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> 344 百感交集

344 百感交集

    自幼被丢弃在孤儿院,被养父母收养之后也没能过几天好日子,长时间面对冷暴力,而后再度被抛弃在孤儿院,那时候年近九岁的小姝,大概已经对人生无望了吧?

    那一段回忆对小姝来说,大概只剩下黑暗了,就连她如今回想起来也是颇多感慨,以及对小姝深深的心疼。

    她不知道小姝的亲人当初为何要抛弃她,可是想到她自幼遭遇的磨难,她在为小姝心疼的同时,也忍不住愤恨那些抛弃自己孩子的人。但是,她亲身经历过孤儿身份带来的磨难,知道一个健全的家庭,亦或是拥有一个亲人,对一个孩子有多么重要,所以她打心眼儿里希望她能跟亲人相认,跟他们一起好好的相处生活,让以后的路走得更顺畅一点。

    “小姝,你既然好不容易找到了亲人,应该好好孝顺父母,跟亲人们和睦相处才对,你这样又是何必呢?”何玲轻叹了一口气,尽管对抛弃孩子的人诸多不满愤恨,但是为了小姝将来的路途顺畅,她却不能说什么不好的话。

    何玲的所思所想,华姝只要稍微一留心,立刻便全都明白了,心中不禁微微一暖,面上也带上了几分笑意。

    “何阿姨,你放心吧,到底要跟他们如何相处,我会视情况而定,至于我和封铭的事,呵呵,我家未婚夫这么优秀,他们肯定不会反对。”反正她已经下定了决心,就算他们反对也没用。

    况且,华家人又不傻,她认不认他们都还要看她的心情,这时候跳出来反对,这不是把她往外赶么?再说了,封铭是修仙界第一大家族封家的少主,又是惊才绝艳名扬整个修仙界的绝世天才,这么优秀的男子都看不上,他们以为还能挑到什么样的人?

    当然,如果他们真的脑袋犯抽执意反对,她也不介意跟他们抗争到底,反正跟他们没有什么感情,就算闹得老死不相往来,她也不至于太难过。

    所以说嘛,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,她压根儿没怎么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她笑意盈盈,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,看在何玲眼中,心中不禁生起了一股怪异之感。

    今天的小姝感觉有哪里不一样了,好像突然之间就长大了,明明是个十三岁的孩子,可是言行举止之间却一点也不像个小孩子,若是不刻意去注意,很容易便会忽视她的年纪,竟有种面对同龄人的感觉。

    其实她早就已经发现,自从老院长去世,小姝大病一场之后,似乎突然之间整个人都不一样了,没有了以前的自卑、沉默与小心翼翼,取而代之的是自信、沉稳,以及令人信服的气度,尤其是那由内而外散发的出尘脱俗,内敛却令人难以忽视的高贵气质,更是与以前的她有着云泥之别。

    她不明白为何小姝会有这么大的变化,但是这种变化显然是往好的方向发展,她也就没有深究,可是现在看着小姝犹如成年人一般的言行举止,她突然开始怀疑,自己这种放任的态度,让小姝过早的成熟起来,到底是对是错?

    何玲的心思百转千回,由于太过专注,面色也随之频频变化。

    “何阿姨,你怎么了?”华姝摇了摇她的手臂,奇怪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没、没事。”何玲回过神来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算了,还是不要多说什么了,这些年小姝吃了不少苦,早熟一些也不算奇怪,而且她如今小小年纪便有了一番事业,心智成熟一些对她也有好处,事已至此,自己在这里胡思乱想也无济于事。

    华姝可不知道何玲短短片刻,便已经想了这么多,第一次带封铭回自己生活了三年的孤儿院,她现在心情也有点复杂,既有寻找到能够相携一生的伴侣的幸福与喜悦,又有对前世今生的孤儿经历诸多感慨,一时间颇有点百感交集。

    “何阿姨,我先带封铭四处转转。”牵着封铭的手,华姝回头对何玲道。

    看他们两人感情很好的样子,何玲含笑点头,“好,你们去吧,孩子们快回来了,我去准备晚饭。”

    目送二人携手而去的背影,何玲心中已经没有了初时的震惊和难以接受,反而感觉很欣慰,因为她看得出来,那个叫封铭的少年,看着小姝的眼神中充满了宠溺与柔情,仿佛他的眼中只能看到小姝一个人,那么专注,那么深情,只要眼睛没瞎的都能一眼看出,他对小姝是发自真心的爱恋。

    只凭着他看小姝的眼神,她就彻底放心了,既然他们二人真心喜欢,又已经定下了家族承认的婚约,她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?

    另一边,华姝带着封铭到了后院。

    其实孤儿院里没什么好看的,除了房子之外,就是后院比较宽阔,种了一些平常食用的当季蔬菜,以及零星几棵常见的果树和花草。

    不过,多亏了华姝布下的聚灵阵,原本寻常没什么可看的后院,如今倒是添了几分颜色。原本蔫头耷脑的几颗果树,因为灵气的缘故长得枝繁叶茂,还有那零星几棵差点死掉的花草,也长得花枝招展,过了花季仍恣意绽放。就连地上种的各种蔬菜,也比市面上卖的长得好,青嫩水灵的一片,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。

    封铭细细打量着周围的景致,心中也是百感交集。

    从踏入孤儿院开始,他就感觉到了这里比别处浓郁的灵气,自然不难看出这里布置了聚灵阵,可是即便有聚灵阵不断聚集灵气,让孤儿院中的环境有了细微的改变,但仍然掩盖不了这里真实的模样。

    年久失修的房子,清贫凋零的环境,这就是姝儿生活了三年的地方,看这环境便不难想象,姝儿之前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。

    想到此,他的心中更是酸涩心疼,握着她的手不自觉紧了紧。

    华姝有所感应,回握住他的手,冲他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“别露出这么难受的表情,虽然之前的确过得不好,但是那已经成为过去了,自从我重生回来之后,已经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和生活,孤儿院的大家也过上了富足的日子,如今想起来,之前的苦日子也没那么可怕了。”

    (本章完)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77355/2742373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