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45 消息

345 消息

    顿了顿,她垂下眼眸,带着些微羞涩微笑道:“而且,我还非常幸运的遇到了你,现在的我,感觉很幸福。”

   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听在封铭耳中,却犹如掺了蜜糖一般,一下子甜进了他的心里。

    “姝儿。”他喃喃轻唤她的名字,将她拥入了怀中。

    他的小姝儿,真是既可爱又可恨,含羞脸红的对他说出动听的情话时,那可爱的模样令他着迷,可是她只有十三岁,他什么都不能做,她却无意识的说出撩拨他的话,搅乱他的心神,这种行为对他来说简直是酷刑啊!

    他此刻复杂的心情,华姝一无所知,但是被他紧紧地抱着,她也没有任何反抗,反正是自家的未婚夫,他想抱就让他抱好了。

    封铭倒也记得这里是孤儿院的后院,担心被人看到,她会被人说三道四,很快便放开了她。

    “你特意在这里布置聚灵阵,便是早就打算培养孤儿院的孩子们了吧?”他感受着空气中的灵气,自然而然的转移了话题。

    华姝笑着睨了他一眼,主动牵住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“是有这个打算,但是最主要还是为了改善他们的体质,对于是否培养他们修仙,我并不强求。”

    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,孩子们虽然跟她关系亲近,但是她并不会替他们做决定,而是要他们自己选择。

    她的想法,他自然是懂的,温柔的笑着摸了摸她的头,宽慰道:“对有些人来说,平凡顺遂的度过一生,便是最大的幸福,不管他们最后做出什么决定,只要他们今后过得幸福就够了,你无需觉得心里有负担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觉得有什么负担,从一开始我就是这么打算的,我只是提供给他们一个机会,他们要不要把握住这个机会,挑战另一种别样的人生,选择权在他们自己手中。”自从有了培养孤儿院的孩子们修仙的想法,她就已经翻来覆去的考虑了许多遍,早已经将很多事看通透了,所以,她从一开始便没有打算强求他们一定要跟随自己修行。

    “他们选择追随在我身边,我自然很高兴,若是他们想过平凡的生活,我也不会觉得难过,最多就是有点小小的遗憾罢了,但是不论他们做出怎样的选择,我都会尽量提供给他们庇护,让他们之后的路走得顺遂一点。”

    毕竟是跟她一起生活了三年多,犹如真正的亲人一般的家人,普通凡人寿命有限,就算有灵丹妙药延长寿命,终究也难逃生老病死,看着自己的家人离开人世,并不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,因此,若是有人真的放弃了修仙的机会,她心中会有些许遗憾与难过在所难免。

    “你能想得通透就好,我们的道路不会止步于这方世界,终有一日我们会离开这里,去往更高层次的世界,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,有些人注定只能成为我们漫长路途中的匆匆过客,没有必要想太多庸人自扰。”封铭抬头望着远方的天空,眼神幽远,好似在透过天幕看向其他的什么地方。

    对于更高层次的世界,华姝有一定了解,但是那都是来自空间中的书籍记载,真要说了解多少,却是远远不如恢复了前世记忆的封铭。她不知道封铭此刻的究竟在想什么,也无法体会他此时的心情,只看出他的眼神中有着她看不懂的幽深与复杂。

    这一刻,她的心中充满了茫然,以及一股慌乱无措的情绪,她无比迫切的希望,自己能够快一点突破金丹期,解开神魂中的封印,恢复与他有关的前世记忆。

    似乎感觉到了她的异样,封铭很快回过神来,带着些许安抚的意味,对她清浅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他没有解释自己方才失神的原因,更没有提及关于更高层次世界之事的打算,仅仅一个浅浅淡淡的笑容,便将话题就此揭过了。

    对此,华姝没有意见,因为她非常清楚,在自己没有回复前世记忆之前,他即使仔细的解释给她听,她也不一定能够真正理解,况且,如今她的修为还太低微,距离他所说的那个世界太过遥远,知道太多如今的自己无法企及的事情,于她的修行一途没有任何好处。

    两人很有默契的就此打住,没有在讨论修炼的事,而是就如同普通的小情侣一样,手牵着手四处转悠,探寻者华姝这几年在此生活留下的点点滴滴痕迹。

    何玲一个人在厨房忙碌,华姝也不可能一直在外面溜达,逛得差不多了便回到前院,去厨房帮何玲一起做完饭了。

    自从华姝搬到玉河苑独自居住,回来孤儿院的时候明显少了许多,今天难得回来一趟,又带了未婚夫回来,何玲心情十分愉悦,做起饭来手脚那叫一个麻利,竟准备了一大桌菜。

    两个人热火朝天的在厨房忙碌着,孩子们也陆陆续续放学归来,得知华姝回来了,孩子们都很高兴。

    何雅和孙兰放下书包便钻进了厨房,帮着一起准备晚饭,何清则帮忙看着几个小的,带着他们一起做作业,虽然孤儿院的日子好过了,但以前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的生活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,一点都没有变。

    看着大家没有因为生活富裕而养出不好的习性,华姝暗暗欣慰,他们这么懂事,也不枉她真心对待他们,给他们提供的良好生活条件。

    “小姝,有件事我想跟你说一下。”何玲切着菜,突然开口道。

    华姝此时正在灶台上炒菜,闻言一心二用的抬头看向她,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上午的时候,你牛奶奶过来串门儿,跟我说起了一件事。”何玲停下切菜的动作,微微皱着眉头,道:“听她说,她的有个亲戚在市政府工作,透露出消息给她,市里好像要搞什么城市规划改造,我们这个小镇大部分地方都要拆迁了。”

    华姝一愣,竟然是拆迁的事情?才十二月中旬,拆迁的消息这么快就来了?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3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