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80 见面3

380 见面3

    回到玉河苑的时候,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母子三人也不急着回家,就像闲庭信步一般缓缓往家走。

    “小姝,我看何玲和那几个孩子都已经引气入体,开始修炼了,要不要将他们接到华家族地?”苏怡宣迟疑着开口。

    华姝微微一想,华家是修仙大家族,其族地的环境肯定比这里更适合修炼,但是……

    见她面露难色,苏怡宣又道:“华家族地有大阵笼罩,又有千年传承,虽然处在凡俗界内,但修炼环境不比修仙界之中差,何玲他们去了华家族地修炼,肯定比在这里好。”

    苏怡宣这话不错,华家是传承千年的修仙大家族,即使在如今这个末法时代,已经有了颓败之势,但到底有着千年积累的底蕴,论培养人这一方面,是华姝单单一个人无法相比的。

    华姝不缺资源和功法,要将何玲等人培养出来不难,然而,她终究只有一个人,根本分不出太多精力在何玲等人身上,也不能时时指点教导他们,若是有一个家族可以接纳他们,对他们来说绝对是有利而无害的好事。

    不过……

    华姝心中轻叹,无奈的摇了摇头,道:“妈,我知道你是一片好意,这其中的好处我也明白,可是何阿姨的性子我太过了解了,她是绝对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好事,她怎么会不同意?”苏怡宣诧异的道,“只要到了华家,他们就可以跟华家弟子一样接受教导,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有人指点,更有修为高的人为他们传授修行经验,还有家族提供的修行资源,这么显而易见的好处,她怎么能不同意?”

    华姝无奈的笑了笑,“何阿姨看起来性子温和,但是骨子里却十分倔强好强,也许在我们日子艰难得过不下去的时候,她会为了孩子们接受这个提议,但是只要日子好过一点,她就绝对不可能答应带着孩子们寄人篱下,即使对方表现得如何善意,在她心里,孩子们的心情是第一位。”

    正是这份倔强与好强,前世的何玲才会一力承担起扶养身患疾病的何彬、何旭、何优三人,即使再艰难也不曾放弃。

    “纵使华家是我的家族,但在何阿姨看来,他们之于华家只是外人,去了华家就等于是寄人篱下,如今孤儿院的日子不愁,马上又要搬进新家,如今这种情况,何阿姨是断然不会答应去华家的。”

    苏怡宣很想说,何玲等人对华姝多有照顾,是华家的恩人,他们若是去了华家,华家人一定会对他们真诚以待,何玲担心的事不会发生。

    但是转念一想,华家虽然人丁凋零,但是嫡系、旁系,再加上那些世代效忠于华家的弟子,人数也并不少,谁能肯定这些人就不会与何玲等人发生矛盾摩擦?

    尤其是,她之前忽略了一件事,那就是修仙界实力为尊的规则。

    若是何玲等人拥有足以令人心服的实力,或者是天赋足够高,要让人接受他们的加入倒也不难,但是偏偏他们都还只是刚开始修炼,至于天赋如何,刚开始修炼谁知道天赋是好是坏?

    家族势力太大,总有被他们忽略的时候,万一没有照顾到他们,让他们受了委屈,或者发生了什么意外……想到这一可能,苏怡宣就什么都不说了。

    她只是想要报答何玲等人的恩情,若是何玲不愿意,她自然也不会勉强,如今发现事不可为,她自然不会勉强,至于报恩,那就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!

    跟在两人身后的华霖,看着两人的背影,脸上充满了郁闷之色。

    他现在有点后悔留在这里了,原本是为了陪伴并保护母亲,顺便跟妹妹培养一下感情,结果……

    母亲一心扑在妹妹身上,完全把他这个小儿子抛到了脑后,而妹妹一天到晚忙个不停,好不容易有了空闲又被母亲霸占了,他想凑过去都没机会。

    “唉……”看看母亲,又看看妹妹,他无奈的暗暗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跟她们在一起,他完全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背景板,这真是一个悲伤的事实。

    似乎听到了他心中的叹息,华姝忽然回头,对他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华霖精神一振,连忙回了一个微笑,但是下一刻笑容就僵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只听华姝说:“三哥,我朋友有事找我,你先陪妈回去吧!”

    华霖心塞不已,原本还在为妹妹记着自己而高兴,结果是自己想太多了,这让他如何不心塞?但是谁让这是自己的妹妹呢?自己的宝贝妹妹,再心塞也要继续宠下去。

    压下心中郁闷,他这才抬眼一扫,发现了几步之外,正一脸着急的等在那里的董畅。

    他心中有点好奇,那个总是大大咧咧,一派乐天开朗模样的女孩,到底是什么事能让她如此着急,不过那是妹妹的朋友,又是来找妹妹的,他也没有多问。

    “你去吧,我和妈先回去,记得别耽误太晚,早点回来。”他点头答应,并且态度自然的叮嘱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华姝乖巧的应了。

    “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就回来跟妈妈说。”苏怡宣没有多说什么,只留下这样一句话,便跟华霖一起上了楼。

    两人的身影一消失,华姝还来不及开口询问,董畅便急急的开口,道:“小姝,我想请你救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救人?”华姝一愣,觉得有些奇怪,“以你现在的修为,只要肯花灵力,只要不是非常严重到濒临死亡的程度,应该都不成问题吧?”

    董畅一脸沮丧,道:“我已经试过了,以我的力量完全没有作用,也不知道是因为我的修为不够,还是我自己太没用了。”

    不知具体情况如何,华姝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,于是安抚的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柔声道:“先跟我说说,那个人是谁?现在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?”

    “她叫乔怡霏,是乔老的小孙女,听说是因为意外早产的缘故,自幼体弱多病,每年暑假都会来L市居住避暑,但是今年因为生病没有来,原本我还以为她那是老毛病了,很快就能好起来,但是没想到……”

    说到此,董畅语气有些哽咽,红着双眼吸了吸鼻子。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7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