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81 见面4

381 见面4

    使劲眨了眨眼,忍住了快要涌出的眼泪,董畅稳了稳情绪,继续道:“怡霏这些年看了许许多多的名医,其中医术最好的就要数方教授了,让怡霏有惊无险的度过了十四年,可是今天我爸回来却说,怡霏的病情恶化了,就连一直给她看病的方教授也束手无策,只能尽量用药吊着她的性命,乔老没有办法只能带着怡霏来了L市,让方教授时刻守着她,尽量保住她的性命,还说怡霏她……时日无多了……”

    董畅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,她的朋友中,关系最好的有两个人,一个当然是华姝,而另一个就是乔怡霏,尽管她们只在每年的暑假相见玩耍,但她就是跟怡霏投缘,就好像亲姐妹一样亲近。

    然而现在,怡霏却病入膏肓,被判定时日无多,这让她如何能不伤心难过?

    “所以,你就想用自己的灵力救人,但是却发现救不了,然后跑来找我求救?”华姝总结了一下,问道。

    董畅点了点头,哽咽着道:“我实在没有办法了,你的修为比我高,懂的事情也比我多,而且你还会炼丹,我相信你一定会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她眼神希冀的看着华姝,含着泪光的双眸闪闪发亮,充满了期盼。

    看着一向乐观开朗的董畅如此难过,华姝心中十分不忍,但是目前还不了解乔怡霏的情况,华姝也不敢做出任何保证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看过乔怡霏的情况,具体如何无从得知,所以我无法跟你保证什么,若是她命里该绝,我也没有办法改变,毕竟我只是修仙者,而不是神仙,做不到起死回生。”

    就算有起死回生的办法,她也不可能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去做,要知道改变人的生死命运乃是逆天之事,修仙者本就是逆天而行,若是再担负上了他人的因果,那不是给自己找麻烦么?所以,除非事关亲近之人,要不然她绝对不会多管闲事。

    “我明白,不用你做到那种地步,只要去看看她,能救则救,若是不能……”说到此,董畅脸色一阵苍白,深呼吸了一口气,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,这才艰难的继续道:“若是她命该如此,就……算了吧!”

    自从决定认真了解修仙界的事,她从小姝那里拿了许多书来看,如今她已经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丫头了,逆天改命会带来什么后果,她心中一清二楚。所以,她从始至终都不曾想过要让小姝背负代价,去救怡霏的性命。

    她只是作为朋友,想要尽力试一试,看能否找到救治怡霏的方法。

    两边都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要做出这样的决定,对她来说无疑是十分艰难,也是十分痛苦的,但是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,她还是做出了这样的选择。

    怡霏是她的好朋友,小姝也是她的好朋友,她做不到为了其中一人而要求另一个人冒大风险,甚至是做出某种牺牲。

    华姝暗暗松了一口气,她就怕董畅因为在意乔怡霏而失了理智,现在见她心中已有决断,顿时放心了不少。

    “走吧!”她当下不再推脱,决定立刻去看看乔怡霏的情况。

    董畅连忙点头,不敢多做耽搁,领着华姝前往乔家别墅。

    乔家的别墅位于大山脚下,距离小河镇很近,周围人家比较稀少环境清幽,又因为靠近大山的缘故,空气格外清新几分,甚至连空气中所含的灵气都要比其他地方多一些,对乔怡霏那种身体虚弱,时常需要静养的人来说,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修养之地。

    也正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,乔家才在这里建了一座别墅,让乔怡霏每年夏天都到这里居住,一来避暑,二来也是为了静养。

    华姝只微微打量了一下这里的环境,这里的环境虽好,但是见识过了自己的玄天珠空间,以及封铭的青莲空间,其他地方的风景再好,灵气含量再高,对她来说也只是可堪一看,完全无法让她提起多关注几眼的性质。

    乔家的人认识董畅,华姝跟着董畅毫无阻碍的进了乔家别墅,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客厅中正愁眉不展的一群人,而其中两人华姝认识,便是乔老和方教授。

    除了乔老和方教授之外,屋里还有一对中年男女,以及一名十七八岁模样的少年。

    “乔爷爷。”董畅轻唤了一声,眼眶还带着未散的红晕。

    一脸忧愁的乔老闻言抬起头,看到对面的董畅和华姝,面上的神色缓和了几分,勉强露出了一丝笑容。

    “畅畅来了。”乔老将目光移到华姝身上,虽然疑惑她的到来,但还是微笑着道:“姝丫头也来了。”

    华姝回以一笑,点头道:“畅畅让我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乔老一愣,有些不解,华姝应该是不认识怡霏的,这种时候董畅让她过来看看,是要看什么?

    这边乔老还在兀自疑惑,旁边的方教授却心中一动,霍然抬头,眼神灼灼的望着华姝。

    “姝丫头,你、你莫非会医术?”方教授有些迟疑的开口。

    他突然想到,青囊书就是华姝拿出来的,能随随便便将这叫传说中的医学典籍拿出来当展览品的人,就算会更高明的医术也不奇怪。但是,想到她的年龄,他又忍不住怀疑,一时间问得便有些迟疑了。

    华姝微微摇头,笑道:“一些简单的药理知识我倒是知道,但要说医术嘛,那就谈不上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你这次过来,难道……”方教授霍然睁大了眼睛,不自觉的屏住呼吸,小心的问道:“难道你的手中,还有……那个东西?”

    他没有明说,但是乔老立刻就反应过来了,顿时便激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姝丫头,你、你是不是有能够治疗怡霏的……那个东西?”乔老深呼吸了一口气,按捺住激动的心情,艰难的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他们两个就像在打哑迷,都没有说“那个东西”是什么,但是华姝却听明白了,他们所指的是丹药。

    对普通人来说,修仙界的丹药效果实在太过神奇,完全就是传说中的灵丹妙药,原本以为只是杜撰出来,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东西,却有朝一日出现在了他们面前,自然给他们留下了无比深刻的记忆。

    而现在,乔老的小孙女乔怡霏病入膏肓,所有人都束手无策的时候,曾经拿出过丹药的华姝出现了,只让他们如何不联想到丹药上头?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7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