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46 不舍

346 不舍

    牛奶奶是何老院长的好友,因为两家的距离不远,牛奶奶时常过来串个门儿,顺便给孤儿院帮一下忙什么的,是个很善良热心的老太太。据说,她的一个侄女在市政府工作,平时有个什么政策,她都能第一时间知道,既然是她传出来的消息,基本上就不可能出错了。

    而且,华姝前世亲身经历过拆迁,更是比所有人都清楚,小镇的拆迁重建计划是千真万确的。

    可是,她仔细回想了一下,似乎前世的这个时候,没有听说拆迁的消息啊!

    不过转念一想,她很快就明白了,前世的她个性内向又自卑,就是一个什么忙也帮不上的小孩子,就算何玲知道了消息,肯定也不会跟她一个小孩子商量,而且前世的孤儿院连生活都困难,眼看着就要面临拆迁失去家园了,何琳为了不让孩子们不安,肯定第一反应就是隐瞒,一个人悄悄的想办法。

    也就是如此,前世她得知孤儿院要拆迁的事情,已经是来年开春之后,政府的正式通知下达之时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孤儿院也要拆迁?”她明知故问。

    何玲面色苦恼的点头,“不只是我们孤儿院,周围的建筑全都要拆迁,好像是说,只要是距离景区近的地方都要拆迁,建成风景区特色建筑群,若是这样,除了小镇中心那一片区域之外,周边的地方大部分都在规划区之内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要拆迁,就让他们拆好了,反正我们早就已经买好了房子,随时都可以搬走,这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。”华姝倒是不怎么在意,早已经知道会发生的事情,只是消息来得早了一点罢了。

    “虽是如此,但这个地方我们住了这么久,早就已经对这里有了感情,突然要搬去别的地方,心里总觉得有点不是滋味。”

    自从被养母捡回来收养开始,她就一直住在这个院子里,在这里她一点点长大,迎来或者送走一个个孤儿,甚至还经历了养母的去世,转眼间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六年,这里是她的家,充满了她这二十六年来的回忆,突然得知自己的家就要被拆迁,从此消失在这个世上,她心里自然百般不舍。

    华姝将炒好的菜装盘,终于腾出了空闲,回头看向何玲。

    “那何阿姨,你打算怎么做呢?”华姝面色平静,认真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她这么一问,何玲沉默了。

    自己纵然百般不舍,又能做什么呢?拆迁是政府的决定,修建景区特色建筑归根结底也是为了带动旅游经济,理智告诉她,拆迁重建对这里的居民是有好处的,政府的决定没有错,可是情感方面,她却无法说服自己,即使明知无力改变,心中的不舍却半点不能消减。

    然而,自己终究只是普通老百姓,面对政府的决定,就算再怎么不舍也无济于事,拆迁令下来之后肯定还是只能乖乖的搬走,说到底自己根本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  看她一脸无奈与苦恼,华姝暗暗叹了一口气,问:“牛奶奶有没有跟你说过,关于拆迁补偿和拆迁户购房的问题?景区特色建筑物虽然是为了带动旅游业,但终究离不开人,我们是这里的居民,应该有某些优惠政策,也许可以用拆迁补偿款购置一套房。”

    她记得前世的时候,这里的居民都有优惠政策,拆迁户若是不要补偿款,房屋建成之后便可以只出一半的价格购买住房。前世孤儿院因为拿不出钱来,才不得不接受了一笔为数不多的补偿款,彻底离开了这个小镇。

    听华姝这么一说,何玲双眼一亮,面上的不禁露出了喜色。

    “你牛奶奶倒是提了一嘴,似乎他们家就有这个打算,不过我们这里是城郊小镇,房价十分便宜,就算有拆迁补偿也不会很多,那点钱根本不够重新买一套宽敞的住房,肯定要补一大笔钱才够。”

    她手上不缺钱,之前小姝给她的钱除了给孩子们一人买了一套房子外,其他的基本上没怎么动过,买一套房子的钱完全不是问题,若是等拆迁重建之后再重新在这里购房,说不定以后还能继续住在这里呢?

    “补一笔钱倒是没什么问题,我们现在不缺这点钱,但是如果真的打算等拆迁重建自后再购入,这就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。”华姝看她一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尽管不想给她泼冷水,但是她知道前世小镇被建设成了什么样子,有些问题她不得不提醒何玲一下。

    “什么问题?”何玲疑惑。

    华姝有些无奈,何阿姨显然是太舍不得孤儿院,从而忘记了事情的关键。

    “何阿姨,你难道就没有想过,孤儿院被拆掉重建之后,这里还是我们熟悉的地方么?”她理解何玲的心情,也没有兜圈子,直接道:“孤儿院拆了之后,这里还不一定会建成什么建筑,不管是住房还是其他什么,肯定也会变得面目全非,不再是我们现在熟悉的环境,特意等到重建之后再购房,根本不具有任何意义。”

    “也就是说,就算在这个地点,重新买一套房子,也只是做无用功?”何玲只觉得,一碰冷水从头浇了下来,将她心中的一切想法都浇灭了。

    “没错,到时候统一规划建设,这里也许是居民楼、商铺,或者是酒店、饭馆,甚至是公园都有可能,周围的环境也大变样,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丝记忆中的模样。”

    她嘴上虽然说这“也许”、“可能”之类猜测性的词汇,但是她自己心里清楚,等拆迁重建之后,她所说的这些都会变成现实,孤儿院和附近的一片区域,就是集中了居民楼、商铺、酒店、公园等建筑,而孤儿院所在的这个地点,则正好是公园边沿的一角,就算想要重新在这个地点买住房也不可能。

    何玲没看到过重建后的景象,但是经过华姝这么一说,她也被一语惊醒,明白了自己真的是想当然了。之前只是想着,若是能一直留在这里,守着这个充满回忆的环境就好了,却没想到也许这个地方会变得面目全非,成为她完全陌生的样子。

    ””25万本热门免费看,阅读悦阅读悦精彩!

    老铁!还在找"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"免费

    百度直接搜索:"易"看免费,没毛病!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3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