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58 为邻

358 为邻

    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回到他救下那个毒妇的那一天,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提剑亲手结果了她以绝后患。

    然而,时间不会重来,他只能在不断的后悔自责中,一直坚持寻找女儿的下落。

    当得知找到女儿的时候,他心中的喜悦与激动一点也不比妻子少,可是残酷的现实也同时摆在了面前。

    女儿在这十三年里受了很多苦,对他们存着很深的误会,心里怨恨他们,不愿意跟他们相认,即使知道了前因后果,也仍旧排斥他们这些突然出现的亲人。

    从华霆那里了解到女儿的态度时,他心中虽然难过,但也在他意料之中,他能理解女儿的心情感受,所以他除了难过与愧疚之外,没有其他的任何想法。

    然后,他作为一家之主,决定了搬来女儿身边暂居,慢慢与她拉近距离的作战计划。

    他相信,只要让她看到他们的真心,她就算是铁石心肠,也一定有被融化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这边华家人如何伤心难过自不必说,回到家中的华姝也是心绪纷乱,满心复杂与茫然。

    经过封铭的开解,她已经不再那么排斥华家人,只想着顺其自然,等到见过面了解了他们的为人之后,合则聚,不合则散罢了。可是,她没想到的是,他们竟然毫无预兆的突然出现在她面前,甚至直接搬到玉河苑,跟她住在同一栋楼。

    她曾想过各种与他们相见的方式,但是像今天这样突然的场面,却是她始料未及的,真的让她毫无心理准备,最初那一会儿脑子里完全都是懵的。

    现在回到家中,冷静下来之后,她暗暗审视自己的内心,发现自己心中对华家人的排斥已经没有那么强烈,经此一遭,原本冷硬的心不自觉软化了,只是事发突然,被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,她一时间难以接受,适应不了他们过分的热情。

    仔细想想,她不得不承认,相比起怨恨、排斥、抗拒等拒绝情绪,她内心里更多的其实是不知所措,尤其是他们在面对她时所表现出的激烈情绪,这让她感到十分陌生,且有种不知如何回应的茫然无措,以及对之后可能发生的身份变化、人生走向等未知的忐忑。

    她想,她需要一点时间,慢慢去淡化前世作为孤儿所养成的各种习惯,适应身份的变化,以及拥有亲人的生活。

    两边心思各异,但华家人是铁了心要守着华姝,跟她慢慢拉近距离,从而打动她与他们相认,所以,华家人还是按照计划搬到了玉河苑,跟华姝成为了同一栋楼的邻居。

    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,华姝每天上下学的时候,就会跟华家人各种偶遇。

    每天一大早,她都会在楼下遇到晨练的华立坤和苏怡宣夫妇,他们会热情却克制的对她嘘寒问暖,目送她走远。然后在前往学校的必经之路上,迎接她的是正在晨跑,或者买早餐回来的华家兄弟,他们会佯装巧遇,热情洋溢的跟她打招呼,对她嘘寒问暖,然后不由分说的塞给她满满一袋子早餐,在她开口拒绝前快速跑开。

    而在放学之后,也总是能看到他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跟她“巧遇”,也许只是打一声招呼,也许会简单的问候两句,最多也就是将手边水果、零食之类的东西塞给她。

    一开始华姝觉得很不自在,他们给的东西她也不想收,想要拒绝,还给他们,但是他们每次都好像知道她要拒绝一般,东西塞给她就立刻跑走了,完全没有给她拒绝的机会。

    就这样过了几天,慢慢的华姝也就习惯了,之后他们再给她东西,她也不会再想拒绝,而是默默的接受了他们的好意。他们再跟她打招呼的时候,她会开始回应,问她学习、生活上的事,她也不再回避,会跟他们聊上几句。

    她的变化这么明显,华家人自然感受得到,看到了拉近关系的希望之后,压在他们心头的沉重苦闷情绪,终于渐渐得到了释放,对华姝的关心也表现得愈发明显了。

    他们倒是巴不得将所有的关心都表达出来,可是之前华姝对他们的排斥和不适应,他们都看在眼里,他们实在害怕表现得太过热情会吓到她,反而弄巧成拙将她推得更远,所以他们商量之后,克制住了想要亲近她的冲动,通过各种巧遇和微小的关心,一点一点的拉进与她的距离。

    现在看来他们的计划是成功的,他们终于看到她出现了软化的迹象,只要按照计划继续下去,相信相认团圆的日子为时不远了。

    在不断的接触中,华姝时刻能感受到他们的真心实意,他们毕竟是她血脉相连的至亲之人,被真心以待,她纵使心肠再如何冷硬,也不禁被他们直接的感情所温暖融化。

    即使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,她也能在每天的接触中感觉到温暖与感动,然后心境潜移默化的改变,不知不觉越来越适应他们出现在她的生活中,开始觉得有亲人关心的日子还不错,甚至渐渐生出了一种幸福的感觉。

    察觉到自己内心的变化之后,华姝有点意外,她没想到自己竟会这么容易就被打动,但是仔细想想又觉得在意料之中,到底是自己的血脉至亲,前世做了三十年的孤儿,就算最后对亲情的渴望被现实磨灭了,内心深处却还是有着对亲情,对家庭的渴望,不可能说不在乎就真的放下。

    因此,她并不排斥自己的这种变化,只是顺其自然的去面对,不强求也不抗拒,一切随心而定。

    转眼到了月底,眼看着一年即将成为过去,新的一年就要到来,而按照前世的轨迹,这一年的最后两天里面,L市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大事,牵扯出了L市最大的地下势力,以及有牵扯的几个市政府官员。

    原本这件事与华姝无关,她就算知道前世发生了这么一件事,她也不至于放在心上,但是很不巧,那个地下势力的老大就是董畅的干爹,之前也有过接触,就算看在董畅这个好友的份上,她也不能真的一点都不关注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4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