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57 相见3

357 相见3

    苏怡宣虽然为与女儿重逢而兴奋激动,但是对华姝却存着几分小心翼翼,也不知道是害怕太唐突惹得女儿不高兴,还是担心这只是美梦一场,一碰就会破灭,她激动的来来回回仔细看着自己的女儿,好几次想伸手摸摸她,最后都胆怯的没有伸出手。

    可是,她实在太想碰碰自己的女儿了,终究还是没有按捺住心中的渴望,伸手拉住了华姝的手。

    女儿的手娇小滑腻,肤色白皙如羊脂美玉,青葱般的手指纤细修长,手型十分漂亮,握在手中却是柔若无骨软嫩非常。

    苏怡宣看着自己手中女儿那娇小柔弱的小手,眼中再次涌出了泪花。

    这么小小的,柔柔弱弱的女儿,原本该在自己身边撒娇卖乖,享受着父母和兄长们的宠爱,无忧无虑的做一个金尊玉贵的千金大小姐,可她却在最幼小无助的时候被韩家那个恶毒的女人偷走,流落在外吃尽苦头,每每想到此,她就心如刀绞。

    丈夫和孩子们顾及她的身体,没有告诉她女儿这些年受了些什么苦,但是一个刚满月的幼小孩子,落在仇恨他们的蛇蝎毒妇手中,怎么可能平安无事?况且她还辗转到了L市的孤儿院,这其中的经历,肯定不可能如同他们告诉她的那般简单。

    “姝儿,对不起,是妈妈没有照顾好你,让你流落在外吃了那么多苦,对不起……姝儿对不起,都是妈妈的错……”她紧紧握住华姝的手,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华立坤一个大男人,也忍不住双目含泪,默默的拥住了自己的妻子。

    他本来想要将女儿一起抱住,可是看到女儿木然的脸,有些僵硬的身姿,他便暗暗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妻子不知道内情,他确实一清二楚的,华霆已经将寻找到姝儿的经过,以及姝儿对他们的态度跟他清楚交代过了,而且在这几天里面,除了妻子之外,他们全都已经知道了姝儿这十三年来的所有经历。

    她是如何被韩家那个毒妇折磨得险些丧命,又是如何捡回一条命后流落孤儿院,而后在孤儿院的艰难求生,被收养、养父母的苛责、冷暴力,然后被抛弃,再次流落孤儿院。

    这些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,但是有了方向,想要追查出来并不难,甚至连她被养父母抛弃后,曾一度差点患上抑郁症的事,他们也调查到了,所以他们都非常清楚,姝儿这些年到底都过了些什么日子,如此,就算她一时心中有怨恨,不能接受他们这些亲人,他们也只能竭尽所能的试着去软化她的心,而不会有任何怨言。

    当年是他们没有保护好她,让她流落在外吃尽了苦头,她就算恨他们,他们也没有立场辩解什么,只希望她能看在他们的一片真心上,早日原谅他们,与他们一家团聚,和和美美的过日子。

    华姝默默的看着眼前的一切,憋了半天之后,终于开口道:“你们说完了么?”

    她抽回自己的手,面色木然的看着眼前的五人,暗暗咬了咬牙。

    “如果说完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她深呼吸了一口气,故作淡然的绕过他们身边,背脊挺直的走进了楼道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    事发突然,她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哥哥们,更没有想到他们尽然搬来了这里,虽然不用想也知道他们搬来这里的用意,但是一来就摆着认亲的架势,把她堵在楼下上演母女情深,这场面着实有些太突然了,她除了一开始的惊诧和些许慌乱之外,就只剩下满心的复杂与茫然。

    “姝儿!”苏怡宣一愣,不明白女儿为何突然就走了,连忙就要追上去。

    “怡宣,别急。”华立坤一把拉住她,冲着满脸不解的她摇了摇头,无奈的道:“孩子做了十三年无父无母的孤儿,现在我们突然出现在她面前,她一时间难以接受也正常,她这些年流落在外吃了不少苦,说到底是我们做父母的没有保护好她,她心理大概也有怨气,我们不能操之过急。”

    闻言,苏怡宣没有再追上去,她的双脚就好像被钉在了原地一般,无法向前迈进一步,只是愣愣的看着楼道拐角,华姝消失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呜呜……”她双手捂脸,再一次崩溃的大哭。

    “是我不好,都是我不好……呜呜呜……当年我不该离开她的身边,若是我寸步不离的守着她,她就不会被偷走,更不会……流落在外吃苦受罪,都是我的错……呜呜……是我的错……”

    “怡宣,别这样,不是你的错,不要将责任都扛在自己肩上,如果真要有一个人来承担责任,那也应该是我,你没有错,一点错都没有。”华立坤紧紧抱住她,双目通红,眼含热泪,柔声安慰脆弱的妻子。

    看着这场面,即使早有心理准备,旁边的兄弟三人也感到很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他们很想上前安慰母亲,可是互相对视了一眼,在华霆轻轻的摇头中,他们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十三年的经历告诉他们,这个时候他们若是去安慰母亲,起到的绝对是反效果,因为他们跟小妹一样是她的孩子,所以看到他们的时候,反而会让她更加思念小妹,因此每次母亲为小妹的事难过的时候,他们都不敢凑上去,只能让你父亲去安慰母亲。

    虽然早已习惯了,可是作为儿子,看到母亲这么伤心的样子,他们怎么也无法做到习惯,更无法不难受。

    相比起三个儿子的心情,甚至比起妻子的伤心痛苦,此时此刻,华立坤心里才是最不好受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当年种种,尽管他并不曾做错什么,只是出于多方考量的一时善举,可之后的诸多麻烦与沉痛后果,却不可否认皆是因他而起。

    这十三年来,他的心中一直被后悔、自责、愧疚等诸多情绪所淹没,他无时无刻不在后悔着,当年为什么要多管闲事救下那个蛇蝎毒妇,以至于害了弱小无辜的女儿,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如此深重的痛苦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4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