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47 定局

347 定局

    “你确定,即使变成那样,你还要留在这个小镇么?”将她的沉默与失落看在眼里,华姝语气平静的问。

    还要坚持留在这里么?呵!还留下来做什么呢?她想要留在这里的初衷,只是想要留住自己回忆中的一景一物,舍不得它们就这么消失,若是这些东西注定都将不存在了,那她还有什么留下来的必要呢?

    “看样子,还是必须要离开这里了。”何玲失望又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华姝来到她身边,抱着她的一只胳膊,微笑着安慰道:“何阿姨,就算孤儿院没有了,我们这些人都还在,以往的回忆也不会因为孤儿院的拆除而消失,人应该往前看,何必要拘泥于这些死物和形式呢?”

    何玲回头瞥了她一眼,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不禁嗔道:“你这丫头,到底我是大人,还是你是大人了,倒是让你这个小丫头来安慰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,我是孩子的身体,大人的头脑。”华姝扬眉,似真似假的道。

    “噗!”何玲失笑,敲了一下她的脑门儿,笑道:“你这丫头,动画片看多了吧!”

    华姝一愣,短暂的愣神之后,她终于反应过来,自己刚才那句话,好像的确有那么一点儿熟悉。

    这么插科打诨一番,何玲的心情好了不少,况且,小姝方才的那句话说得很对,就算孤儿院不在了,自己脑海中的记忆却不会就此消失,只要心中铭记就够了。

    何玲能想得开,华姝自然是高兴的,私心里来说,华姝是希望何玲他们搬到玉河苑去住的,一来她自己住在玉河苑,同住一个小区平时走动方便,二来对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也更方便。

    玉河苑环境清幽风景好,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优越便利,周围从幼儿园到高中都距离较近,对于家中有小孩的人来说是最佳的居住地点。孤儿院除了华姝之外还有八个孩子,他们最大的还在读小学,最小的明年也差不多该上幼儿园了,小河镇虽然离市区很近,但是小乡镇跟城市的差距终究是很明显的,别的方面可以忽略不计,只是镇上学校的师资力量和配套设施上就不如市区内的学校,尤其是某些重点学校或者私立学校,更是乡镇学校无法相比的。

    如今的孤儿院不缺钱,可以让孩子们获得最好的教育,跟那些家境富裕的孩子一样生活学习,甚至培养兴趣爱好,学习特长技能等等,而这些条件都是镇上欠缺的,大大不利于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,就算是为了孩子们不输在起跑线上,显然搬到玉河苑居住是更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“何阿姨,你打算什么时候搬到玉河苑?”华姝重新回到灶台,一边炒菜,一边抽空跟何玲说话。“我那边离得近,如果决定了要搬过去,有什么需要置办的东西,我也可以帮忙先弄好,到时候你们只要需要直接搬进去住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没有家人在身边,有时候真的感觉挺冷清孤单的,想到孤儿院的大家即将搬到她的附近,就在同一个小区中生活,她心中暗暗开始期待起来。

    对孤儿院她也有感情,但是她只在这里生活了三年,论感情肯定不如何玲等人,再加上经过了前世种种,她早已知道会拆迁,心中自然早有准备,也就更少了几分不舍或者其他的什么想法了。

    她的想法很简单,就是希望何玲他们早点搬到玉河苑,跟她距离近一点,让她在感到孤单,想要见到他们的时候,随时可以看到他们。

    也许这样的想法很自私,但前世体会了太长时间的孤单一人的生活,今生,她想放纵自己自私一次。

    “眼看着再过不久就要过年了,就算要搬走,我想也要等到过完年之后再说了,毕竟在这里生活了那么多年,搬走之前我想最后在这里过一次年。”说到搬家,何玲难免还是有些伤感。

    “况且,现在还只是你牛奶奶传出了消息,政府那边还没有通知,具体是怎么样还不一定呢,等过完年消息确定了,再决定搬走的事也不迟。”

    在何玲心里,还是抱着一丝希望,期待着牛奶奶带来的小道消息不是真的,这个孤儿院还能够就存下来。

    她的心思华姝能够体会,可是却明白,她这样的希望最后注定要落空,其实何玲只是一时之间无法接受,等日子长了就放下了,就像前世一样,人总是要向前看的。

    “搬家的确不用着急,但孩子们上学的事情呢?如果年后要搬到玉河苑,孩子们的学校那边距离太远了,肯定要给他们转校到玉河苑附近的学校,几个孩子一起转学,要考虑的问题不少,而且,若是不能赶上开学的时候,中途转校的插班生,也很难融入已经形成小集体的同学之中。”

    只要愿意花钱,转几个孩子进学校不是难事,但孩子进入新的学校,新的班级,能不能融入那些新同学之中,这才是一个大问题,开学转进班级和中途插班,其中的差别还是挺大的。

    经她这么一说,何玲也不得不思考这个问题,之前只顾着舍不得孤儿院,竟然忘了孩子们的学习问题,如今想来,的确是自己疏忽了。孤儿院虽然让人不舍,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孩子们,怎么能够因为自己的个人情绪而忽略了孩子们的学习和未来?

    “我会尽量打听一下消息,若是确定拆迁是真的,我会赶在新学期前给孩子们办理转学,年后搬到玉河苑。”她心中终究还抱有一丝希望,所以她做出了如此决定。

    华姝点了点头,“这样也好,若是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,可以跟我说,我来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拆迁是一定会拆的,这一点华姝心知肚明,如此,事情也算是已成定局了。

    晚上,华姝在饭桌上,当着大家的面将封铭正式介绍给了大家认识,并公开了两人未婚夫妻的关系。

    封铭外貌俊美非凡,浑身散发的气质也格外出众,原本就是如同发光体一般的存在,很难让人忽视,再加上他是修仙者,全身充满了灵气,对普通人来说有着一种天然的吸引力,孩子们自然而然的对他有种亲近感,他几乎没有费什么心思,只是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了一顿晚饭之后,孩子们便很快接受并认可了他。

    饭后,华姝将孩子们聚集在一起,决定将自己修仙者的身份向他们坦白。

    ””25万本热门免费看,阅读悦阅读悦精彩!

    老铁!还在找"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"免费

    百度直接搜索:"易"看免费,没毛病!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3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