训,她实在觉得有些丢脸,于是什么话都不敢说了。

    女人不敢开口了,乔老的话却引起了中年男人的好奇,忍不住问道:“爸,你这是什么意思?难道说,那个小姑娘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?”

    “对呀爷爷,您让她帮忙救妹妹,难不成她还拥有高明的医术,比方爷爷还要厉害?”旁边的少年也好奇问道。

    他多么希望自己的猜测是真的,那个小女孩真的能后救自己的妹妹,可想到那女孩看起来过分年轻的模样,又忍不住怀疑。

    “可她……那么小的年纪,真的行么?”

    “你们呀,还是阅历太浅薄,这世上有些人是不能单凭外表判断的。”乔老的表情有点高深莫测,轻轻的摇了摇头,轻叹道:“这个世界并非你们看到的这么简单,虽然我也只是猜测,但是如果我没有猜错,华姝这个小姑娘,便是目前唯一能够有希望救怡霏的人,是我们唯一的指望。”

    “她真有这么厉害?”少年一脸难以置信,“不会吧,就算她真的有点本事,但再怎么说她的年龄就那么点儿大,还能比中医圣手方爷爷厉害?”

    他很少听到爷爷夸人,但是现在他听到了什么?爷爷不仅夸人了,而且将那个看起来不过十四五岁的小女孩夸大成这样,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在听天方夜谭。

    “混小子,少拿我说事。”一直在一旁保持沉默的方教授,终于忍不住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你小子的心思,我还不知道么,还不就是看人家华姝丫头年纪小,不相信人家的实力嘛,老拿我这个老头子说什么事儿?”

    方教授直接了当的戳穿了他的心思,少年终究年纪不大,猛地被一言道破了心思,面上顿时有点不自在,表情讪讪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可尽管如此,他心中依旧不服,一副若是不弄清楚华姝的厉害之处,他就绝对不服气的模样。

    其实也难怪他不服,少年人本来就年轻气盛,他又出生在如此富豪之家,自幼接受精英教育,再加上他本身也够优秀,可以说是从小被人夸着长大的天之骄子,然而即便如此,他的爷爷也极少夸赞他,就算好不容易夸他一次,话语间更多的也是告诫指点。

    如今,他这个一向对他严厉的爷爷,却对一个比他小的女孩子称赞有加,甚至如此抬高她的地位,这让他心里如何能够服气?

    乔老和方教授一瞧他这样子,两人对视了一眼,皆是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小浚,你还真别不服气,华姝那丫头……唉……”方教授轻叹了一口气,自嘲的笑了笑,道:“要说治病救人的中医本事,我自信这世上没几个人比得上我,可是要我跟华姝比,我是自愧不如。”

    “方叔,您这是说的哪里话,您的医术可是世人公认的高明,怎么能如此妄自菲薄?”一旁的中年男子有些不信的开口。

    他本来想说,那个女孩子不过是个小丫头,就算从小学医,是个医学天才,那也不能跟方教授这样经验老道的中医圣手比呀!

    可他并非年轻气盛的毛头小子,在商场多年的经历,也听说了一些风声,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些拥有惊人手段的奇人异士,再想到父亲和方教授都对华姝夸赞有加,推崇备至的模样,他到底没有将这话说出口。

    “医术再好也只是凡人手段,只能医治寻常病症,你瞧古往今来,有哪个名医能增加人的寿命?”方教授一边这么问,却一边摇头,道:“没有,没有哪一个大夫做得到,即使是名传千古的千古名医也无法做到。”

    “嘶!”中年男子闻言,立刻反应过来这话中的意思,当即倒抽了一口凉气,面露震惊之色。

    “方叔,您的意思是……”强忍着心中的惊骇,他小心的开口。

    方教授看了他一眼,又与乔老对视了一眼,两人皆是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。

    在那一家三口错愕的目光中,方教授再次开口,解释道:“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,只是见她拿出过能增加人寿命的丹药,虽然她说只有那么一颗,但是能轻易的拿出如此珍贵的东西,那对她来说肯定不稀罕,由此我们猜测,她恐怕来历不简单。”

    “之前姝丫头给了我两枚丹药,原本我想给怡霏服下,可是老方说那药对怡霏没用,唉……那样神奇的丹药都救不了怡霏,也不知道怡霏那孩子到底是做了什么孽,竟然要承受这样的折磨。”乔老想到小孙女的病情,面上不禁露出悲色。

    方教授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老乔,别难过了,姝丫头既然肯过来一趟,就一定会有办法的。”

    乔老点点头,“也只能希望如此了。”

    说着,他抬头望向二楼,将震惊莫名的一家三口抛在了一边。

    方教授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已经被惊呆了的一家三口,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,再次陷入了沉默,满心期待的望向了二楼。

    工作上的事已经不想吐槽了,更新的问题也不想多说了,既然要工作,那就是一句话,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啊!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7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