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50 境界

350 境界

    “天都已经晚了,不留下来过夜么?”何玲先反应过来,将心中翻腾的思绪按下,连忙起身道。

    “不了,明天要去上学,课本还在玉河苑的家里。”知道她担心自己走夜路不安全,华姝握着她的手,安抚的笑了笑,道:“我和封铭都是修仙者,只是走个夜路,完全不必担心什么,况且,这个时间外面也没什么人,我们直接一个飞行术,要不了两分钟就到家了。”

    何玲一愣,随即神色有些复杂的点了点头,送他们出门。

    她倒是忘了,她是拥有神奇手段的修仙者,与他们这些凡人已经不同了。

    华姝也没有再多说什么,跟何玲与孩子们道个别,便与封铭一起离开了孤儿院。

    两人没有选择快速飞行回去,而是如散步一般慢悠悠的走在路上,尽管夜色黑暗,时不时还有一阵阵冷风吹过,实在不是什么散步的好时间,但两人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,手牵着手相伴而行,静谧而温馨的气息在两人之间静静流淌。

    “在担心?”轻轻捏了捏她的小手,封铭柔声问道。

    华姝摇了摇头,叹息道:“担心倒是不至于,就是有点忐忑,不知道他们会怎样选择,虽然不论他们最后做出怎样的决定,我都会尊重他们的选择,但是我终究还是一个俗人,希望自己亲近的人能够获得长久的寿命,陪伴在我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封铭长臂一伸,将她揽在怀中,轻揉她的脑袋,柔声宽慰道: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就算他们成为修仙者,甚至得道成仙,也不能保证能永远陪着你,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,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也将面临一次次的选择,最后会如何谁也不能保证,终究不能太过强求。”

    “唉......道理我都明白,可是感情上却无法如此理智。”华姝无奈的轻叹了一口气,“算了,多想无用,船到桥头自然直,不去想这些烦心事了。”

    封铭垂眸,眼神柔和的看着她,唇边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。

    她就算带着重生的记忆,终究还只是一个凡人,没有看惯生老病死世事无常,才会生出如此多的烦恼,待到恢复了前世的漫长记忆,她就会明白,这些事情根本就算不上什么烦恼,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罢了,也只有到了那个时候,她的心境才能毫无阻碍,再也不用为心境修为而苦恼。

    修为、记忆......呵!真正拥有者无解烦恼的人是他,每日守着年纪小小,对他们的前世一无所知的她,这煎熬的滋味简直度日如年,他真是等得好辛苦。

    不过,好在她的修为离突破金丹不远了,他的这种煎熬日子,应该很快就要结束了。

    孤儿院的众人如何翻来覆去权衡轻重,又是如何纠结为难,华姝对此一无所知,也没有主动去了解,她每日上学、修炼,不断的学习和锻炼丹、符、阵、器等技能,每天简直有忙不完的事,身边又有封铭的陪伴,小日子过得充实又平静温馨。

    不过很可惜,封铭只陪伴了她短暂的两天,便感觉壁障松动,即将再次突破一个小境界,需要几天时间闭关突破和巩固境界,所以进入青莲空间闭关去了。

    回想初遇封铭的时候,他便已经是金丹期修为,如今短短半年的时间,他已经金丹后期巅峰,马上就要突破到金丹期大圆满,离元婴期只有一步之遥了,可是反观她自己,竟然还只是筑基期大圆满,整整比他低了一个大境界。

    从一介普通凡人到筑基期大圆满的修为,仅仅只用了半年的时间,这种修炼速度放在整个修仙界都是极为惊人的,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,这是因为有空间中浓郁的灵气辅助,若是换了在这灵气稀薄的凡俗界修炼,绝对不可能有这种速度。尽管封铭也有空间,两个人之间的条件差不多,但是她的修炼速度也只是表面上好像比他快,实际上却是远远不如他。

    修为越高要进阶就越难,就好像她一开始的修炼一样,在空间中浓郁的灵气辅助下,几乎没有怎么费力就快速的突破了筑基期,然后到了筑基期之后,进阶的速度却慢了许多,尤其是越到后面越难提升,如今过去了小半年才达到筑基期大圆满,跟炼气期的修炼速度完全无法比。

    同理,筑基期和金丹期的修炼难度更无法相提并论,她虽然只低了一个大境界,可是想要追赶上他的修为却非常困难,尤其是他还拥有前世记忆,有过一次修炼的经验和丰富的修炼心得感悟,根本没有心境上的阻碍,只需不断积累灵力,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下,她想要追赶上他就更不可能了。

    前世记忆......此时此刻,她深刻的认识到了,恢复记忆不仅关乎她和封铭的共同过往,对于修炼方面也是至关重要的。

    华姝迫切的想要恢复前世记忆,可她明白自己能做的只有努力修炼,其他的也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尽管对于落后封铭太多而有些失落,但她也仅仅是失落了一下而已,内心里则十分高兴他修炼速度这么快,同时暗暗下定决心,以后的修炼要再勤奋一点,争取早日达成金丹修为,恢复前世记忆,然后努力追赶他的脚步。

    她的起步晚了他许多,就算恢复记忆,想要追赶上他的修为也几乎难以实现,所以,她现在降低了要求,就算不能追上他的速度,至少也要紧随其后,不能被他落下太远。

    于是,华姝修炼得更加勤奋了,只要有时间就待在空间里修炼。

    只是她终究与封铭不同,周围有太多事情烦扰她,让她能够真正闲下来的时间太少了,因此修炼进度并不乐观,这样华姝有点沮丧,却又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何玲等人并没有纠结多久,在三天之后,何玲打电话给华姝,让她周末回孤儿院一趟。

    虽然电话里没有明说,但是只凭着这个电话,华姝便明白,他们已经考虑清楚做出了选择。

    于是,周六半天补课结束之后,华姝直接回了孤儿院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4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