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52 资质

352 资质

    测试灵根用不了多少时间,只要全神贯注将测灵石握在手中,最多两三分钟就能测试一个人,孤儿院中连同华姝在内才只有十个人,而华姝自然是不用测试的,另外三个小家伙因为年龄太小,测灵石无法测出灵根,所以也不用测试,最后也只有五个孩子和何玲,总共六个人测试灵根。因此,即使一边测试灵根,一边给大家解释灵根属性等问题,也只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。

    华姝有灵眼可以看到众人的灵根资质,测试的结果出来之后,跟她看到的丝毫不差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是华姝运气好,还是这些孩子幸运,这个孤儿院中的众人,竟然非常巧合的全都拥有灵根,只是灵根资质有好有坏。

    何玲的灵根资质是四灵根的下等资质,同她一样四灵根的还有九岁的何清,而陆文、孙兰二人则是三灵根,在灵气充沛修仙盛行的上古时期也许不算什么好资质,但是在如今修行艰难,人才难得的末法时代,三灵根已经算是中等资质。尤其是在何雅测出了个最下等的五灵根的情况下,对比下等资质的四灵根五灵根,三灵根的资质已经足以自傲了。

    不过,那也是相对而言,在六个接受测试的人中,还有一个双灵根,那就是何彬,他的火木双灵根是六个人里面唯一的双灵根。

    有华姝的讲解,测试过后的大家都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资质,虽然大家平日里关系好,又都是天生的资质,不至于嫉妒他人,但灵根差的多少还是有点羡慕的,尤其是何雅、何清两人,都是下等的资质,看着其他人的资质都比自己好,心中难免失落,一时间,颇有点几家欢喜几家愁。

    六人之中,恐怕只有何玲的心态是最平静的,尽管是四灵根的下等资质,但是她非常知足,因为她没有勃勃的野心,也没有真的想要求仙得道,从华姝的种种说法解释之中她已经知道,成仙得道难之又难,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达到的境界,所以从一开始她的目标就是强身健体,和孩子们一起修炼拥有长久的寿命,然后看着孩子们成长,走向更高更远的未来。

    因此,对于自己的资质好坏,何玲看得并不是很重。

    “你们呀,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不算是四灵根还是五灵根,只要有灵根都能够修炼,大不了就是修炼的速度慢一点,实力差一点罢了,总比测出没有灵根,连修炼的机会都没有来得好吧?”何玲轻抚何雅、何清二人的脑袋,温声安慰道:“现在社会太平,只要不去修仙界中闯荡,基本上不会遇到什么危险,你们两个又是女孩子,不适合打打杀杀的生活,就算修炼速度差一点,实力比不过别人,大不了就安安心心在凡俗界中修炼嘛!”

    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是何雅、何清二人毕竟只是十岁左右的小姑娘,没办法立刻就想通放下,到底还是有点失落。

    “有灵根就不错了,这世上有多少人没有灵根,只能一辈子做一个普通人,为了生活而疲于奔波。”华姝微微一笑,也开口宽慰道:“你们的资质虽然不好,但是有我布置的聚灵阵和丹药辅助,绝对可以修炼到炼气期,就算要修炼到筑基期,在我的帮助下也不是难事,要知道在凡俗界中,就算是炼气初期的修为,也足以让你们超越无数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......我也想成为强者,以后能有机会去到修仙界,四处闯荡一番啊!”何清犹豫着,说出了自己的心思。

    何雅附和着点头,“嗯嗯,我也想去闯荡,而且,打打杀杀的场景想起来虽然很可怕,可是好不容易可以修仙,谁不想成为神仙般的人物,飞天遁地呼风唤雨啊?我也想有一个好的资质,好好修炼,成为实力高强的人,将来有机会去未知的世界闯荡。”

    华姝微微一愣,随即失笑,“我倒是没想到,你们两个小丫头,竟然还有这么大的野心啊!”

    何雅、何清相视一眼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换做是以前,她们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,因为她们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小女孩,能够想到的未来就只有努力读书,然后慢慢长大,上高中、上大学,然后毕业、工作、结婚、生子,一辈子按部就班的生活。然而,华姝给她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,让她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,不一样的未来。

    于是,在她们小小的心灵中,好奇心与对未知的冒险心理,鼓动着她们去追逐不一样的人生,寻找另一种未来和可能。

    她们两人的心思实在太好猜了,几乎已经直接写在了脸上,华姝一眼就可以轻易看穿。

    “有野心没什么不好,你们既然想要成为强者,我自然可以给你们机会,修仙者的逆天手段不知凡几,就算是最下等的资质也不是没有机会翻身,不过我要先看到你们到底有多大的决心,只有能耐得住寂寞,持之以恒的坚持修炼,让我看到你们的决心,我才会给你们脱胎换骨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勇于成为强者,探索未知的世界,这样的想法与勇气值得人称赞,不过她们到底是嘴上说说,还是真的下定了决心要为此而努力,那就要看她们今后的表现了。

    在华姝得到的炼丹术传承之中,有能够洗去一条灵根的洗灵丹,也有净化灵根,提高灵根纯净度的净灵丹,只是这都是六品灵丹,以她目前的实力还没办法炼制,甚至在此之上,还有更高级的可以使人脱胎换骨,将下等灵根变成上品灵根的易灵丹。若是何雅跟何清两人真的可以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去,她倒是不介意在今后有能力之时,给他们提供一些丹药,让她们提高自身灵根资质。

    “华姐姐,你放心,我绝对会努力修炼,绝对不会让你失望。”何雅坚定的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也是,绝对不会辜负华姐姐的期望。”何雅不甘落后,连忙保证。

    笔下读,更多精彩阅读,等你来发现哦。

    手机站: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4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