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48 坦白

348 坦白

    “大家安静一下,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说。”华姝的声音不大,但是却似乎有着某种穿透力,清晰的在众人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还在各自玩闹说笑的孩子们,立刻听话的安静下来,规规矩矩的坐好,一双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华姝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回来,除了带封铭回来给大家认识之外,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大家。”华姝暗暗深呼吸了一口气,道:“大家应该都知道,小彬、小旭、小优三人的病,是吃了我给的药才治好的,何阿姨应该也告诉过大家这是秘密,绝对不能告诉别人吧?”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她突然说起这件事,到底想要说什么,但是除了年纪最小的唐帆还搞不太清楚状况,没有什么反应之外,其他孩子都齐齐的点头。

    当初何玲知道丹药的神奇之后,担心那本丹方会招来他人的觊觎,给华姝和孤儿院带来灾祸,所以对孩子们千叮铃万嘱咐,绝对不能将丹药的事情说出去,就连在只有自家人的家中也尽量不要提起,可谓是严防死守。

    “小姝,这件事……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?”何玲有点紧张的问,眼神还不经意的悄悄看了一眼封铭。

    在她看来,那本丹方就是华姝将来出人头地,以及安身立命的根本,就算跟封铭有着婚约关系,这么重要的宝贝也应该悄悄收着,不该毫无避忌的当着封铭的面说出来。那本丹方实在太珍贵,能够带来的利益也太过庞大,就算是未婚夫,也说不准他会不会因为利益而背叛她。

    何玲的眼神很隐晦,但是封铭是什么人,怎么可能没有察觉到?

    几乎都不用费劲深想,封铭瞬间便明白了她的心思,一时竟有些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华姝也注意到了何玲的眼神与心思,心中同样有点好笑,但也有点感动,不论如何,何阿姨首先想到的还是她,就像母亲让女儿存私房钱一样,为的就是自家孩子的利益,想让孩子过得好一点。

    “何阿姨,不论是丹药还是丹方,在普通人眼里也许充满神奇,是珍贵无比的宝贝,但在封铭眼中却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东西,甚至就跟我们看待随处可见的地摊货一样,没有一点价值。”

    她手掌一翻,一本古朴的书凭空出现在她的手中。

    已经决定向他们坦白修仙者的身份,她也就没有再遮遮掩掩的,直接从空间取出了当初那本入门级别的丹方。

    不出所料,何玲和孩子们都被她这一手惊住了,或惊讶,或迷惑,或惊喜,各种眼神纷纷落在她手上的书上。

    “华姐姐,这是魔术么?”陆文惊喜的看着华姝,“怎么做到的?我也想学,华姐姐可以教我么?”

    华姝无奈一笑,解释道:“这不是魔术,而是借助储物类法器施展出的小手段。”

    “法器?”何玲一脸迷茫。

    “先不说法器的事,关于这本丹方,我要跟何阿姨说声抱歉,当初我对你说了慌,这本丹方和最初的几颗丹药,其实并不是我说的那对夫妻给我的,实际上那对夫妻根本不存在,全都是我编造的谎言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……谎言?全都是假的?”何玲一脸震惊,难以置信的看着她,“怎么可能?如果是假的,那这本丹方,还有丹药,到底是怎么来的?对了,还有人参,当初你说在山上挖了两株人参,另一株卖给了那对夫妻,才换来了钱和丹方,若是他们不存在……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她说不下去了,没有深想还好,如今这么一仔细回想,她才发现之前华姝所说的话中充满了破绽,只是当时她走投无路,又无法找到其他的可以解释的理由,所以下意识的忽略了其中的疑点,选择了相信华姝给出的说法。

    华姝的性子她还是清楚的,平时基本不会撒谎,她既然极力编造了谎言,也不愿意说出真相,那么这其中一定是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理由,而如今她突然当着大家的面承认自己说了慌,也许今天这个真相就要揭开了。

    华姝抱歉的看着何玲,道:“何阿姨,对不起,是我骗了你,那对夫妻真的不存在,人参也不是在山上挖的,丹药、丹方、人参等物品,其实是我得到修仙传承之后获得的资源,简而言之就是留下传承给我的前辈,特意留给我这个后人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修仙?传承?等等,小姝,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何玲感觉头都大了,修仙什么的不是只存在于神话中么?怎么听小姝话中的意思,好像是真实存在的样子,这未免也太令人难以置信了!

    “修仙并不是神话故事,而是现实中真实存在的,只是我们身处在凡俗世界中,普通人并不知道罢了。”华姝冲她安抚的笑了笑,继续道:“实际上,我出生的家族是传承千年的修仙家族,我身上流淌着修仙者的血脉,夏天那一场大病之中,我的血脉觉醒了,并且获得了修仙传承,于是我成为了修仙者,拥有了超越凡人的本领和手段,以及一些在普通人看来极为神奇的东西,这本丹方便是其中之一。”

    “这本丹方上的丹药若是流传出去,足以引起全世界的轰动,可是在修仙之道中却只是炼丹术的入门丹方,对修仙者来说毫无价值,是在修仙界之中随处都可以买到的地摊货,就连我曾经拿出来的百年人参,也只是稍微值点小钱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之前我刚成为修仙者,又是孤身一人的散修,没有可以信任的同伴,更没有足够强大的依靠,所以我极力隐瞒自己修仙者的身份,不论做什么都小心翼翼,唯恐引来其他的修仙者,给自己和孤儿院招来祸患,直到遇到封铭,有了他的支持,又有封家作为我的依靠,我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去做我想做的事,于是我决定,将自己修仙者的身份向你们坦白。”

    她一口气将自己想说的话说完,屋中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年纪小的小优等人,还无法理解她所说的话,但是其他几个大一点的孩子却都听明白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3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