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51 决定

351 决定

    质朴的人家,父母对孩子表达关心之情,大多数都是嘘寒问暖,想方设法在吃穿上给孩子提供所能给出的最好条件,好似唯恐孩子吃不好穿不暖。

    何玲便是如此,尽管她不是孤儿院这些孩子的母亲,但她跟普通的父母没有两样,对于孩子们,她都是以类似的种种行动,表达自己的关心之情。

    这不,知道华姝要回来,她一大早就上街买了许多菜,一个上午几乎没有消停过,一直忙着准备中午饭。

    于是,当华姝中午回到孤儿院的时候,迎接她的就是一大桌丰盛的午餐。

    其实不只是这一次,每次华姝提前说了要回来,何玲都会准备一大桌菜,就跟那些住校的孩子周末回家,父母给他们准备好吃的一样,好像孩子独自在外有多么辛苦,唯恐他们吃的不好,营养跟不上。

    而在华姝每次要走的时候,何玲也会跟普通的父母一样,将自家有的东西,尽量让她多带一点,真的就跟亲生母亲一样。

    自从孤儿院不缺钱之后,何玲在吃穿用度上一直尽量给孩子们更好的,当然她的做法也是合理有度的,并没有因为手上有一大笔钱就肆意的挥霍,养成孩子们不好的习惯。

    对于华姝,何玲感觉很骄傲,也很欣慰,但是同时也有着深深的愧疚。

    她是成年人,是犹如孩子们的母亲一般,该给他们遮风避雨的人,可是这些年却没有能力让孩子们过上好日子,反而是华姝这个孩子改变了孤儿院的艰苦现状,让大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从此不用再为钱而烦恼。

    可是,这样真的好吗?华姝今年才刚刚满十三岁,本来应该是无忧无虑,安心上学的年纪,却让她这么小小年纪就肩负起了整个孤儿院,过早的被迫成长起来,这让她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所以,她想对华姝好,更好一点,然而她能做的实在太少了,她真的既愧疚又无奈。

    华姝倒是不知道何玲心底里还有这些纠结情绪,回到孤儿院之后,大家没有提修仙的话题,而是普通往常一般开开心心的围桌而坐,热热闹闹的吃饭。

    饭后收拾了桌子,大家仍旧围坐在桌前不曾散去,华姝知道,谈正事的时候到了。

    何玲沏了一壶华姝特制的花果茶,给孩子们各自倒了一杯,然后坐在了华姝对面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小姝,我们这几天仔细考虑过了,关于你说的修仙,虽然其中有着很大的风险,但是我们还是决定抓住机会拼一把,所以,我们大家都想跟你一起修仙。”手中捧着热茶,何玲郑重而坚定的道。

    “都考虑好了?”华姝的视线一一扫过孩子们的脸庞,认真的确定了一遍。

    孩子们因为自幼的经历,比一般的同龄人早熟得多,除了三个小的,其他孩子大都已经明白事理,也能理解华姝所说的修仙带来的好处与风险,就算有不明白的,何玲也仔细跟他们说清楚了,他们都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,才做出的决定。所以,华姝在他们的脸上,只看到了肯定的神色,没有半点勉强之色。

    “孩子们都很懂事,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的,不仅是他们几个,就连小帆他们三个小的,也都嚷嚷着要跟着你修炼呢!”何玲微笑道,视线落在了三个小家伙身上。

    华姝闻言,看向挨着坐在自己左右两边的三个小家伙,只见他们正双眼晶亮的看着自己,眼中充满了崇拜。

    她伸手摸了摸他们的小脑袋,笑道:“他们还那么小,根本还不能理解修仙吧?”

    “小帆还太小,小旭和小优年纪也不大,又因为之前生的病,对各种认知也还处在学习阶段,无法理解你所说的事情,但是他们三个跟我说,华姐姐非常非常厉害,他们也要跟华姐姐一样,变成一个非常厉害的人。”说到此,何玲想起了三个小家伙的童言童语,也忍不住露出了笑意,“呵呵,他们三个虽然不能理解,但是这份心意,跟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小优双眼晶亮的看着华姝,一脸崇拜的道:“华姐姐最厉害了,治好了我们的病,还能打倒坏人,小优最喜欢华姐姐了,以后也要跟华姐姐一样厉害。”

    “华姐姐厉害!厉害!小帆也最喜欢华姐姐。”小帆欢快的嚷嚷着,一把抱住华姝的胳膊,钻进她怀里撒娇。

    华姝失笑,回抱住小家伙,眼神不自觉流露出温柔与宠溺。

    “既然大家都已经做出了决定,那么我们今天就先测试灵根,然后我再根据你们的修炼资质,传授你们不同的修炼之法。”华姝宠溺的揉了揉小帆毛茸茸的小脑袋,又看了看另一边的小优和小旭,道:“不过,小旭、小优和小帆三人因为年纪太小,灵根不显无法测试,所以暂时还不能修炼。”

    “灵根是什么?”陆文个性活泼,憋不住发问道。

    何玲关注的不是灵根,而是三个小家伙的修炼问题,问:“小优他们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开始修炼?”

    “灵根是我们凡人修炼的根本,只有拥有灵根的人才能吸纳天地间的灵气,从而进行修炼,待会儿测灵根的时候,你们就会知道什么是灵根了。”华姝简单的解释了一下,“至于小优他们三个小家伙,要等到七岁才能测灵根。”

    其实根本不用测试灵根,她的灵眼仔细一看便能看出他们各自的资质,甚至连三个小家伙隐藏的灵根资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,可是想到他们对修仙之事一无所知,连最基本的灵根是什么都不知道,她决定还是按照修仙界的正常流程来,让他们亲眼看到测试灵根的过程,从而更形象具体的理解灵根、属性、资质等等常识。

    他们年纪都还小,神魂还很弱小,功法可以利用神识直接传授,但是其他的常识和相关知识,他们弱小的神魂还无法承受,只能让他们按部就班的从书本上了解,所以这个时候,形象具体的讲解有助于他们对知识的理解,对他们来说有一定的好处。

    笔下读,更多精彩阅读,等你来发现哦。

    手机站: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4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