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56 相见2

356 相见2

    平心而论,她并不是铁石心肠,看着自己的生身母亲在自己面前哭得不能自己,要说她什么感觉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,但是真要说有多么的母女情深,如何心痛不忍倒也不至于,毕竟刚满月的时候就流落在外,前世今生加起来分离了三十年,就算是血脉至亲,也成了毫不相识的陌生人。

    人们总说什么血脉亲情,但是感情这种东西,其实是相处出来的,就算有血缘关系,完全没有相处过,也不可能立刻就有多么深厚的感情,就好比她现在,突然与血缘亲人见了面,让她一下子接受都很难了,更不要说有什么深厚的感情。

    “......呜呜......姝儿,真的是我的姝儿......谢天谢地,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一天,还能再见到我苦命的女儿......呜呜呜......”

    华姝的沉默并没有影响苏怡宣的激动情绪,她仔仔细细的打量着自己失而复得的亲生女儿,看着她眉眼间与自己和丈夫相似的地方,越看情绪越激动,几乎要哭晕过去,本就孱弱的身子,竟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不支倒下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怡宣。”英俊男子连忙上前,一把搂住了苏怡宣。

    “妈!”

    “妈,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两名少年也吓了一跳,连忙上前,小心的查看苏怡宣的情况。

    “要不要看医生,我们先上楼去,让郑大夫过来检查一下?”华霆也被吓到了,他之前瞒着家人姝儿的事,就是担心母亲会情绪失控受不了,所以如今看到这种场面,他比两个弟弟更加担心。

    “没事,别担心。”苏怡宣不在意摇了摇头,视线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华姝。

    见她如此,华霆和两个弟弟暂且放心了,安静的退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两名少年是华姝哥哥,他们也很想跟这个分离多年的妹妹好好认识一下,但是心知母亲对妹妹的牵挂有多深,眼看着母亲情绪失控,他们也只能乖乖让位,等母亲的情绪慢慢冷静下来之后,再说跟妹妹认识的事了。

    搂着苏怡宣的英俊男子不是别人,正是苏怡宣的丈夫,华家家主华立坤,也就是华姝的亲生父亲。

    华立坤虽然人到中年,但是修仙者寿命漫长,四十几岁还属于年青一代的青年才俊,再加上有灵力护身,想要保持年轻容颜并不困难,他尽管已经是四十几岁的中年男人了,却是一副三十多岁的年轻模样,又因长相英俊气质非凡,浑身散发着一股上位者的气势,因此让人感觉非常有魅力,很难让人联想到“中年”“老男人”等词汇。

    靠在丈夫的怀里,苏怡宣抬头看了看自己的丈夫,复又牢牢地将视线落在华姝身上,眼看着快要收住的眼泪,再一次滚滚而落。

    “立坤,我们的女儿,回来了......呜呜......太好了,我终于见到我们的女儿了,现在就是让我立刻去死,我也能瞑目了......”

    她满面泪水,声音也因为失控大哭而沙哑,然而重新见到女儿的喜悦,又令她止不住的露出笑容,多年的牵挂与愿望终于实现了,这一刻她是真心觉得,即便是立刻死去,她也无怨无悔了。

    “怡宣,你这是说什么胡话,女儿好不容易找到了,你怎么舍得再丢下她,我们终于一家团聚了,正该团团圆圆一起过日子,可不许你说这么不吉利的胡话了。”妻子的话令华立坤红了眼,就怕她完成了心愿没有了执念,身体会在大喜大悲之中支撑不住。

    华立坤的话似乎刺激到了她的某跟神经,她的神色突然一震,坚定的点头:“好,团团圆圆,为了女儿,我也要好好的活着。”

    是呀,女儿才刚刚找到,还没有好好的一家团聚,她也不曾补偿女儿这些年缺失的母爱,自己要是就这样撒手走了,女儿不就再次成了没妈的孩子了么?只这么一想,她就心痛得不得了,哪里还舍得丢下女儿撒手而去。

    见妻子重新燃起了求生意志,华立坤稍稍放心,这才将目光放在华姝身上。

    “姝儿......”

    他轻声唤她,作为华家家主他向来都是威严的,即使面对儿子们也是一名开明而严厉的父亲,可是面对这个唯一的女儿,看着她亭亭玉立的模样,他的心中却充满了愧疚与自责,唤出她的名字时更是万般不是滋味,根本摆不出半点威严的姿态。

    “姝儿……这些年苦了你了。”他想说点什么,可是最终却只能干巴巴的挤出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面对已经长得亭亭玉立的女儿,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,分别十三年未见,在此之前他完全无法想象出她成长到了什么模样,印象一直停留在当年,她尚在襁褓中时小小白嫩的一团儿,如今见到已是少女的她,他在感觉到来自血脉的熟悉亲近的同时,心理上也少不了陌生和不适应。

    因此,在这个重要的时刻,一向胸有成竹的华家主,竟然破天荒的失了方寸,面对着历经十三年终于找回来的女儿,连一句多话都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“姝儿,我是妈妈,这是你爸爸,还有他们,都是你的亲哥哥,姝儿……我的好孩子,妈妈终于找到你了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与华立坤不同,苏怡宣却好像有说不完的话,只是她太激动了,说不了两句便情绪失控,最后不可避免的又是以大哭收场。

    看到亲生母亲如此,华姝心里有点不是滋味,到更多的却是五味杂陈复杂难言。

    “小妹,我是你三哥华霖,比你大三岁,今年夏天满了十六岁。”旁边那个年纪最小的少年终于忍不住了,一步窜到华姝面前自我介绍道。

    见状,另一名少年也不甘落后,眉眼含笑的道:“我是你二哥华震,比你大六岁,正巧还有几天就是我的生日,能在这时候找到你,这是我从小到大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礼物。”

    华姝双唇紧抿,看着眼前的人全都是一副开心激动的模样,即使她闭口不言,态度冷淡的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他们仍旧不以为意,兀自对她表达着善意与欢迎,她感觉嗓子里就好像有什么堵住了一般,咽不下也吐不出,心情复杂难辨的同时,也不禁产生了深深的迷茫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4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